南投

竹山文化園區|來一場創意「竹」之旅的約會吧(無名首頁文)

2011-07-22

 

六月中,應邀前往南投參加一場婚宴,也難得明太子沒跟在身邊,

我跟哈尼便說好在宴會結束後在南投繞繞。

原本艷陽高照的晴朗好天氣,在下午突然下起了午後雷陣雨,原本計劃好的行程就這麼給打亂掉…….

但卻又捨不得難得大老遠跑南投一趟,就這麼回家了。

在當地人的建議之下,我們決定造訪離宴客場所最近的遊客中心取得旅遊訊息。

八卦茶園、日月潭、天梯….等都很吸引我們,只是我們並沒有太多的時間跑太遠,所以最後決定在市區繞繞就好。

「竹山文化園區」離遊客中心最近,也是服務人員給我們最近的建議行程之一。

現在就來「與竹遊戲」吧。

賞竹.聽竹.詠竹 ─ 是當初建造園區的概念,整座園區都與「竹」相關。

.皎月風竹廣場.

在入口處非常醒目,因雕作大師陳培澤老師皎月風竹公共藝術作品而定名。
廣場裡有竹亭、竹椅,供遊客們休憩之用,也是廣場的一大特色。
場地很大,看起來很適合全家大小同遊,也適合小朋友們嬉戲跑跳。
我們沒有時間上去親眼目睹那居高臨下的美麗景色,聽說是個觀賞夜景的好地方呢。

比人還高還巨大的竹編大茶壺。

連豎琴都是特大號。

園區雖然僅二層樓,但卻設有電梯,對於行動不方便的老人以及嬰兒需要的推車來說非常方便,
而入口處也設有無障礙坡道,可說是設想很周到。

.地方文化館.

館內約50坪,室內正展示目前最暢銷的竹工藝作品。
這頭大牛,想必要花上不少工夫吧。

非常有喜氣的竹椅。

應該穿件大紅花嫁服入鏡,一定超有味道。

請路人甲幫忙拍攝……..還好我們帶的是DC不是單眼,否則還真找不到人拍我們的合照XD

驚人的巨無霸筷子。

.地方產業館.

室內約50坪,目前有攤位及互動區域。
我手上的樂器很神奇哦,只要從左到右按順序敲打,就能敲出一首樂曲,再怎麼不會演奏的人都會哦~~~~~

.竹博物館.

館內空間約140坪,展示著竹子的產業生活技術,以及竹山的產業個性。
館內的巨鳥很受小朋友的歡迎,一堆小朋友搶著要跟大鳥合照。

我非常喜歡帶有客家圖騰花色的手工藝品,顏色很鮮艷很漂亮。

限一歲以下小朋友乘坐……可惜明太子沒來,要不然我一定把他放在裡頭看能不能搖到睡著XD

竹製的模型房子,我覺得很好看,現場還能看到幾位傳藝工作者現場製作竹的手工藝品哦。

瞧~裡頭可一點也不馬虎哦,還有小小號的嬰兒床哩~

連拼圖都是竹子做的。

最後來跟可愛的豬豬一起合照

整座竹山文化園區才剛開幕沒多久,也因為時間有限我們並沒有走完整座園區。
園區除了這幾處地方之外,還有標本園、秘密花園、露天舞台、聽竹劇場、休閒步道、生態池區…….等多項設施,
大家若有興趣可以來看看呦~~~~~~

竹山文化園區

南投縣竹山鎮硘磘里建國路742號
遊客中心:049-2657668
開館時間:週二~週日(週一休館)上午09:00-下午17:00
http://culture.chushang.gov.tw

&nb
sp;                                                       

. 2011.08.10 更新 .
這天~本篇登上了無名首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