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

發現.十三行博物館

2010-03-24


民國78-81年間,因八里污水廠將興建於遺址上,為了搶救十三行遺址,形成搶救遺址的熱潮。
最後因各界奔走,終決定興建十三行博物館保存這遺址,並於民國九十二年四月二十四日開始營運。

這座位於八里的大型博物館,是繼國立台東史前文化館之後的一座考古博物館。
象徵山與海的建築意象,以及不正的八角塔,這十三行的建築令大家印象深刻。

博物館周邊,規劃出的停車空間,解決民眾的停車問題。
同時為方便鄰近民眾前往參觀,設有專線接駁公車自關渡捷運站直達十三行博物館。

▼ 這建築造型很有趣也非常有特色。

▼ 今天的天空很不美,烏雲密佈,雲層很厚實,但仍見大批民眾前往參觀。

▼ 很喜歡這線條弧度。

▼ 我們沒有進去這咖啡館,不知道這咖啡好不好喝。

▼ 佔地約四公傾的陽光廣場,提供給民眾一個寬廣的休閒場所。周圍有自行車道、步道、野營區….等。

▼ 抬頭向上望去,這個屋頂很美,上頭還搭建一座空橋。

▼ 博物館出口,竟然是條”窄巷”。不過從外觀看,還挺有特色的。

▼ 今天的雲,就是這麼詭異……….

【 其實這己經是去年十月份的遊記,我竟然一直沒整理出來….@@ 】

博物館緊鄰八里污水廠以及台北港,是眺望淡水八里河海最佳的位置哦。
如果週末還沒有計劃,可以考慮來 – – – – – – – – –
陽光廣場散散心曬太陽,在附近吃美食小吃,到館內欣賞遺址文物,到海邊吹吹風,到鯨魚背上遠眺台北港美景

十三行博物館位置 >>> 臺北縣249八里鄉博物館路200號          服務電話 >>> 02-2619-1313
http://www.sshm.tpc.gov.tw/_file/2163/SG/23108/D.html

+ 延伸閱讀 +

悠活 @ 桃樂絲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