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

甜蜜又浪漫的”粉紅屋”*己歇業

2012-10-06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宜蘭民宿網同步發表

雖然外宿不過是換個地方、換個心情,但這回可不僅僅是滿足了大人,就連明太子這個才一歲十個月的小毛頭都玩的不亦樂乎!

是的!我們來到宜蘭最近非常火紅的「粉紅屋」當王子公主嘍~

明太子出生後,我們也曾帶他體驗過幾間很棒很受歡迎的民宿。

然而大部份的民宿幾乎以成人住宿的需求為考量,對於”親子”這部份的軟硬體設施較少規劃進去。

二人世界時,我們當然愛住哪就住哪,只要考慮自己喜歡不喜歡,想的很簡單。

有了明太子之後,我對住宿的考量變多了,甚至會以明太子適不適合為主(如環境、遊樂設施、安全、空間…等)。

這陣子,知名作家吳淡如在宜蘭規劃了一間”親子民宿”,在消息流竄出來後,想當然爾,肯定是非常受到家中有小朋友的父母的喜愛。

雖然抵達的當天,老天爺賜給大家一個陰雨綿綿、灰濛濛的天空,但完全不減大家的興緻,因為我們即將入住粉紅屋嘍

其實到宜蘭真的是十次有八次會遇上陰雨天,不用太驚訝,有時,反而有種微微的浪漫情調哦。

不過宜蘭的鄉間小路實在是很多,若沒靠導航,對路況不熟的我們還真難找到正確位置。

別看外頭似乎小小一棟,其實裡頭別有洞天!瞧~~~~是不是很夢幻啊~~~~

我的天兒啊~~~~~這如果是我家多好……….這樣的裝潢,別說是小女生,就連我這當媽媽的也愛的不得了!

樓梯間的小轉角,連小空間都不放過,請大家繼續看下去~~~

管家直接帶我們上三樓!
一打開門,我又驚呼了!這………是民宿嗎?雖然之前曾看過幾位格友入住的照片,但親臨的感覺還是很不一樣耶,怎麼有這麼讚的遊戲間啊

如果我們家有這種等級的遊戲間,我想明太子就不會每天黏著我,要我陪他玩了吧…..
這也是為什麼我一直很想來體驗的最主要原因。

大人要適應環境比孩子來的容易很多,所以我必須替明太子考量他的需求。
而這兒的遊樂需求,肯定是能完全滿足他。

看到這裡,我相信大家都想說一句話:小熊公主,泥實在太幸福了。

每一面牆,每一寸地板,都非常有巧思,這氣氛讓人很心動又感動。

傳說中邊喝午茶邊看孩子嘻戲的地方出現了。
真的是把自家的小孩在這裡放生後,大人就可以好好聊天喝午茶了。
因為這個空間超吸引大小孩子。

才待上幾個小時,我就不想離開這層樓了,哈。

粉紅屋真的替孩子們考慮很多,連嬰兒床&澡盆都有了。
要是它早點蓋好,要是明太子一歲前就有機會入住,我想,這二樣物品肯定都派的上用場。
明太子一看到嬰兒床,嚷嚷著”baby~baby”,我說,對啊,baby睡的,你不是了,所以是迷你熊DD要睡的 XDDD

這小子在家飆車飆習慣了,一換到更大的空間,哪可能放過最愛的車車。
一眼就相中小熊公主的御用車,馬上霸佔  還好三個孩子,一個孩子比他大,另一個比他小,沒人跟他搶,否則我看有得拚了…..哈
不過無論是女孩子玩的家家酒,還是小男生愛的車車,明太子都能玩也很愛玩。

耶?可愛的迷你熊出現了!
話說~~~我們這一家三口能有機會來粉紅屋體驗公主王子的生活,是託青青的福^^
要不我們不知哪一年才會安排到這兒來呢。

明太子瞬間愛上三樓,怎樣都不肯離去。泥看看,平常黏我黏的跟什麼一樣,一有好玩的還不是忘了爹娘
算了,這樣也好,我能更輕鬆的走走看看,拍拍照,做做自己的事。

二樓有三間客房,公共空間一樣很夢幻。

這是我們一家三口的臥房,小公主的心要跳出來了。
側邊有個小陽台,是可以走出去的,而且風景很棒呦。

聽說櫃子上都是小熊公主的收藏,果然小女生就是不一樣,不像明太子,除了車車還是車車……………

連小沙發也這麼可愛,而且連裝飾用的貴賓狗都是粉色的。

浴室是粉色就不用說了,好喜歡這種馬賽克磚(?)

晚餐時間到。這一晚的餐點頗為豐盛,有魚、有肉、有麵,還有Brunch。
每一道都不錯,各有特色。我點了Brunch之後,看到別人點了烏龍炒麵,更是令我心動。
端上桌時,柴魚還在跳舞咧~~~而且聽說很好吃哦。

還有最特別的,就是管家推薦的這一杯「特調粉紅鹿嗚」,很少見到粉色的飲品,
由”釋迦+火龍果+布丁+鮮奶“所組成,這麼特別又健康的飲品,可是在別的地方品嚐不到的呦。

Brunch的薯條很好吃,還有那大漢堡一端上桌,大家都傻了,也太大了吧@@~不過明太子拔說很美味。
不過我們真的很誇張,狂點,連鬆餅都上桌了。愛心型的模樣,很討喜。

一棟三間房,我們三家就包了,所以入夜後,一樓的空間根本就是我們專屬,也不怕吵到別人,超讚的。

此趟小旅行,有青青x3、青青的同學碰妹x3、還有我們x3,都是333,很巧吧

出遊真的是只要保持好心情就好,其它就交給老天爺來決定。
瞧~隔天不就賞了我們一個大晴天嗎
民宿後方有個小水池,一大早來這兒散散步,呼吸宜蘭鄉下的新鮮空氣,很不錯。

這狗狗…..做的好逼真
好像小孩都很愛跟狗玩,前一晚迷你熊坐在狗身上拍照,隔天一早又被明太子抓來當座騎…..

是說,明太子怎麼好像跟迷你熊才是一家人啊XDDDD

第二天的早餐,一點也不馬虎哦,而且還有牛奶&果醋汁,營養健康又美味。

由於迷你熊還小,跟明太子還無法玩在一起,想不到,明太子跟碰妹的女兒還真是麻吉。
姐姐一離開,明太子就吵著要找姐姐;姐姐還會搬車車給明太子坐,真像是親姐弟耶~
不過因為媽媽都對自己的孩子通常較為嚴格,所以這對姐弟竟然玩起”交換媽媽”的遊戲,就是不找自己的媽媽…..
明太子更誇張,碰妹一離開他視線範圍,就”阿姨阿姨”的喊不停,喊到哭了,有嚴重的分離焦慮

在宜蘭待二天,一天遇見陰雨天,一天遇見艷陽天,老天爺對我們真好,讓我們才短短二天就有不同的體驗,看見粉紅屋不同的美。

只是這一晚因為明太子的認床,再加上三樓的遊戲空間太吸引他,睡前還吵的要去玩,遲遲不肯睡,狂哭了幾分鐘後才累到睡著。
這一哭,我知道一定吵到隔壁二房的”鄰居”們了,歹勢捏 >”< (看他肺活量有多好)

幸福小旅行,未完待續。

〔ABOUT.粉紅屋〕

宜蘭縣冬山鄉梅湖路73號
0978185867
※餐坊對外營業時間:0900-1700

+ 延伸閱讀 +

梅花湖

  • L
    -0001-11-30 於 00:00:00

    L

  • 匿名訪客
    1970-01-01 於 00:00:00
  • 匿名訪客
    1970-01-01 於 00:00:00
  • 匿名訪客
    1970-01-01 於 00:00:00
  • 匿名訪客
    1970-01-01 於 00:00:00
  • 匿名訪客
    1970-01-01 於 00:00:00
  • 匿名訪客
    1970-01-01 於 00:00:00
  • 匿名訪客
    1970-01-01 於 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