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

魔菇部落休閒農場|菇菇生態、種菇DIY、養殖體驗、美食與文化

2014-11-06

彰化是一個我們很少造訪的縣市,但卻足足來了三次魔菇部落

除了愛上這裡的悠閒與自然環境,還很喜歡帶孩子著裝參觀蕈菇培育室,

不僅能學到許多關於蕈菇的知識,自在休閒的空間也滿足了都市孩子接近大自然的渴望。

——————————————————————

■ INFORMATION ■

週四至週五:1030AM – 1700PM
週六至週日:1000AM – 1800PM
入園門票每人100元,未滿六歲(含六歲)或身高120cm以下免費入園,可抵50元餐飲或門市商品
DIY體驗另行收費,己包含入園門票,但不可折抵門市及餐飲消費

彰化縣埔心鄉埤腳村柳橋東路829號

※ 備停車場

魔菇部落不在熱鬧的市區,車子剛駛進停車場便覺得這裡很安靜,

一股清靜悠閒的味道襲來,非常舒服。

隨著孩子年紀增長,想帶給他不同的視野,即使來過三次他仍然對行程內容很期待。

入園前的注意事項除了安全考量的宣導之外,我特別留意了第五點

原來裡頭有個大草原,而且還規定要脫鞋,表示草皮很乾淨,想著想著不免莫名興奮起來。

入口處設有遊樂設施,只是明太子從小就對它不怎麼感興趣,再加上沒有其它孩子同行,

少了伴意願更低,也就沒勉強他上去體驗,倒是對接下來的導覽及手作有所期待,趕緊帶他跟上。

環境設計的不錯,適合拍照又兼具休閒功能,讓孩子覺得很舒服的一個地方。

較小的孩子可以玩襪子DIY,選一雙喜歡的樣式,如同穿衣服般透過巧手將它裝飾在玻璃瓶上,

看似簡單的過程,但對一個三歲多,小肌肉尚未發育完成的孩子來說卻非常不容易,

憑藉著一股毅力與我們給予的少部份協助,這孩子依然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有成就感,開心的呢!

倘若孩子年紀稍長,也有其它像是培育蕈菇瓶或餅乾/披薩DIY…等供孩子做選擇。

接下來的導覽也讓我們很感興趣,畢竟能夠著裝直接進入培育室,

與各式菇類做近距離的接觸實屬難得啊!

雖然不是全副武裝上陣,但這是全家首次一起戴上頭套與鞋套,還是難掩興奮之情。

創辦人斥資千萬蓋晶圓廠等級無塵室,以工程師的研究精神來改變傳統的種菇方式,

利用智能科技養菇,控制溫度與濕度,並使用RO逆滲透水來進行灌溉,

這才知道要培育出六星級的蕈菇得花費多少心思在它們身上啊~~~~~

我們很常吃菇,對各式各樣的菇都很感興趣,只知大致上的樣貌但從沒正眼瞧過它,

隨著導覽愈接近尾聲,跟菇菇們的距離也愈來愈近,也是頭一回得知它有這麼多兄弟姐妹,種類多多。

這兒帶給大家的體驗不只用眼觀察,還有機會以手碰摸,孩子們個個興奮的難以言喻,

相信這肯定是他們人生中第一場超自然的戶外教學。

魔菇部落有一間舒適寬敞,以菇料理為主軸的餐廳,

座位數剛好可以容納團體,也因此經常有遊覽車出入,頗受好評。

主餐以鍋物為主,也有下午茶時段,來不及用餐的吃吃點心也不錯。

為求新鮮,用餐採預約制,操作上是麻煩了些,也少了彈性,

不過確保有午餐可用至少讓人安心,畢竟附近要找吃的沒那麼容易。

將銀耳及黑木耳融入霜淇淋,竟擦出意外的火花,推薦給大家一定要嚐鮮。

室內參觀完畢也吃飽喝足了,趁著太陽公公還沒下山,

趕緊帶孩子來到要脫鞋的大草皮上蹦蹦跳跳。

被眼尖的明太子發現軌道小火車,說什麼也要坐二下過過癮才行,否則這個車控不可能滿足的呀。

在綠油油的草地上搭乘投幣式小火車,彷彿就像來到縮小版的夏日森林,

不僅樹木高大美麗,草皮也修整的非常舒適。

此外,魔菇部落規劃出水生植物區以及小動物區,讓大家在玩樂之餘還能帶回滿滿收獲。

在草地上脫鞋,觸感很特別,腳ㄚ子一整個放鬆,沒有被束縛的感覺真好,

都市來的明太子原本不太習慣,最後卻不想穿上鞋子,看有多舒服,

黃澄澄的大球不僅適合用在團康活動,我們三人也一樣玩的很開心,想推動大球得耗不少力氣呢。

結束草地遊戲後,有趣的是我們竟然都不想再穿上鞋子了,還嗅了嗅腳ㄚ子,都是草的味道,好妙!

魔菇部落有玩的有吃的還有手作體驗及導覽,幾乎可以待上半天的時間,甚至更久,

它不僅帶給孩子歡樂,也讓我們小有收獲,更是寓教於樂的優良場所,

有機會來到彰化旅行,走過路過千萬別錯過,將園內行程及用餐給預訂好,立刻來報到吧。

 

【吃喝玩樂很主觀】

親子旅行不設限,跟著魚兒家族趴趴GO

粉絲團持續不定期辦活動,歡迎加入!

電腦版〉〉『已說讚』設定『搶先看』

手機版〉〉『追蹤中』設定『搶先看』

加入魚兒的Line生活圈 @aru969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