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

兜。Dou House-日月潭親子民宿|房門一開就是賽車場!

2017-12-24

前後造訪數次的日月潭,是我們一家三口百去不厭的地方之一。

說到住宿這件事,我也總有自己喜歡的調調,加上現在身邊有了明太子,更是得時時考慮他的需求。

努力趴文找到「兜。Dou House」,馬上決定訂房的原因除了名字特別,更被唯一的家庭房所吸引。

——————————————————————-

■ INFORMATION ■

(049)289-5111

南投縣魚池鄉魚池村瓊文巷36-10號

※ 備停車場

官   網

 

【吃喝玩樂很主觀】

親子旅行不設限,跟著魚兒家族趴趴GO,

粉絲團持續不定期辦活動,歡迎加入!

電腦版〉〉『已說讚』設定『搶先看』

手機版〉〉『追蹤中』設定『搶先看』

加入→魚兒的Line生活圈 @yyen324tw

才剛停妥車,一眼瞄到「兜。Dou House」門前寬闊的大草皮,也太美了,

能呆坐在椅子上放空是多麼享受的一件事啊!

「兜。Dou House」可以說是處處有驚喜,每走一步就有新發現。

眼前這輛古董車算是老闆的收藏吧,本來還一再叮嚀明太子別太靠近,深怕一個不小心讓店家生氣,

想不到老闆卻很歡迎明太子坐進裡頭體驗,並且大致上做了簡單的介紹,讓愛車的明太子超開心。

車身大小跟明太子的個頭是完全無缺的組合,當下突然閃過一個錯覺,彷彿他就是車子的主人 😛

瞧這位標準車控一坐上去駕駛座,整個神情超專注,很認真在研究功能呢!

適逢萬聖節前夕,接待大廳的佈置色彩繽紛亮麗,很應景。

對車控來說,這裡提供的硬體算是很不錯了,明太子一見車就開心,

更妙的是,入住的家庭成員裡幾乎都是小男孩,可見大家都有做功課哦!

為何非家庭房不選?因為它是民宿裡“唯一”可以從房間通往賽車場的房型,酷吧!

為了讓明太子隨時想玩就玩,過足癮,我可是剎費苦心啊。

小孩喜歡家庭房是因為走出去就有賽車場,而我們夫妻倆則是愛上這舒適的大空間,

光是客廳就能容納一組大家庭的成員,非常寬敞。

現代工業風俐落的線條表現在大面積的電視牆上,視覺上少了壓迫感,整體空間上也略帶有家的味道。

客廳與餐廳沒有區隔,活動空間又更大了,卻也不失溫馨感。

家庭四人房裡規劃有二間臥房,都是雙人床舖,其中一間緊鄰著賽車場,

出入方便但也可能會聽見孩子開心的笑聲,想要完全不受打擾的朋友就不建議選這間四人房嘍!

此行的目的就是讓明太子玩的盡興,除了在入夜後我們會拉上窗簾保有隱私,

其它白天的時間我們幾乎都像這樣讓陽光灑進臥房,坐在這兒看著明太子開車騎車那帥氣的畫面。

有遊樂場的地方當然是有伴更好玩,幾個小時過去終於有別的房客入住,明太子馬上有伴。

「兜。Dou House」貼心的規劃乾濕分離的衛浴設備,而四人房有二間衛浴,不用排隊使用。

明太子從小就自己睡一間,我們特別請民宿將另一間雙人房的床貼緊牆壁,

這麼一來就不必擔心他翻下床了,三人二張床,睡的更舒適自在。

車、機械之類的東西總是特別吸引小男生,我家這個當然也不例外,

一輛車開了再開、騎了再騎,都不會厭煩耶,整個下午不睡都沒關係。

有沒有追風少年的FU 🙂

 

戶外的賽車場很安全,這時候大人只要偶爾瞄一下孩子的狀況,就可以翹腳吃零食休息休息。

 

房裡賞夕陽很是浪漫,就是喜歡這樣的恬淡自如。

除非旁邊就是夜市,否則我們通常會配合孩子待在民宿裡休息,享受寧靜的片刻。

怕無聊也可以帶幾樣桌遊來打發時間,保証房裡又會開始熱鬧起來。

 

Google 了附近的餐館,發現一家當地小有名氣的麵店,外帶回來順便在路上買了乾糧啤酒,

在邊吃邊聊愉快的歡笑聲中道晚安。

隔日起了個大早,發現這兒一帶早晨的空氣超好,幾乎能嗅到一股清新的芬芳味。

「兜。Dou House」的餐廳在我們造訪過無數的民宿裡,算是小具規模的,

溫和的色調、落地窗外迷人的晨色,皆令我感到精神奕奕,一早就有好心情。

 

 

即便是外出旅行,我們仍然習慣早起,而這句“早起的鳥兒有蟲吃”,不就是我們一家三口的寫照嗎?

不得不說,「兜。Dou House」的早餐還真棒!

不僅美味營養兼顧,連擺盤以及桌面的陳設都讓人覺得心在跳躍著。

 

 

用過早餐又等不及再去小小的尬一下,遇到前天的小男孩,二人又開心的兜在一起,

check-out 之前明太子一副捨不得離開車車們的樣子,此時媽媽心裡的OS:

「幸好有來,否則再過一年難保他對這樣的慢速小車還會感興趣」。

不過人生嘛,每個階段都會有不同的體驗,唯有把握每一次的旅行,才能讓最美的回憶深植於腦海中。

如果您跟我們一樣,愛上這兒的晨間美景,喜歡悠靜的住宿環境,

不過給自己放個假,跟家人一同來感受陽光灑落窗台的美好片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