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淡水蛋蛋節|扭蛋、吃蛋、玩蛋,從早玩到晚,一起來搗蛋!

「蛋」的營養價值高,也因為有孩子,我們家每晚的餐桌上幾乎都會出現蛋料理,

或許因為這樣讓明太子興高采烈的從學校拿了蛋蛋節的DM回來說:

「跟蛋有關的展覽看起來很有趣,我們一定要去看!」

(全程手機拍攝)

————————————————————-

■ INFORMATION ■

2018.12.16 ─ 04.08

0930AM – 1800PM(除夕休館)

新市五路三段及崁頂二路口(GPS定位:淡海童話新市鎮)

※ 收費停車場

【吃喝玩樂很主觀】

親子旅行不設限,跟著魚兒家族趴趴GO,

粉絲團持續不定期辦活動,歡迎加入!

電腦版〉〉『已說讚』設定『搶先看』

手機版〉〉『追蹤中』設定『搶先看』

加入魚兒的Line生活圈 @yyen324tw

 

對多數人來說,淡水是一個有點遠又不怎麼方便的地方,

不過這回呢,可是有接駁車送大家抵達目的地的哦。

在入場之前,建議大家先按圖索驥,稍微了解相關的地理位置,

因為造訪蛋蛋節的最終目的就是那座12公尺高的扭蛋機,想玩扭蛋,

就必須完成蓋印章的任務才能得到轉扭蛋的機會,一張門票可轉一次,大家瘋狂收集啊!

入口處正中央有一座大型充氣遊戲區,明太子這位小學生似乎長大了對此不感興趣,跳過XD

環顧四周,廣場圍繞著各式特色建築,還挺有異國風情,適合拍照。

當然這幾棟建築並不是僅供拍照之用,其實都有它的功能在呦~

蛋蛋節利用各色貨櫃屋彰顯出不同的蛋主題,拍起照來特別有畫面,應該可以成為短暫的IG打卡點吧。

參觀完八個特色主題區,收集八個印章之後才能去轉大型扭蛋機,每一關都是他提醒我們要蓋章。

我們小時候哪有這麼多扭蛋,應該說連扭蛋是什麼都不知道,也不怎麼流行,

來這裡一口氣看到這麼多扭蛋機,算是挺新鮮有趣。

印象最深刻的是右邊那種復古款,其它新式的機器就比較少見。

幾乎每一個主題區都設置了拍照點,這對父子難得主動一起入鏡,當然要好好替他們拍張合照。

明太子說,他有印象出遊時在商店裡看過,知道蛋雕是什麼,真是不枉費我們從小帶他玩到大啊!

這兒的蛋雕作品祤祤如生,雕工精緻,打從心底佩服這些師傅。

逛到一半突然出現“大人寄放區”,是小孩把大人放在貨櫃裡的意思嗎?真是太可愛了。

幾年前我們曾帶明太子到屏東旅行,難得找到一家跟蛋主題相關的農場,不加思索的走進去玩起diy,

也因此讓明太子對眼前這張蛋的構造印象極為深刻。

我跟明太子都是都市孩子,即使當了媽媽也不見得對田間裡的生活有更多的了解,

鸚鵡蛋、鴿子蛋都是非常少見的,正好替我上了一門課。

關於一些蛋知識,或是端午節為何較容易把蛋給立起來,得靠大家自己來找答案了。

卡通蛋明星這裡很有趣,真的是進來後才發現明太子跟他們很不熟XD

雖然知道小一生識字很有限,但看他認真在玩拼字時真的超好笑。

淡水蛋蛋節180114022  (點這裡看影片)

特色扭蛋館裡好多沒見過的,就連最近流行的戽斗星球小明星也有耶。

我個人比較好奇的是這瓶裡的金魚,因為是魚所以多看了幾眼,現在要是有這種扭蛋我一定會狂扭。

蛋蛋進化區裡有真的生命哦!

這裡的小動物被照顧的很不錯,溫度控制得宜,但請大家用眼看不要用手摸。

蛋能變化出什麼樣的料理呢?其實都不難,有心就做的出來。

大型道具很搶鏡,不過要小心鏟子上有釘子,最好是站在旁邊裝裝樣子拍照就好。

某小孩逛了幾個小時,肚子餓了,開始覓食…….

跟著香味一路過來就對了!

這兒是雞蛋糕點心館,除了哥哥有示範教學,還會讓小孩輪流體驗,重點是,免費品嚐!

淡水蛋蛋節180114032  (點這裡看影片)

自費的扭蛋館很多人走進來,不過明太子跟它們都很不熟,幸好沒有特別想要收藏的,爸媽賺到。

淡水蛋蛋節180114034  (點這裡看影片)

 

午後陽光很迷人,讓一向酷寒的淡水沒那麼冷,

而讓大家甘願排隊等上10-20分鐘,就是眼前這座12公尺高的大型扭器機!

辛苦的集滿八個印章,為的就是來試試手氣啊!

我們把三次機會都讓給明太子了,結果…………….

三個都是安慰獎  😥

完成階段性任務,該好好待在戶外曬太陽溜小孩嘍。

淡水蛋蛋節180114042 (點這裡看影片)

草皮上是充氣彩蛋,真的可以推可以踢的哦,帶孩子來奔跑一下吧。

大概是冬天的關係,划船這區顯的很冷門。

吃過雞蛋糕再來玩蛋捲diy也很棒,不過這區有固定的開放時間,請大家留意。

這裡雖然是收費的,但價格堪稱合理,我們也同意讓明太子小試身手,

想不到它竟然蠻厲害的耶!看來我不能小看他了↓

淡水蛋蛋節180114048  (點這裡看影片)

來這裡好歹也得待上二個小時,孩子可是餓不得,美食區自然少不了。

為了方便媽咪帶孩子來,主辦單位特別規劃哺乳區及尿布台,好貼心啊。

淡水很難得有這樣大型的戶外展覽,有動態的互動也有靜態的知識分享,很適合親子共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