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

小烏來風景特定區|步道吊橋、森林浴、戲水 一日遊

2019-07-23

 

位於桃園市復興區的小烏來風景特定區,佔地約195公頃,

以小烏來瀑布、風動石、龍鳳瀑布最為聞名,

入口處在復興橋附近,既能賞景附近又有合法的戲水溪流,

是一處適合輕鬆遊覽的風景區,帶孩子待上一天不是問題。

(手機拍攝)

—————————————————————

■ INFORMATION ■

(03)382-1235

桃園市復興區義盛里42號

點此 >【天空步道網路預約系統】< 進入

【小烏來天空步道收費標準(步道、宇內溪一票二用)】

全票NT$50、團體票NT$40、優待票NT$30

(桃園市民可享優待票價,大人小孩皆需出示証件)

【小烏來天空步道開放時間】

收費亭開放時間:每日08:00~17:00(週二休園)

旺季6~9月開放水域使用(6、9月僅開放六日;暑假天天開放)

淡季1~5月、10~12月水域不開放使用

※ 來來停車場,每次收費100元

風景區涵括步道、瀑布、吊橋及溪流,遊憩範圍之廣,夏天高溫炎熱,

建議帶孩子來之前先探勘好路線,預設好要去的地方,帶著孩子一起會比較輕鬆。

宇內溪是桃園市唯一合法公告開放溪流戲水區域,開放範圍在宇內溪宇內1號橋至2號橋間,

與天空步道售票口是同一個入口,只要50元門票便可暢玩附近景點,包括宇內溪戲水區域。

據說為了提升水域安全,今年還特別加強河床整治,

並改善軟硬體,同時委託救生業者執勤救生工作,讓遊客玩的更安心。

戲水區設有洗手間及更衣室,方便遊客使用,還算挺乾淨的呢。

 

在下水之前,我們準備先帶孩子們走一趟天空步道,小小繞一圈再回到溪裡好好玩個夠!

一張門票二邊都能通行,所以記得要好好保留票根,通行時出示即可。

 

 

串連二地的木棧道沒有遮蔭是一大缺點,怕曬的朋友可以在走完天空步道之後再進入宇內溪,

這樣就不需要經過這條木棧道,但比較麻煩的是得再回車上拿戲水用具,大家就自行衡量囉。

木棧道盡頭便是通往天空步道的入口,按規定同個場次得一起預約購票,也要一起進入參觀,

不過現場似乎又沒有嚴格管制,但還是建議大家先在官網預約好比較不會手忙腳亂。

這是我們第一次體驗天空步道,也是全台最短的步道。

步道於2010年由桃園市政府規劃興建,寬2米,長16米,距溪谷僅70公尺,

仿造美國大峽谷天空步道的透明廊道,底部是強化玻璃,雖然無法與大峽谷相比,

但站在上頭還是有小小的震憾力,拍起照來也挺美的。

此外,有「鬼石」、「平衡石」之稱的風動石,在2013年7月遭蘇力颱風的13級強風吹襲,

滾落溪床,不過目前依舊是遊客的目光焦點。

 

 

 

 

橋上有參觀人次的限制,大人小孩都要穿著平底鞋,也務必提醒孩子勿奔跑勿嬉戲,以策安全。

 

每年的5月到8月是拉拉山的水蜜桃季,除此之外還有6月的蜜李及10月的甜柿也都非常受歡迎,

順手買了一些來嚐嚐,酸酸甜甜的滋味不錯。

吃了幾顆當季水果,充飽了能量繼續往下走,準備體驗天空繩橋。

全長70公尺、高50公尺的天空繩橋,是目前全台灣最長的繩橋之一,

特殊的結構設計,大約可承載120噸重量,與一般吊橋以主索懸吊的結構不同,走起來更加驚悚刺激。

不過走過後的心得是:它不是搖晃,怕高怕晃的朋友不妨一試。

 

 

森林步道平穩易行,小小孩也能輕鬆駕馭,樹蔭密佈,走起來涼涼的,挺舒服。

 

不小心錯過了縮在裡頭的龍鳳瀑布,幸好有細心的朋友取景下來跟大夥兒分享。

走完步道及吊橋,終於來到孩子們分秒期盼的溪裡準備玩水啦~~~~~

當週巧遇「北橫探險節」的前置作業,後來因颱風影響7/21-22報名的民眾便順延至8/3-4,

至於「北橫探險節」活動包含巴陵吊橋「高空彈跳」、

宇內溪「溯溪之旅」及角板山園區「小小跑酷營」等3項,今年來不及報名就等明年嘍。

主持人拿著麥克風炒熱氣氛,現場嗨到最高點,臨時休息區還提供免費的泳圈出借服務,

只要排隊押証件,一次可使用30分鐘,非常貼心。

宇內溪的水不僅清徹見底,不時還有小魚經過腳邊,

即時受到陽光照射,仍然是冰心沁涼,光著腳丫子下水還得適應一會兒才行。

 

 

水非常淺,最高的上游也只到大人的腰間,算是很安全的戲水區域,

除非怕曬,否則倒也不必特別穿著泳衣,一身便衣就能下水了。

上方有全台最短的天空步道,而宇內溪則有最受歡迎但卻是最短的滑水道 😆

短短的滑水道吸引大小朋友爭相排隊,我們的孩子當然也不例外,四個人輪流體驗,開心的咧~

在服務台借來網美道具,事實証明在溪裡拍照頗有難度,而且……..非常曬!!!!

快速地拍個幾張就趕緊收工,網美好難當啊 😆

北部很少有這麼安全的野溪供孩子戲水,所以往年夏天我們都帶明太子泡在小人國的大池子裡消暑,

走訪一趟小烏來風景區欣賞優美的景色,即便不戲水,在炎熱的夏季也不失為一個消暑聖地。

 

【吃喝玩樂很主觀】

親子旅行不設限,跟著魚兒家族趴趴GO,

粉絲團持續不定期辦活動,歡迎加入!

電腦版〉〉『已說讚』設定『搶先看』

手機版〉〉『追蹤中』設定『搶先看』

加入魚兒的Line生活圈 @yyen324tw

 

2019.07.24 榮登窩客島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