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屬孩子的小天地~南崁兒童藝術村|文青咖啡館與書店,假日手作市集與講堂

 

蘆竹區就在我們隔壁,開車過來頂多十分鐘,某次經過發現這裡,

當時挺好奇它究竟是啥用途,用google搜位置發現它取名為「南崁兒童藝術村」,

想必是一處專為孩子設計的空間,趁著明太子暑假趕緊帶他來探探,意外發現是個好點呢!

(手機拍攝)

—————————————————

■ INFORMATION ■

1000AM – 1800PM

※ 每週一公休

(03)222-2277

桃園市蘆竹區吉林路38號

※ 路邊收費停車格

幸運的發現位於門口的停車格,一下車就瞧見路邊人行道上的蓮霧樹,

長這麼大第一次看到蓮霧樹的樣貌,明太子也非常的感興趣,母子倆便蹲著研究了好一陣子才離去。

環顧四周,覺得這兒的環境非常舒適,可能是尚未正式營運,也或許是平日造訪的關係,

偶爾才會出現幾個零星的遊客,可以慢慢逛,很舒服。

地上有彩繪磚,壁上是彩繪牆,多麼色彩繽紛的空間,孩子很喜歡呢!

發現草地上有火車軌道,但似乎尚未啟用,日後再訪得好好體驗體驗。

藝術村的前身為1980年興建的內政部北區兒童之家宿舍群,佔地1173坪,兒童之家搬遷後,曾閒置多年,

經過當地居民的爭取,市府修復活化完成修繕後再委外經營,結合「親子/藝術/學習/美食」等元素,

試營運四個月期間,己吸引四萬多人次參觀,相信未來發展指日可待。

既然是為了兒童而設立的,就一定要稍稍了解有什麼是適合帶孩子來體驗的項目,

園區設有咖啡館、手作教室、美食廣場、文青書店….等,戶外還有沙坑及小火車,

除了有很好的場景供拍照之外,多元化的內容讓親子家庭非常期待,未來又多一處溜孩子的地方了。

園區保留了樹木並修整了草皮,在這樣被大樓圍繞的空間裡,還能如此的綠意盎然,實在很不簡單。

未來若時間允許,讓明太子在這裡上課學點東西還不錯,有吃有玩離我們家又近,很方便。

南崁小書店一直是我很想造訪的書店,總算可以進去搜搜寶了。

帶孩子不只是玩公園,也要讓他們沉浸在濃濃的書香氣息裡,

架上陳列的書藉種類繁多,真希望有一整天的時間能夠待在裡頭找幾本書看,來一場與自己的心靈對話。

書店提供閱讀小角落,可以放心的讓孩子待著,

不過也別全然都看免費的,挑一二本好書送給自己與孩子吧,也能讓書店有持續經營的動力。

把馬桶當成閱讀椅,窩在迷你廁所裡看書真是創意十足,裡頭幾乎都是童書,很吸引孩子停留。

我們可不只是翻翻書,還帶了一本好書回家送給爸爸 🙂

二手書出讓給有緣人,讓這些書裡的精神繼續傳遞下去,可以接收好資源又兼顧環保。

書店的二樓是文具用品區,主要以美術用顏料為大宗,也有開放課程教學。

小空間大收獲,見識到幾個市面上不常看到的小東西,買了一盒圓規三角尺做為開學禮,

50元很便宜,而且方便攜帶,不佔書包空間,一路上明太子很寶貝它,好好收著準備在新學期拿來使用。

正式開幕後會有假日市集,咖啡廳將變成提供大家小歇一會兒的地方,屆時一定要進去坐坐品嚐咖啡香。

當天花了點時間跟協會的工作人員了解未來的課程內容及方向,前次「空拍機」主題才剛結束,

今年暑假的主題「變形金鋼小創客」也同樣很吸引人,明太子直嚷著想參加,

可惜他今年實在是把自己排的太滿,報了一堆夏令營的課,否則一定會讓他來試試看。

課程之所以很誘人,不只是手作體驗而己,而是他們配有專業的人員,

從孩子的學習狀況各方面來協助家長了解自己的孩子有哪些特質,又有哪些是需要加強與調整的,

透過一連串的課程設計,除了完成作品,也訓練孩子的品德操守、團隊合作並加強他們的自信心。

 

真心覺得南崁藝術村是個很棒的地方,找個週末假日帶孩子一起來玩手作、吃吃冰、搭小火車,

還能喝咖啡、看展覽,晚上欣賞表演後再回家,給自己一個半天或整天的時間,

陪伴孩子漫遊慢玩,一起度過最悠閒最棒的親子時光。

 

【吃喝玩樂很主觀】

親子旅行不設限,跟著魚兒家族趴趴GO,

粉絲團持續不定期辦活動,歡迎加入!

電腦版〉〉『已說讚』設定『搶先看』

手機版〉〉『追蹤中』設定『搶先看』

加入魚兒的Line生活圈 @aru9693c

 

2019.08.03 榮登窩客島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