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魚兒 x 牽手明太子的「視」界旅行

山林古木、雲霧飄渺,逛老街,品嚐特色鐵路便當,老字號「奮起湖大飯店」

對於小時候全家一起上阿里山(←點我賞文)觀看雲海這件事,一直讓我有非常深刻的印象,

想起當時天未亮便趕著搭乘遊覽車上山,席地而坐等著太陽露臉,

即使某些片段己模糊,心裡最深處仍有滿滿的幸福感。

帶著過往回憶,這回換我帶著孩子來到奎違二十多年的阿里山上舊地重遊,

入住老字號的奮起湖大飯店,品嚐鐵路便當的滋味。

(手機拍攝)

————————————————————-

■ INFORMATION ■

(05)256-1888

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奮起湖178之1號

※ 禁攜寵物入住

※ 全境屬國有林班地,車輛請依序停放第一、第二及第三公有停車場

全家一起看阿里山日出大概是我小學的時候,約莫明太子現在的年紀,

而奮起湖大飯店成立的時間至少有十來年,外地旅客幾乎都知道它。

飯店位於阿里山公路及鐵路的中繼站,地理位置優越,想睡飽飽不想花太多時間上山,選它就對了!

三面環山,海拔1405公尺,陳設裝潢擺飾古色古香,隱約嗅出清香的木材味,

寧靜舒適的氛圍讓人不自覺慵懶了起來,巴不得趕緊進房脫了鞋就往床上躺。

山區熱水供應時間,入住時得留意。

具森林原始風味的茶藝館與木屐館彷彿一座迷你博物館,等著大家前來探索。

相較於一般的飯店民宿,門上的對聯顯得醒目,也饒富趣味,

我們跟朋友的房間正好就在隔壁,孩子只要敲敲門就能找到對方。

這裡沒有先進的感應式房卡,而是早期旅店使用的鑰匙圈,好懷念呀。

飯店有二種房型,一種是沒有床座只有被褥的日式客房,另一種就是我們預訂的西式客房,

百分之百原木搭建的房間,原木香氣撲鼻而來,使用空間寬敞,身心徹底解放。

由於山區濕氣較重,剛進房還能感到些許涼意,每房都有除濕機備用。

該有的備品應有盡有,不過我們依然習慣自己準備,減少一次性消耗品,跟上環保腳步。

來到奮起湖絕對不能錯過風行本地超過半個世紀的特產「奮起湖便當」,

它獨特迷人之處在於長期以來堅持傳統的做法,讓每一粒米每一份小菜都充滿了濃厚的古早味

風味完全不同於現在的便當店,同時飯店櫃台提供二種口味供大家選擇,

「戰斧軟燒肉&燜燒烤雞腿」&「炫風烤雞腿」都好吃,食材不僅入味,雞腿更是鹹香軟爛,

以前要預定才吃得到,現在到奮起湖大飯店就能馬上享用,除了方便,更同時滿足老饕客的味蕾。

便當餵飽了肚子,走出飯店就是老街,據說二樓的小七是全台第4000家門市,

民國九十四年就在這兒了,雖然規模不大,又隱身在飯店樓上,

但靠著門口醒目的open將人偶倒也吸引不少客人入內消費,

一出飯店就有便利商店,難怪外國人都說台灣好方便。

飯店與老街比鄰而居,利用零碎的時間逛逛商店,買些名產,拍幾張照,對旅客來說再合適不過,

可惜我們為了避開人潮,此行安排在平日出遊,沒機會將老街裡全數的商家都看過一遍,

雖然錯過了好幾家特色店,但也因此多了點心思在其它店家,品嚐當地小吃特產,還帶了幾份伴手禮。

推薦大家走進藝品店淘淘寶,會帶來一些收獲哦。

愈往裡頭走去,愈有北部九份老街的味道,人潮不多卻不冷清,反而讓人感到放鬆。

一邊呼吸山區裡的新鮮空氣,一邊漫遊山城,一邊品嚐咖啡,好個愜意又詩情畫意啊!

奮起湖車站原本是一座木造車站,在老街右側的出入口,

然而在新車站啟用之後,已移作為奮起湖監工區,於民國93年重新整修,

原有的古蹟車建築已被拆除,依照原來的樣式又重新建造一座,成為今日的木造建築。

據說早年火車抵達時幾乎接近中午,為了供應旅客餐食,才有了車站旁的登山食堂鐵路餐廳。

山區覓食不易,除了老街的國民小吃,飯店也有餐廳提供合菜,入住時跟櫃台預訂人數及時間,

合菜內容由飯店自行搭配,有溪蝦、松板肉、涼拌豆腐、蒸鮮魚、雞湯、高山筍及青菜,

一大桌的特色料理,豐富多元,吃進嘴裡的每一口都是鮮味,四大二小份量足夠,好滿足。

這次時間不夠充裕,來不及參加飯店導覽,有點可惜,四季都有螢火蟲呢,再多加一天比較沒那麼趕!

氣候不佳沒能帶孩子欣賞到獨特的雲海日出,希望有機會能再訪,為全家留下更多美好的點滴與回憶。

 

【吃喝玩樂很主觀】

親子旅行不設限,跟著魚兒家族趴趴GO

粉絲團持續不定期辦活動,歡迎加入!

電腦版〉〉『已說讚』設定『搶先看』

手機版〉〉『追蹤中』設定『搶先看』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