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魚兒 x 牽手明太子的「視」界旅行

大平紅橋|青山綠水相呼應,與古意盎然的歷史百大建築來一場邂逅(奇摩首頁文)

 

常聽朋友提起桃園有一座糯米橋,在某個晴朗的午後,終於帶著孩子來訪了!

鄰近三坑老街,停車也便利,趁著微涼舒適的週末,全家一起來散步,遠離3C接近大自然。

—————————————–

■ INFORMATION ■

桃園市龍潭區石門路55巷內

※ 備免費停車場

紅橋備有停車場,但我們選擇將車子停在外圍的馬路邊再走進去,可以多走幾步路,

由於附近一帶大部份是民宅,停車時以不影響住戶進出為主,記得保持自己的禮儀呦。

沿途都有指標不怕迷路,還撞見店家留下的藝術品,稍作停留欣賞了一會兒再繼續前行。

這一帶很安靜,四周盡是綠油油的稻田,眼睛看得很舒服,空氣中瀰漫著一股芬芳的青草香,

心裡不免暗自開心自己選對了季節,也選對了地點。

看到這座縮小版的紅橋,就表示本尊就在不遠處!

大平紅橋與三坑鐵馬道相連,最近的景點是四公里遠的三坑老街,

想體驗騎車慢慢欣賞田野風光,建議從老街那端租借腳踏車過來,

或是效仿我們把車子停在大平紅橋的停車場,以步行的方式感受最璞實的自然風貌。

停車場旁的休憩區規劃完善,不僅地面平整,涼亭可遮風避小雨,夏日來訪在大樹下乘涼,好舒服。

大平橋因全橋以紅磚搭造,故又名紅橋,五孔造型是其主要特色,早期是當地人對外的聯絡橋樑,

隨著交通日趨發達,後來轉變成為觀光用途,提供前來的旅人們一處親山親水的休憩場所。

大平紅橋往上走是櫻花步道,沒有巧遇櫻花季節所以我們沒有上去,

另一側串連三坑老街,有自行車較為方便。

櫻花步道並非皆是平坦之路,大家可視情況登高望遠。

紅橋一帶有多處稻田,放眼望去是綠油油的一片,不僅眼睛舒服了,心情也開闊了。

古橋的對岸還有路,只是不知通往哪兒,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探路。

停車場旁這條是自行車專用道,目的地就是三坑老街,沿途風景秀麗,小走一段路也挺享受。

早期由於沒有水泥固定磚頭,便利用石灰膏摻著糯米做為接著劑,故紅橋又被老一輩稱做作糯米橋。

 

大平紅橋是一座有百年歷史的古橋,附近規劃了親水公園與休閒步道,

好山好水好風景,儼然成為休假時全家出遊的絕佳去處,

同時還能順遊石門水庫三坑老街,完成一日遊路線!

 

【吃喝玩樂很主觀】

親子旅行不設限,跟著魚兒家族趴趴GO

粉絲團持續不定期辦活動,歡迎加入!

電腦版〉〉『已說讚』設定『加最愛』

手機版〉〉『追蹤中』設定『加最愛』

 

2022.06.04 榮登窩客島首頁

 

2022.07.16 榮登奇摩首頁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