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體驗(美食類)

(宅體驗) ♡阿吉灶腳茶葉蛋 – 蛋蛋也要有新意

2012-05-26


大家都知道,茶葉蛋在各大便利商店均有販售,感覺似乎不怎麼稀奇,也不需要什麼創意。
至於它的口味(感),完全不需要太多的層次,能達到解饞、止餓的效果,就夠了。

但竟然有人將茶葉蛋做成麻辣口味的?!

是的~~~就算只是顆小小的茶葉蛋,也是需要創新。

而且,好吃的茶葉蛋不多,而以”用心“及”孝心“製做出的茶葉蛋更是少之又少。

瞧~~~這小小的改良,大大的創意,阿吉灶腳茶葉蛋做到了!


若不是透過格友瑪格在FB上分享,我可能到現在還不知道有人在賣麻辣口味的茶葉蛋。

對於我這種無辣不歡,嗜吃重辣的人來說,知道茶蛋蛋也能做成麻辣口味,當然是非常開心。

剛好現在是夏天,幾乎每天都在高溫下活動,胃口真的不是很好,常常是一碗涼麵或水果餐就簡單打發了。

但我也同時在思考,顧孩子實在很需要營養及體力,這樣亂吃也是有損健康,若能再稍稍補充額外的營養食物,那麼一定更好。

想了想,大概只有茶葉蛋被我暫時放在首選的位子,這也是為什麼最近常帶明太子到便利商店買茶葉蛋的原因,而且連明太子也愛上了。
(不過我最近吃到超多”死鹹”的蛋蛋們…..,讓明太子開始有點小抗拒)

這茶葉蛋的背後有個令人感動的小故事,也是我樂意品嚐它的原因之一。

跟我聯絡的人”YOYO”之所以賣起茶葉蛋,是因為媽媽洗腎,營養流失,醫生建議YOYO媽要多補充蛋白質,

就想到茶葉蛋既有營養又方便,是補充蛋白質的首選。

但便利商店的茶葉蛋多半很鹹,孝順的YOYO就找了有廚師証照的表哥”阿吉師”,仔細又用心的研究了滷汁及週邊材料。

終於研發出三種不同口味的茶葉蛋,也因此而傳出口碑。

YOYO大方的提供了三大盒不同口味的茶葉蛋,分別是麻辣/原味/肉骨茶

每盒約有十顆茶葉蛋,三十顆茶葉蛋浩浩蕩蕩的寄到家裡,真是超壯觀的。

我並非什麼專業的美食評論家,但對於美食的體驗,也有自己的堅持。

美食除了色香味要俱全之外,其包裝也得要講究些,正是所謂的門面。

這樣的包裝讓人方便取得盒中物,但在運送過程中的搖晃動作卻容易破壞食物的美觀,用心製作的美味滷汁溢出來真是可惜呢。

我想包裝這部份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呦~

還有,畢竟是食品,製造日期&保存期限都很重要滴~

這樣不僅讓消費者可以吃的更安心,也隨時在提醒消費者務必在期限內食用完畢,這樣就不會造成食物的浪費啦~~~

商品抵達當天,正打算讓明太子吃水餃。

水餃本身除了肉餡及菜餡二種餡料之外,也沒有什麼額外的營養。

剛好茶葉蛋寄到,一家三口便開始品嚐這些蛋蛋們的味道嘍。

明太子看到蛋蛋一直嚷著要吃,害我剝殻剝的很隨便。其中一顆蛋黃也因為我的力道太大而滾出來了……

瞧這色澤,滷汁百分百有入味。我們一開始選擇冷的吃,是因為想體驗吃冷的口感,感覺一下跟平常熱呼呼的吃有啥不同。

後來發現,蛋白部份挺彈牙的,但蛋黃部份對我個人來說偏乾了些,可能是因為冰過的關係。

後來詢問了同事,有人說熱熱吃就沒有我說的那種乾乾的口感,看來加熱後再吃可能會更對味。

但當時因為擔心蛋蛋放不久會過期,決定留下幾顆自己品嚐,其餘的都請明太子拔拿到公司跟同事們分享了,所以也沒機會吃到熱的茶葉蛋。

我真的是….廚藝不好就算了,連剖個茶葉蛋刀功都那麼差…..

整體來說,麻辣的味道不錯,偏麻;依我個人的喜好順序:1.麻辣2.肉骨茶3.原味

YOYO隨貨還附上了他們的另一項產品”鳳梨酥”請我們品嚐,很不錯耶,外皮有點脆脆的,餡料吃的到濃濃的鳳梨味。

用滿滿的”孝心”製作出的茶葉蛋,希望更多人感受到YOYO的”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