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魚兒 x 牽手明太子的「視」界旅行

十三行博物館東南亞特展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

 

明太子即將屆滿三歲,這是第三次帶他來到十三行。不少媽媽們曾對我說,擔心小孩進博物館會吵鬧,

又怕小孩對館內的展覽沒興趣,所以多半沒有意願帶孩子們來,或是頂多帶去玩玩沙坑。

 

但我個人倒是覺得帶小孩到博物館看展是件頗新鮮有趣的事,除了博物館的環境好之外,

最重要的是能訓練孩子”專注、沉穩”,才能進一步引導他對內容產生興趣。

 

 

明太子開始對地圖產生興趣,是因為第一次當他自己發現地圖就像車子可以走的馬路時,讓他覺得很有趣。

我會順便教他,如何辨識目前的所在位置,是以何種符號為代表,然後看看圖片,告訴他那些是什麼。

 

 

所以他常會去找說明板或地圖之類的看板,總覺得這玩意兒挺有趣的。

 

 

十三行外觀雖然沒有變,但館內的展覽卻挺多元。

 

 

這個畫面我每次來都有拍,很有設計感的一棟建築。

 

 

跟所有的博物館一樣,十三行有常設展也有個展,若沒有遇到特別的展覽內容,那來走走吹吹冷氣也不錯。

 

 

可惜這飛機只有機頭,沒有機身,不然明太子一定又不想下來了。

 

 

 

 

 

每次來都一定要走到最上頭去看看。

 

 

這回展出的是”東南亞特展”,讓我們搭飛機去吧~~~~

(疑?怎麼半個小人頭?哈~原來是不夠高啦)

 

 

我去過幾個東南亞國家,來看看這回有什麼豐富的展覽內容是似曾相似的嘍。

 

 

哈~看到這輛小黃車,明太子整個燥動起來!

 

 

來博物館就要守規矩,要注意哪兒能拍照哪兒不能拍,才不會破壞展覽物品。

 

 

東南亞國家的飲食,我還考了明太子,看看那些水果他認識多少。

 

 

泰國有名的水上市場,我還沒去過呢。

 

 

其實東南亞國家的織品及手工品都很有自己的特色,連歪國人都非常喜歡呢。

 

 

我問了明太子喜歡哪件衣服,他說:都不喜歡~~~

果然是小孩,正常!!!

 

 

他還認出這是一艘船呢,猛問我這是要去哪裡的船啊?

 

 

 

 

 

現在才知道巴洛克教堂是由中國工匠&菲律賓工匠共同完成的,想不到東方人真是厲害啊,又上了一課。

 

 

一樓的影音室,正在播放交趾陶的歷史背景,很多小朋友在看哦,由於它是可愛又生動的動畫方式呈現,所以連不足三歲的明太子都看的懂。

 

 

平常停下來不超過五秒鐘的明太子,竟然能乖乖坐著觀看超過十分鐘,讚!可見這非常吸引他,且己經引起他的興趣。

 

 

館內留下了當初建館動工的挖土機,又被喜歡車子怪手的明太子給看到,說什麼一定要跟怪手拍一張才行。

 

 

看到人面陶,明太子說:這剛剛(在影片中)有看到耶~~~再次証明,可見他看影片時有專心。

 

 

每次來一定要走到最高的地方。

 

 

因為上來能欣賞到不同的建築風景。

 

 

他其實有點怕高,緊抓著欄杆不放,我笑他在跳鋼管舞,反正他聽不懂,哈哈。

 

 

 

別小看孩子,他們其實就是塊海綿,吸收力特強,選擇合適的展覽,

除了能拓展他的視野,還能讓他跟這個世界更貼近。

而且每次都會有意想不到的小收穫呦~~~

 

這回的展覽彷彿就像是搭乘免費班機繞東南亞一圈,很有趣的。

 

 

東南亞特展:7/15 – 12/1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