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魚兒 x 牽手明太子的「視」界旅行

春有晴|老房子改建的特色懷舊餐廳

來到彰化鹿港,多數的人幾乎都會安排到老街走走,順便品嚐當地的特色小吃。

 

好幾年沒到鹿港老街看看,挺懷念的。跟大家一樣,我們特地安排了二個小時,來一趟老街巡禮。

不過這次我們並沒有在老街裡找小吃,而是走進了一間小有特色,由老房子所改建而成的餐廳:春有晴。

 

來到春有晴用餐,其實並非在我們原先的計劃內。

走進老街沒多久就看見這紅磚砌成的低矮房舍,遠看以為是一間茶坊,想不到不僅僅是賣喝的,還供應餐點。

 

 

紅磚牆上的九宮格木框招牌很獨特,才看一眼就很想讓人走進去一探究竟。

問了老闆店名的”春”字,為什麼跟我們看到的不一樣。老闆說,招牌跟名片上看到的”春”字皆為古字。

 

 

站在店門口看不出所以然,一踏進去馬上就覺得這間紅磚屋很有味道。

 

 

門口放了菜單,提供給想入內用餐的朋友一個參考。

如果有興趣進店裡消磨時光,只要點上一杯飲料或一份餐點,就能坐上很久的時間。

 

 

店家將老房子裡原本即將棄置或不堪使用的古物,重新賦予它們新生命。

別小看這些好幾世代前的古物,現在可是非常有紀念價值呢。

 

 

眼前有很多東西都是以前小時候在奶奶家曾經看過的,相當令人懷念。

這幾年隨著老房子改建風潮再度盛行,讓這一世代的我們得以重溫舊時光。

 

 

前庭院的黃色小鴨是真的可以乘坐的呦~

 

 

明太子看到可愛的大熊熊玩偶,一整個開心起來,不抱幾下可是不會離開的。

 

 

美麗的艷陽天,舒適的溫度,來陪陪熊熊一起喝杯午茶吧:)

 

 

以前奶奶家也有一台與這款相似的縫紉機,小時候我們家也是用這種電話耶,一切彷彿回到童年時光,想著想著突然覺得自己老了XDDD

若不是有心人費心收藏,在明太子這個世代,哪還能見到這些東西?

 

 

別以為老房子裡一定只有上了年紀的收藏品,除了重新整理過的舊沙發及部份小型傢俱之外,放眼望去多半是可愛又流行的卡通公仔及布娃娃。

 

 

 

這裡的擺設既有復古元素,也帶進了現代流行風潮,帶給大家另一種中西合併的視覺效果。

 

 

  

 

 

 

有那麼多卡通公仔陪著用餐,別說小孩,就連大人也開心的用餐。

 

 

 

 

 

屋裡的一處角落,有些待出售的手工布製品,感覺挺實用的,當做小禮物送人也很不錯。

 

 

這把綠色的大同電扇,是大電扇的縮小版,是個裝飾品。

它小時候也曾出現在我們家哦,後來搬家就不知到哪兒了,超耐用的。

 

 

櫃台上的啤酒不是裝飾用,是真的能喝哦。

荔枝口味的啤酒包裝很特別,原本想買一瓶來嚐嚐味道,但想到後頭還要開長途車,便作罷!

來到這裡的朋友建議你們嚐嚐,老闆很推薦哩,而且市面上可是買不到的。

 

 

逛完一圈,當然沒有忘記我們是來用餐的。

這裡的餐點選擇不算太少,蠻容易選到自己想吃的餐。

濃湯很家常味,我們都喜歡這味道,明太子硬是整碗喝光光。

隨餐附贈的野莓汁,酸甜酸甜,消暑解渴,都11月了,中部的溫度還高的像夏天,這杯來的正好。

 

 

青醬雞肉麵顏色配的漂亮,雞肉對我來說稍稍柴了些,但不還至於食不下肚。

青醬味道及麵條則表現的挺有水準,份量對女孩兒來說算多的耶。

 

 

明太子拔點的這份超級大漢堡,搭配又酥又香的脆薯,比義大利麵更誘人。

最令人激賞的就是那漢堡皮,好酥脆啊,咬下去還聽得到咔滋聲,

與速食店那種軟軟的口感完全不同,我們都很愛這種口感。

若不是我得配合明太子點餐,我一定點這道。

 

 

在鄉土劇裡才看得到的梳妝鏡,見過嗎?

 

 

以為這間老房子只有我們用餐那一區嗎?

不~我走到後頭找洗手間時,才又發現原來穿過一條短短的走廊之後,後面還有座位區呢。

 

 

屋簷被留下了,曾經上了新漆的牆面似乎仍掩蓋不了老房子的歲月痕跡。

 

 

走廊的盡頭,有一間小有特色的半開放包廂,正適合三五好友喝咖啡閒聊。

 

 

功成身退的老舊電視機,見証了老房子的年齡。

 

 

 

 

 

最後方的後院,也是我個人很欣賞的一處小天地。

藍色的木門現在己經不多見了,感謝屋主還留下它,甚至維護的這麼好。

 

 

後院規劃了洗手間,空間雖不大,但被利用的很好。

 

 

 

 

 

 

 

 

走廊通道的二側是老房子改建的過程,想不到前後差異之大。

明太子二歲生日當天,還是奇美博物館參訪之日,真巧:)

 

 

 

 

 

來到鹿港老街的新選擇,老房子,新味道,到這裡磨時光也很不賴呦,推薦給大家。

 

 

 

 

■ INFORMATION ■

 

1000AM – 1900PM

(04)777-6861

彰化縣鹿港鎮埔頭街68號 (老街公會堂旁)

※ 每週二公休

※ 老街停車場

 

 

 

+ 延伸閱讀 +

 

(鹿港老街)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