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魚兒 x 牽手明太子的「視」界旅行

和平島海角樂園 + 海藻餐嚐鮮

位於基隆的和平島海角樂園,原本跟基隆嶼一樣都是屬於軍事要塞管制區,在1989年正式開放為風景區。

 

待在都市太久了,來到靠近海水的地方感覺很舒適。

我們是四月份來的,當時的氣候很涼爽,伴隨著海風吹來,比起炎熱的夏天,怕熱的我們更喜歡這樣的季節。

這兒保存了許多完整的原始景觀及生態,是一所天然的教學教室,帶小朋友來這裡可以看見自然的原始風貌。

 

 

一入園,可愛的黃色小鴨正迎接我們到來,明太子馬上開心的笑了。

 

園區視野開闊,沒有太多的人工造景,感覺就是一座大型的自然生態公園,讓人舒適愉悅。

 

眼前的景象,彷彿置身歐洲國家的風景區,漂亮極了!

想必夏天再訪,會有另一種不同的風情。

 

 

南區服務處感覺比較需要多一點的體力,擔心明太子不願意走,我們選擇往遊客服務中心走去。

 

廣場很乾淨,花草樹木皆維護的很好,而且這個季節來遊客不會太多,可以讓孩子盡情跑跳玩耍。

 

以全台最古老的聖薩爾瓦多城為造型的遊客服務中心,特殊的外觀讓許多人停下來拍照合影。

 

 

 

這兒的空氣很好,佔地又大,明太子光是在這片草地上就跑了好幾圈,如果有朋友或其它孩子一起來,肯定玩到不想離開。

下次帶東西來玩吧~

 

 

都還沒走進城堡,就看見一堆孩子在外頭玩耍。

原來這兒設置了一座小型的造型溜滑梯,足夠孩子們開心的玩上半個小時。

 

 

在暖暖的艷陽下,吹著涼涼的風玩耍,是我跟明太子最喜歡做的事,因為我們超怕熱啊!

這麼玩既不會黏黏的全身不舒服,還能跟大自然親近的更久。

 

和平島四面環海,走沒幾步路就能看見海,拍打上岸的浪花讓四周的岩石成了特殊的地理景觀。

生態池裡有小蝦小蟹,甚至有小魚,我們看見有幾個大人跟小朋友在生態池裡玩水,好像挺有趣的,但生態池一般應該是觀賞用,不開放玩水才對。

我們一直有聽到遊客中心廣播的聲音,所以提醒大家在下水之前,要先看看旁邊有沒有公告或警示標誌,注意安全哦。

 

遊客中心一旁設有露營區,登記之後便能進行露營烤肉。

當然,必竟這裡是海邊,更要記得遵守安全規定才行。

 

 

海邊很空曠,適合讓小孩玩追逐泡泡的遊戲,隨著海風讓泡泡飄這飄那,一台泡泡機又可以玩上半個小時。

 

 

露營區離海岸邊超近,我想露營咖除了山區之外,又多了這麼一個選擇,來海邊露營感覺也很不賴耶。

 

 

 

冬天太冷,夏天我們嫌太熱,所以明太子比較少來海邊,趁著難得的機會,我們牽著他走向離海平面更近的地方。

看到小朋友在撈魚,明太子也想去瞧瞧。不過我們也藉此告戒他應注意的安全,畢竟愈靠海的地方愈危險,大人也得要更看顧好孩子才行。

 

 

 

海角樂園附近沒什麼吃的,我們打算午餐就在遊客中心的三樓解決。

 

來到餐廳之後才發現原來曾經有媒體報導過,而且食材還很特別,以海藻為主要料理的食材,再增加點變化,成了當地特有的餐飲。

 

他們也有提供一般的餐點,不過我跟太子拔都認為,既然來到這裡就要試點不一樣的,尤其海藻料理在一般餐廳並不多見。

 

雖然外頭的風較大,但我們還是選擇坐在戶外,邊賞景邊吃美食,真是愜意的小旅行啊。

 

 

時而看到貨櫃船進出,明太子興奮的盯著瞧,也問了很多問題。

從高處向下看,視野更美更完整。

 

 

 

我們吃過臭豆腐,但海藻臭豆腐還真是初體驗耶,臭豆腐的口感還有味道都跟一般的臭豆腐一樣,不同的是,加了海藻海菜一起入味。

還有海藻火鍋更是一絕,煮出來的湯頭是滿滿的膠原蛋白,好讚啊!

 

另外加點了芋圓跟海藻汁,QQ的吃起來不輸九份芋圓,而海藻汁也很不賴,清爽又養生,喝了這一杯我完全不想再喝其它甜的飲料了。

我們吃完這一餐的感想是,腸胃無負擔,健康又養生。

 

 

 

 

夏天最壓軸的來了!

沙攤+泳池=小孩的最愛!

這麼大片沙攤,愛怎麼玩就怎麼玩,蓋一座大雕堡也不是問題,而且沙子蠻乾淨的。

泳池裡的水是海水,是直接從海水引進池子裡,所以不時能見到小魚在身邊游,還能近距離見到大船,哪有孩子不瘋狂?

 

海水、沙攤、步道、地質、生態,來海角樂園一次走個夠、玩個夠、看個夠,上山下海玩透透!

 

 

■ INFORMATION ■

((開放時間))

夏季(6-9月): 0800AM-1900PM (1900停止售票,2000休園)

冬季(10-4月): 0800AM-1800PM (1700停止售票,1800休園)

海水游泳池、兒童戲水池僅在每年6-9月開放,平日1100AM-1700PM,假日1000AM-1800PM (如有異動依現場公告為主)

((門票資訊))

全票60元;優待票40元(學生/未滿12歲兒童/年滿65歲以上長者);

團體票50元(20人以上);免票(設籍基隆市和平島三里里民/身心障礙者/未滿三歲兒童)

 

(02)2463-5999

基隆市中正區平一路360號

和平島海角樂園官網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