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魚兒 x 牽手明太子的「視」界旅行

船帆石「原宿」民宿|輕工業風設計,鄰近墾丁大街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墾丁民宿網

 

拋開城市的束縛,我們來到悠閒、放鬆、自在、步調緩慢的墾丁,這是明太子第三次來到這兒。

 

一歲多時帶他搭高鐵,四歲多時搭遊覽車參加拔拔公司的員工旅遊,

如今快五歲了,我們決定以開車方式邊走邊玩,沿途若有特殊好玩的景點,也好方便順遊。

 

來到墾丁幾乎不用擔心住宿的問題,尤其恆春鎮上選擇非常多,有靠海的,有鄰近大街的,也有在大街上的。

這次參加瘋台灣民宿網的活動,第一晚我們一家三口來到墾丁著名的船帆石旁的”原宿“落腳。

 

從北到南出現愈來愈多清水模的建築,原宿也是其中之一。

它藏身在小巷子裡,巷口沒有設立醒目的標示牌,也沒有華麗的外表,

但有趣的是,今年方落成的B館,卻受到遊客們的青睞,經常客滿,想必它有獨特之處。

 

清水模的外貌呈現出簡約俐落的設計,沒有過多花俏的配色及裝飾,我個人還蠻喜歡這樣的房子。

 

這兒是B館一樓,裡頭的陳設很簡單,就幾張椅子跟櫃台這樣。

入住當天外頭下著傾盆大雨,民宿主人走到我們車旁邊替我們撐傘,超貼心的。

進門後擔心弄濕了屋裡的地板,不太好意思將濕答答的雨傘拎進門,

想不到老闆娘卻要我們直接帶進來,不用替他們擔心地板的問題。

之後又馬上協助我們去車上拿行李,服務很週到呢!

 

 原以為大廳尚未裝潢完成,聊過之後才知道這就是“設計”,我好遜啊。

 

 

 

每層樓皆各有二間房,而每扇房門都是厚重的木頭,想推開還真得使上力氣才行,看來隔音不錯。

現在似乎漸漸流行“密碼門鎖”這套先進的系統,一般來說是由櫃台給一組四位數的密碼,只有房客知道,每次進出都必須輸入密碼。

不過原宿不使用密碼,而是直接以房卡感應即可進出,其實這樣己經是進階了,不像早期僅以鑰匙便可開啟上鎖。

 

開啟房門之後,先是舒適的沙發床,再來是小陽台。

雖然下著滂沱大雨,但心裡很繽紛,這房間很讚啊,質感很好!

 

擺設簡單大方,彩色地毯讓我整個心花開~

那沙發床的尺寸完全是明太子可以睡的耶!

我們馬上就想到是不是乾脆讓他睡那兒就好了,哈哈~

在那上頭我足足待了半個多小時,差點就躺下去睡了,看有多舒服就好。

 

這張地毯非常討喜,相信來住宿的朋友會跟我有相同的感覺。

 

五種輕工業風元素,打造出無隔間的開放空間,讓原宿的每間房看起來都很寬敞。

我們一進來皆異口同聲的說“媽呀~怎麼那麼大間啊”~~~

 

入住時有跟員工聊了一下,得知老闆本身從事設計,也難怪這房間這麼有美感。

 

二張加大的雙人床對我們二大一小來說是綽綽有餘,明太子一直嚷嚷不願跟我同床,打算把我趕過去他老爸那…….

 

床墊很舒適,躺上去有綿柔的感覺,好像在棉花糖上一樣,很容易讓人賴床啊!

 

房裡重要的元素“木頭”,是襯托質感的來源之一。

超大的平面電視在視覺上很享受,除了背面,幾乎每個角度都看得到螢幕。

 

角落特別規劃出可商辦的地方,正適合我工作時使用。

 

 

 

當時得知是四人房之後,我便打電話跟老闆娘商量,看是不是能夠為了明太子將床給併在一起。

實際造訪才知道老闆娘說的難處原因為何,由於床座是非常重的木材,而且是相連在一起的,難怪無法移動。

後來我們移動床墊,問題就解決了,不過明太子卻因此生了氣,因為他根本想直接躲在這縫縫裡睡覺zzzz

 

長櫃子底下可以做很多空間上的利用,像是放小家電或是行李箱…等,可以讓房間的整齊感劃一。

 

這兒的衛浴也一樣很有質感,只是在使用上需要比較小心翼翼了。

大面積的玻璃隔間,在視覺上完全放大了空間,不過若非像我們這樣親密的一家人,似乎有些害羞哩~

 

倒也不是沒有遮蔽的設計,裡面都有可調整高低的羅馬簾,但每用一次就要上下拉一次,感覺不是那麼方便。

 

 

 

在超大的浴缸裡泡澡能釋放一整天的壓力,晚上更容易入眠哦。

惟小小建議,能增加置物台更好,因為換洗的衣物完全沒地方放…….

 

原宿提供簡單的備品,有特殊需求的朋友還請另行準備合用的哦。

 

抵達前在車上有小睡一會兒的明太子,下車後精神百倍,胃口大開,邊嗑零食邊表演四連拍,看來讓他心情好的是因為滿意這間房。

 

 

 

 

睡前在大澡缸跟拔拔泡個澡,超舒服的~~~~~

 

住在這麼舒適的房間,竟然還得繼續工作,真的很想偷懶,好好的享受一番才是。

 

既然老闆是設計師,那麼我很好奇其它的房型長什麼樣。

當天預約都客滿了,謝謝老闆娘願意開放其中三間尚未入住的房型供我拍照。

跟我們同一棟的雙人房空間也很大,一樣有沙發床及地毯,光線灑在床頭上,讓房裡的浪漫氛圍瞬間指數破表。

 

來到A棟,去年落成的,比B棟大一歲,同樣很新。

 

 

 

彩虹元素四人房是我們原先被安排入住的房型,因考量明太子的問題最後換了房,看來這間也很讚哩~

 

使用的傢俱及擺設大同小異,但空間上的配置略有不同。

 

大器的電視機,是讓人想待在房裡不出門的原因之一。

 

 

 

 

 

水元素四人房格局較方正。

 

 

 

 

 

 

 

 

 

電視機、(沙發)床、空間、浴缸、這兒什麼都大,但眼前這量電動摩托車卻很迷你^^

 

待在我最愛的沙發床上,就連放空也是一種享受,這裡很適合拍照耶~

 

 

來到墾丁,跟海水沙攤一定得沾上邊,原宿距離海邊約2分鐘,走段路過個馬路就到了。

除了尚無供應早餐這點較可惜之外,這裡確實是度假放鬆的好地方,

即便下大雨讓我們無法接近大海,但光是待在如此時尚、質感佳的空間裡放鬆也算值回票價了。

 

原宿最熱門的房型聽說是“心星元素二人房”,躺在浴缸就能抬頭傾望滿天星斗,很多夫妻或情侶可是特地為此而來的哦。

至於我們有小孩的是沒什麼機會能體驗了…..

 

~來當個懂得享受的旅人吧~

 

■ INFORMATION ■

0926-020888

屏東縣恆春鎮船帆路846巷59號

※ 無刷卡服務

※ 無供應早餐

※ 全館無線wi-fi

※ 攜帶寵物需事先詢問

官網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