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魚兒 x 牽手明太子的「視」界旅行

棠楓咖啡食堂|創意韓式料理,口感獨特菜單多變*己歇業

乍見這店名,讓我好喜歡。

感覺它甜甜的,大概是以咖啡甜點為主的一家店,

尤其那英文名“SUGER BREEZE”,帶著微微的浪漫氣息。

而如果你以為它專做下午茶的生意,那就大錯特錯了……

棠楓在一所幼兒園對面,這條馬路不算太窄小,不過店家招牌確不是很醒目。

由於店家使用較深色的玻璃,從門外看,感覺像是一間傳統的簡餐餐廳。

想不到,店裡店外有些小落差,裡頭的裝潢素雅大方,沉穩的木質桌椅搭配長沙發,更佳凸顯出整間店的質感。

仔細端詳棠楓的風格,其實蠻有設計感的耶!

利用玩偶布娃娃做為裝飾品,為店裡增添幾許活潑的元素。

最特別的是這些燈飾,個個造型獨特,即使只是欣賞它們都是種享受。

每張桌子都擺上了花器,這讓我聯想到愛花草的媽咪,想必老闆(娘)是一位溫柔又細心的人。

店裡約有25個左右的位子,還有插座可使用,好貼心。

若不是離家有段距離,我應該會三不五時就把NB帶來這裡邊享受美食邊工作。

五人座小包廂巧而溫馨,提供較隱密的空間,很適合小家庭使用,三五好友來也行哦。

秋天登場的韓式壽司捲頗吸引我,讓我躍躍欲試。

翻開菜單,看到好多小辣椒的標記,讓我們夫妻倆好開心。

因為我們很愛韓式料理,難得兒子去上學,我們才有機會再吃辣味料理,當然很興奮啊!

話說回來,文章一開始我曾提到,不知道的人看店名,會以為它是下午茶專賣店,

想不到它是一間韓、中、西式合併的餐廳,很難跟”棠楓“二字想在一起,也太酷啦!

其實棠楓的料理與眾不同,是因為老闆娘特殊的背景。

她是韓國華僑,挺會做韓式料理,也曾待過美國一段時間,所以會做一點輕食。

將菜單瀏覽一遍,很難做抉擇,因為感覺都很好吃,每樣都想吃幾口。

太想吃乾烹雞,最後聳擁老公點一份嚐味道。

點菜的時候詢問了店員關於份量的問題,對方保證一定吃的飽,要我們不用擔心。

上桌後,還真的~飯也太大一份了吧!

還好是老公點的,不然我肯定是吃不完要打包了……

一份主餐及白飯+一杯涼茶+一碟小菜組合成一份套餐,別看這組合挺簡單的,果真如同店員所述,一定吃的飽,而且還很美味呢。

乾烹雞的口感及味道都有點像泰式椒麻雞,挺辣的,雞肉外皮微微酥脆,肉質鮮甜,我們都喜歡這道料理。

而我則是想嚐嚐新推出的韓式壽司捲,非常想馬上知道它跟一般的日式壽司有何不同?

所有套餐都有一碟小菜及一不涼茶哦,這杯茶挺好喝的,很溫順。

一旁的泡菜看似配角,其實它很威的。

辣的夠勁,不是很酸的那種,超好吃!

壽司捲裡主要是”牛肉、牛蒡絲、紅蘿蔔、小黃瓜及香菇“..等,

聽了店員的說明,蔬菜壽司捲跟牛肉壽司捲只有差別在牛肉,其它餡料都一樣。

餡料吃的出很新鮮,而且又清脆。

一口壽司捲一口辣泡菜,真是超過癮的,好滿足啊!

但是壽司捲只能這樣吃嗎?oh~no~老公發明了新吃法,再加一味,將乾烹雞的辣蔥料和著一塊兒吃,口感大提升,多了一個特別的味道,讚!

餐廳供應奶茶/紅茶/咖啡/花茶/果汁己經不稀奇,原汁的現打新鮮果汁才是王道。

夢幻紫vs活力黃,是不是賣相一級棒呢?當然,連口感都很讚哦。

夢幻紫=綜合莓,我喜歡酸酸甜甜的口感,喝多了也不膩,很適合女性朋友飲用。

活力黃=香蕉+鳳梨,也是甜+酸的組合,混合在一起的味道很不錯,二者竟能融合在一起,是一杯活力健康飲。

雖然不是甜點專賣店,但仍是美味。

(營業時間有異動哦,依文末資訊為主)

整體來說,老闆娘的廚藝有在水準之上,店裡主要以辣味料理居多,適合嗜吃辣的朋友。

店員說冬季還會再換一次菜單,好期待啊!

 ***************************************************************************

【2015.11.18 更新】

來來來~~~記得我在文章裡預告過冬季會推新菜單嗎?

在店家的粉絲團公告裡看到新菜色登場時,就立馬想來嚐嚐啦!

冬天一到,讓你聯想到的美食是什麼?

沒錯!是鍋物!夏天都有人吃鍋了,更何況冷颼颼的冬天呢?

棠楓在冬季菜單裡推出了”韓式部隊鍋“,完全是我喜歡的溫暖辣鍋物啊~~~~~

隨著台灣人在韓式料理方面接受度愈來愈高,賣部隊鍋的店家也有漸多的趨勢,但要嚐到道地的口味,老實說,沒那麼簡單。

棠楓的老闆娘是韓國華僑,對她來說製作道地的韓式料理根本就是輕而易舉的事。

眼前的鍋物噗滋噗滋的發出聲音,空氣中濔漫著辣泡菜的味道,好想趕緊喝上一口湯解解饞。

部隊鍋用料實在,有金針菇、青菜、香菇、蛋、熱狗、洋蔥、泡菜、冬粉…等,當然最具代表性的”泡麵“一定不能少。

原本跟友人想共鍋,後來因為晚吃二人都很餓了,最後還是決定各點一鍋。

剛端上桌時乍看份量不是很多,當時我們還在慶幸著要是二人一鍋大概會餓著肚子回家……

就在邊吃著鍋邊聊天的同時,才發現我們似乎小看了這單人鍋,目測面積不大,但鍋子很深,料又多,

再加上一碗白飯及一碟小菜,還沒到一半我就飽了,最後還是打包回家當做隔天的午餐。

我們都點部隊鍋,但搭配的小菜是不一樣的,剛好是我很愛的干絲。

沒多久,老闆娘很客氣的送上招待的乾烹雞肉及炸櫛瓜。

我跟老公第一次來就吃過乾烹雞,那滋味到現在還是難忘,要把肉處理的不乾柴又鮮嫩真是不簡單。

而櫛瓜更是鮮甜美味,連小孩都好捧場。

最後,又招待二碟小菜,我們完全吃不下了~~~~~

老闆娘說”可以打包“,而我們也真是不客氣的直接打包回家了……

老闆娘廚藝真的很棒,連小菜都讓人很喜歡、很精緻,一點都不馬虎。

在咖啡館裡吃部隊鍋還真是頭一遭,推薦給大家。

■ INFORMATION ■

1100AM – 2000PM

※ 每週日公休

(03)352-7215, 352-7217

桃園市蘆竹區五福一路197號1樓 (愛迪兒幼稚園對面)

※ 五福收費停車場,臨停每小時20元

FB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