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魚兒 x 牽手明太子的「視」界旅行

DINOLAB 恐龍實驗室復活任務|變身小小考古學家~

 

明太子小時候對恐龍的印象很模糊,一直到五歲多時在探索頻道上看見有人在挖掘恐龍化石,

問了我幾個很零碎的問題,後來還要我去借了關於地球與恐龍滅亡關聯的繪本,

似乎從那個時候開始,他對恐龍世界感興趣了!

 

不過要一個六歲的孩子從繪本裡記住那麼多恐龍的樣子及名稱,連大人都感到困難,更別說孩子。

然而,帶孩子看展覽是很棒的一項活動,透過觀察、影像、觸摸以及互動,

讓他們能更快速地在腦海中建立主題資料庫,同時讓親子關係更緊密。

 

明太子好奇的走近這些恐龍蛋,仔細的瞧了又瞧,跟一旁的工作人員嘰哩咕嚕的不知說些什麼,

然後興奮的跑來對我說:「阿姨說它們是真的恐龍蛋耶!」

「蛤?真假?」媽媽心裡頓時好幾個問號…..

 

進去參觀之前,工作人員發給我們一張學習單,內容設計的很不錯,挺適合我家這個很愛問為什麼的小孩。

 

注意事項很重要,大家要守規矩才行啊!

 

首先,一開始就先進入恐龍博士的小房間,感覺這位博士還挺童心的咧。

 

接著博士會透過螢幕跟大家說一段話,馬上就要開始去探險嘍。

 

原本以為離開房間就會看見恐龍,想不到是先搭乘電梯,

望著螢幕上小恐龍跳躍的身影,連我都感到驚喜了!

 

博士的工作是做觀察研究,所以第一站得先到考古帳蓬,將考古成果放進紀錄裡。

 

 

其實很多恐龍名稱是既複雜攏長又陌生,有些甚至還很難發音,原來還有這麼多我們不認識的恐龍啊。

 

那為什麼有些蛋是圓的有些是長的呢?

我們有找到答案哦~~~~~

 

看過許多小動物的糞便,就是沒見過恐龍的。

當明太子的小鼻子好奇的湊過去聞這顆“看起來”像石頭的糞便時,我們都笑了,

這麼重的便便砸到腳還會痛咧,哈哈!

 

沒多久遠遠就聽到聲音,接著又是小孩的尖叫聲,想必是恐龍發威啦!

 



  

此次展覽特別邀請亞洲唯一躋身全球三大古生物修復團隊之一的石尚企業協力合作,

引進11公尺長的特暴龍,9公尺長的永川龍,以及7公尺長的祿豐龍等全身骨架,

沒有錄到太多生動的影像,不過明太子倒是挺興奮,還會幫忙安撫身邊受到驚嚇的孩子。

 

打破過去看展的傳統形式,邀請劇團演員進駐展場,與觀展者近距離實際互動,

明太子被點名差點成為恐龍媽媽的食物,幸好他反應機靈,也很認真的從頭看到尾,讓他覺得這表演好有趣。

 

 

了解構造,學習挖掘與清修,小小間的實驗室裡印証了恐龍曾經存在。

 

孩子的世界是無止盡的探索,一發現新鮮有趣的都想試一試。

 

 

 

牆上有許多不同形狀的軟性磁鐵,拼拼湊湊後就是恐龍的樣子嘍,小小孩的最愛。

 

接下來這個認養恐龍蛋的任務挺有趣的,雖然得花100元,不過個人覺得值得。

 

怎麼認養呢?把百元鈔投入製龍機,機器就會開始運轉,準備製造恐龍蛋。

 

完成的恐龍蛋會透過這裡的轉送管傳送到服務檯,這部份要請小朋友仔細看哦,很有趣呢。

 

櫃台拿到恐龍蛋太空艙之後,就會把蛋交到認養者手中,同時說明如何操作。

 

拿到蛋好開心,回家立馬當起小小考古學家,只是這可是辛苦的活兒啊~~~~~~

 



  

二天後終於敲出蛋裡的恐龍化石,明太子表示:「好難…..但很好玩」!

 

另外一項與傳統展不同的設計是排隊人潮不間斷的密室脫逃。

 

舉起槍隻瞄準恐龍射擊,感覺就很刺激很好玩!

不過因為畫面比較血腥暴力,較不適合小小孩,故需額外付費體驗,

一方面可控管人次維持品質,一方面帶小孩進去之前也會再三考慮其必要性。

 

恐龍基因再生有實現的一天嗎?

如果真有那麼一天,那麼眼前的恐龍寶寶就會活生生出現眼前,你敢靠近它嗎?

其實假寶寶己經有點嚇人了,多數的孩子在抱它之前總會猶豫再三,大人們倒是抱的挺開心。

 

有人問我,怎麼恐龍寶寶也穿尿布?

我想這是為了讓孩子有更親近人類嬰孩的體驗才這麼設計的吧!

就連餵奶的動作也跟人類一樣呢。

 

在勸說之下,明太子終於敢抱起恐龍寶寶了,它還真重啊。

 

早期的恐龍展多半以森林叢林為場景,也較平面少立體。

這回打造3D觀展動線,讓大家自由穿梭鷹架間,與恐龍近身接觸,顯的更加逼真生動。

 

另外,科技也是一大突破,利用生動活潑的圖文解說,帶領孩子更貼近恐龍的世界。

 

這兒是展場的最高點,也是唯一能跟霸王龍四目交接的地方,

不少小小孩會害怕靠近,明太子則是走到最靠近它的地方,瞧它個仔細。

 

 

當我們經過天上飛的翼龍時,它突然揮舞著翅膀並發出聲音,

原來它是感應式的設計,第一次經過的人還真的會被嚇到。

 

展場裡唯一可以讓孩子們盡情動手的,就是這座仿考古的沙坑了。

 

 

其實它並不是沙,而是碎石頭,所以孩子務必得穿著包腳的鞋子進去才不會受傷,

那些工具呢就是讓他們體驗當考古學家的樂趣,慢慢挖輕輕敲,用刷子把塵土撥掉,小小體驗大大滿足!

 

恐龍一餐要吃掉多少食物?

站上去之後特大號磅秤會替大家換算。

 

這麼高的腿骨好驚人啊!來跟它比一比高度吧。

 

 

 

結束了~再回到房間時,連模樣也變了!

 

 

從認識、發掘到尋找恐龍,是不是一段有趣的探險呢?

恐龍博士再次現身螢幕跟大家道別,期待下一回合的考古研究。

 

 

 

 

科教館向來非常適合親子同遊,尤其寒暑假活動熱鬧滾滾,大小朋友都喜歡,

這回的特展空間編制雖然不大,但內容對孩子來說是新鮮有趣,寓教於樂,

能一探遠古世紀的恐龍世界,滿足許多愛作夢以及有強烈好奇心的孩子,

想像當一名挖土挖沙的考古學家,原來也挺有趣的,一起來尋根究底吧。

 

——————————————————————————-

【入場券抽獎活動辦法】

 

★請完成下列步驟取得抽獎資格★

 

1. 對 明太子∞小魚卵.大視界「吃喝玩樂的親子札記」 按讚,取得粉絲資格

 

2. 對文章按讚,在臉書上的文章連結底下 tag一名朋友,留言「一起來恐龍實驗室探險吧」

 

《〈活動至7/9止〉》

p.s 共二張入場券,一個名額,限寄送同一地址
——————————————————————————-

 

 

 

■ INFORMATION ■

7/1 – 10/1

平日:0900AM-1700PM

假日、暑假及國定假日:0900AM-1800PM

(02)6610-1234

台北市士林區士商路189號(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7樓)

 

 

【吃喝玩樂很主觀】
親子旅行不設限,跟著魚兒家族趴趴GO,
明太子粉絲團持續不定期辦活動,歡迎加入!

 

電腦版〉〉『已說讚』設定『搶先看』
手機版〉〉『追蹤中』設定『搶先看』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