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魚兒 x 牽手明太子的「視」界旅行

IG打卡新亮點,全新A-maze兔子迷宮|好吃好拍又有玩,假日小旅行、親子共遊好去處!

 

選在一個晴朗、大家都在工作、不怎麼人擠人的週末,

我們特地安排一趟宜蘭輕旅行,決定首站就是今年改頭換面數次的兔子迷宮(來看看改變多少)。

老闆是一位非常有想法且行動力十足的人,在我們N訪的過程中,

這兒早己經過數次的改裝及調整,成為今年超熱門的IG打卡點!

 

===========================

■ INFORMATION ■

週一至週五及週日 1100AM-2300PM

週六 1100AM-0000PM

(03)922-9575

宜蘭縣員山鄉枕山一村15號

※ 備停車場、路邊停車

A-maze兔子迷宮咖啡餐廳 粉絲專頁

 

 

【吃喝玩樂很主觀】
親子旅行不設限,跟著魚兒家族趴趴GO,
明太子粉絲團持續不定期辦活動,歡迎加入!

 

電腦版〉〉『已說讚』設定『搶先看』
手機版〉〉『追蹤中』設定『搶先看』

 

 ===========================

 

35年前它是一所幼兒園,現在則是宜蘭當地頗具知名度的景觀餐廳。

保留基本的鵝黃色系做為兔子迷宮最主要的招牌色,店家準備了幾張板凳,

一方面提供給候位的客人休憩之用,另一方面則讓大家在等候之際可以順便玩玩拍照打卡的小遊戲。

 

初訪的時候記得是沒有這條長長的黃色星光大道,加上去之後還真是更有感覺呢!

 

 

較以往不同的是,進來就會先收費嘍,個人認為這樣的處理方式很不錯,

可有效的管控人次,維持一定的參觀及用餐品質。

 

室內沒有大幅度的改變,僅小小的微調,不過老闆的用心仍展現於這些屬於孩子的硬體設施。

 

 

 

每次的造訪總會令我忍不住關心起這些大玩偶,養護不易,請大家多加愛惜。

 

由於過去曾有遊客入園只想參觀卻不消費的,佔用了其它消費者使用的權益,

後來店家改了規定,只要進來就每人先收一百元,消費時再從中全數折抵,這倒非常合理。

 

經過幾次的微調,戶外座位區變的更舒適,也更加井然有序。

 

通往天台的階梯原本是純白色,現在變成女孩兒們一眼就愛上的粉色,

就算是媽媽也很容易少女心大噴發呀。

 

就連小孩最愛的溜滑梯也漆成招牌黃,在一大片綠地中顯的非常醒目,遊樂範圍也一併擴充了。

 

老闆說,為了讓遊客拍的更盡興,我目前站的位置就是正在加緊趕工的“最佳視角”,

可以像這樣將所有設施都收進鏡頭裡,即使沒有廣角也能把視野加寬加大,是不是很讚呢?

 

當然,想拍美照及欣賞美景,總是一定得乖乖配合守規矩,以確保自身安全並留下最好的品質給下一位遊客,

像是不建議身高未滿120cm的兒童,不能穿高跟鞋,嚴禁飲食及攀爬等等,都是被禁止的行為呦。

 

午餐還沒解決,便一路興奮的跟在老闆後頭東探西瞧,總算站在蘭陽平原最美的天空步道上,

我的天兒啊~~~~這風景也太值回票價了吧!

 

因為底部的基座沒有延伸到最前端,愈往前走愈會感受到微微的晃動,怕高的可得要有些心理準備。

 

船艙造型也是這次新設的,跟天空步道一樣皆使用強化玻璃,安全性高,

只要大家都遵守使用規範,絕對不會有安全上的疑慮。

 

我想這樣的搭建方式來自於樹屋的概念,想必孩子上來就不想再下去了,

那幾顆高大強壯的樹幹肯定成為孩子練習攀爬的“玩具”,不過還是要提醒所有的家長們留意孩童的安全哦。

 

這天沒有小跟班,所以我倆難得很悠哉的拍了數十張合照,

其中好幾張美拍要歸功於兔子迷宮的老闆金爺,讓我倆留下非常值得紀念的回憶。

 

台灣目前來說,有小木屋的餐廳算是很稀有,以粉紅為主題色的更是不曾見過,

粉嫩嫩的顏色讓我整個心花怒放,好療癒啊~~~~~

 

連男人入鏡也超有FU的是唄 

 

 

記得到另一側去找愛心哦。

 

接下來就是鐵達尼號的時間了,老闆也太會抓角度了吧,把我們拍的比電影海報差一瞇瞇而己

 

 

 

什麼角度都得來一張,簡直是拍上癮了,這時候一定得說:「有個配合度超好的另一半很重要!」

在我的指揮之下,能將照片拍的頗有感覺,是不是很棒哩~~

 

拍這種打卡照,千萬別太在意臉部特寫清不清楚,意境遠比人像輪廓來的更重要,把意境拍美了才是重點。

 

 

 

 

 

不同的位置拍出不一樣的氛圍,這就是兔子迷宮想帶給大家的視覺效果。

 

還在跟老闆閒聊之際,一旁的戲水池己經默默地的完工了。

等池子裡注滿了水之後,滑水道也會一併開放,屆時在池底還會加裝1/2面積大的緩衝墊,讓孩子安全的玩水。

至於何時能使用,完全要看老闆的心情啦,可能隨時都會開放,關注兔子迷宮的粉絲團就能發落進度了。

 

大家專程來賞景,卻常忘了兔子迷宮是餐廳這件事,目前為止至少換過三次的菜單,

餐點口味都很不錯,份量更是誇張的驚人,其中星空系列的飲品更是為這兒創造出許多話題,

可以感覺的出老闆很用心在餐點的設計,一有想法便馬上跟大家分享,讓大家在每次的造訪裡都有機會嚐鮮。

 

使用骨腱肉的「咖哩酥炸豬棒腿」,肉質口感有嚼勁,外表酥酥脆脆吃的滿嘴香氣,搭配咖哩沾醬風味更佳。

 

以宜蘭在地縣酒(金雞酒)及鴨賞特製而成的「辣味金賞義大利麵」,一整個辣的很“涮嘴”,

鴨賞軟嫩口感佳,麵條Q度適中,我跟老闆一樣偏愛寬麵,應多數客人的要求才換成這樣的麵條。

 

「藍蝶奶綠」顧名思義是加入了近二年很夯的蝶豆花來調色,

漸層的色調道出浪漫的呢喃,攪拌過後飲用風味更上一層樓。

 

套餐裡附贈的「金桔寒天」一定要特別拿出來跟大家分享,它不只夢幻,

對於想維持理想體態又無法拒絕甜食的女孩兒來說更是沒有負擔。

 

老闆祭出令他很得意的「黑糖拿鐵」,果然是非常好喝的一道飲品,

特別在那層脆脆的黑糖,得在一上桌時就要先喝幾口品嚐那滋味,

否則一旦遇熱融化了,就無法感受那美妙的變化嘍。

 

跟我這天穿著超合拍的「藍精靈氣泡飲」也是一道美的不樣像的飲品,

它有著我最愛的夢幻藍,而這個藍來自於蝶豆花天然的顏色,

平常我最不愛的是汽水,那會讓我的腸胃感到不適,

但當我喝下第一口藍精靈,就覺得它很不一樣,那氣泡是舒服的,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氣泡機的功勞,泡泡細緻的不得了,超好喝!

此外,店家在假日某些時段會使用環保玉米杯,如需拍照之用,可以先告知櫃台改用玻璃杯。

 

用餐即將結束之際,發現桌上有好幾張有趣的牌子,每一張都給它翻來瞧瞧,

內容不外乎提醒客人的一些話,不禁納悶,為何需要這樣的設計?

老闆解釋道,由於兔子迷宮並沒有限時用餐的規定,常有客人東西吃到一半就跑去拍照,

許久才回到位子上來,還有一些是吃飽了,人走出去賞景就沒有再回到位子,

甚至是離開了店員都不清楚,為了避免誤會,也讓後頭進來消費的客人有桌椅可用,

店員才會設計如此可愛又貼心的提醒標語,好讓他們能在第一時間提供最佳的服務。

 

 

 

靠近入口處的迷宮也多次改造,愈來愈棒了,在裡頭拍照很有味道。

 

 

 

每次來到兔子迷宮都有驚喜,真心覺得這兒被打理的很用心,

才短短幾年就數次登上旅遊專欄以及媒體報導的版面,可見這裡多麼吸引人啊,

到宜蘭旅行別忘了來吃吃喝喝兼賞景,也順便跟上流行打個卡吧!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