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魚兒 x 牽手明太子的「視」界旅行

金門水頭28號

 

計劃要去金門,從夏天說到秋天,最後在哈尼努力配合安排休假的情形之下,終於成行。

雖己入秋,但我反而很喜歡在這樣的季節旅行。伴隨著微涼的秋意,我倆踏上了金門三天二夜戰地之旅。

這次的旅行足足拍了2000多張照片,應該算是打破了我歷年來拍攝旅遊照片的紀錄。

首篇,我想先介紹的是「水頭28號」民宿。因為它,讓我首次對金門旅遊產生了極大的興趣。

▼01
   
 
 
 
 
 
 
金門這個地方,少了點都市裡的繁華景象,多了點鄉村趣味。
這兒的民宿很多,大多都是閩南式建築,就是這樣特殊的建築外觀吸引我來到這兒。

我們是機+酒二人自由行,自己上EZ FLY訂票找行程,最後選擇這間水頭28號做為我們的休憩站。

▼02
   
 
 
 
 
 
來到這兒真的馬上印証了一句話:「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金門的早晨空氣很清新,如果來到這兒還不時的睡到太陽公公露臉叫你起床,那你真的會錯失很多賞美景的機會。
我個人覺得,這裡比台灣的鄉下還更鄉下,除了空氣好的不得了之外,周圍很安靜,沒有人聲鼎沸,只有蟲鳴鳥叫。
要形容它為世外桃源,我覺得一點兒也不為過。

▼03
   
 
 
 
 
 
早期在台灣旅遊我很少同意住民宿,更別說是離島地區,總是很難對民宿有太好的印象。
這幾年台灣觀光做的愈來愈好,民宿也愈來愈優質,我才慢慢的接受它們。
而金門這個小地方,原本我也以為它的住宿環境一定很一般般。
直到這次有機會親自探訪,才感受到原來金門這幾年的觀光做的真好,尤其這樣的建築風格在台灣是見不到的。

▼04
   
 
 
 
 
 
這兒的早餐是「燒餅油條+豆漿+廣東粥」。
或許有人會說,這幾樣東西在台灣到處都買得著,而大老遠跑到金門還吃一樣的東東。

其實,這兒的燒餅油條是特有名的,是必吃的美食之一,沒吃到這兒的燒餅油條,來金門真的是白走一遭。
相同的東西,但與台灣的製作方式完全不同,口感差很多。
美食部份待美食篇再來一一介紹嚕^^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我們來的這三天,剛好民宿主人有事回台灣,這幾天都是一位黃姓小妹妹招待我們。
聽她說,民宿主人也是桃園人呢。

我覺得這兒民宿最特別的,就是所有的房客都能在裡頭不受拘束的自由活動。
民宿就像自己的家一樣,什麼都有,有洗衣機、乾糧泡麵、電視、飲水機、碗盤茶壺、旅遊資訊….等,可以說是應有盡有。
全部都是免費使用,由自己動手,不用告知,也不會有人三不五時來敲房門打擾,我想這是與台灣最大的不同之處吧。

總之,你可以很自由的活動,不會有人干擾你。白天在庭院裡享受新鮮空氣,到了晚上隨便抬頭都能看到星星月亮,很棒吧。

重點是,金門人很好客,很親切和善。我們租車時老闆娘還說,在金門停車,車子不用熄火,鑰匙可以不用拔下來,可見金門的治安一級棒
 
 
 
 
 
 
 
關於水頭28號

「清心」-水頭28號「黃祈」古厝是屬於三落大厝,外型優美,以石牆基、磚牆、木屋架、木樑、屋頂屬閩南瓦、木門窗、直櫺石窗等建材構成。
其中後兩落是屬於十八隻樑的其中一棟,興建的時間約在西元1700年左右(清乾隆間)。
這棟古厝令人感覺明亮而完整,房間有衛浴,可使遊客有完整而隱密的使用空間。
另有廚房、前後庭院、通廊等自成一格,還有洗衣機可供住宿的遊客使用。
寬敞的空間可以使遊客感到舒適而滿足,晚上在庭院還可以仰望金門的星空,讓心靈獲得滿足。

「如意」是古樸的一落四櫸頭閩南建築,相傳由金門船王黃俊之兄黃濟建於清乾隆年間。
該棟一落四櫸頭古厝樸實無華,原為二落大厝,後來後落及廂房穨毀,因此,檢拾舊料蓋了前面的四櫸頭及門牆,
並依寸白「前低後高」原則興建,所以,現在的門牆及前櫸頭較為低矮。

大廳與房間隔板屋架上方,可見「官甄竹」的樁牆,「官甄竹」的名字因此而來。側牆係以「出磚入石」方式砌成,櫸頭牆堵則為「人字石砌」,
用料十分經濟。堂屏後方是直貫左右的狹長空間,正屋側面的山牆以「出石入磚」砌成,鳥踏線以上的瓦礫殘片疊砌連接圓脊,顯現昔日造屋的艱難及美感
「如意」右側為黃氏大宗家廟,後山坡為公園綠地,距得月樓、金水學校展示館不遠,值得您參觀。本古厝建築現經巧妙設計,房內備有古式紅眠床,
可讓您體驗古早的韻味。此外,冷氣、電視讓您有舒適的感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以上資訊來源:水頭28號、EZ FLY

金門縣金城鎮前水頭28號
082-320752
http://tw.myblog.yahoo.com/doctorshomestay-kinmen

金門縣交通旅遊局   民宿網
http://www.kinmen.gov.tw/Layout/sub_D/AllInOne_Show.aspx?path=6697&guid=8bdd0e3e-9942-4c54-8121-db19a0bdb4b2&lang=zh-tw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