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魚兒 x 牽手明太子的「視」界旅行

大馬遊最終回:建築驚艷之旅

 

去年底的馬來西亞旅遊,跟金門遊一樣,終於也走到最終回。

而這最後二天的行程,是這五天之內我最喜歡的行程。

不僅風景美,建築也非常壯觀,市區裡熱鬧的程度完全不輸各國的主要城市。

雖然最後一天離開大馬前氣候開始有了些微的變化,由過去的大晴天突然轉為陰天,但仍不減大家的興緻。

2006年是我頭一次造訪大馬,這張雙子星也是當時保存下來的紀念。
這次因為跟著團體跑,所以沒能在晚上再次拍下這美麗的雙塔,覺得有些可惜了。

▲ 這回在艷陽天下拍的雙子星,挺壯觀的。

▲ 鏡頭再試著拉近些,清楚的看見雙子星塔是由這座空橋做連結,上塔觀景時,也是唯一通往另一座塔的通道。
但由於四樓以上直屬馬國政府的油塔,所以無法入內參觀。

▲ 大馬的shopping mall也挺大挺高級的,去的時候還是當地的聖誕節期間,所以mall裡的裝飾品都還沒拆遷。

▲ 一堆高大的聖誕樹,到處還能感受到歡樂的氣氛。

▲ 全馬第一家正宗台灣料理??真是好犀利啊~~~~~或許我們這些台灣來的遊客應該來去試試味道………..

▲ 最後的行程來到我最喜歡的粉紅清真寺2006年我也曾來過相同的景點,三年後這兒的魅力依舊不減當年。

▲ 這座城市大馬給它一個名字叫做「未來城市太子城」。
這座城市令人驚嘆之處,是政府完全不花一毛錢,在森林開發出一座面積264平方公哩的未來城市。
而所有的行政辦事處全部都從大馬各城市搬遷過來這座太子城,上圖便是它們的首相署,等同於我國的行政院。
它是一座電子行政中心,是馬國政府推行的一座環保城市。所有的行政中心人員皆實施無紙張和筆的行政作業。
若說環保,它們最為環保吧。這個區域規劃出馬來西亞積極邁向21世紀的國家新藍圖。

▲ 本次造訪清真寺時,巧遇信徒們在做禮拜,所以不開放給遊客入內參觀。
想起了在2006年我們曾有機會入內參觀,便跟大家分享。
可一次容納三萬人的清真寺,入內參觀嚴格要求女子必須穿套粉色的外衣,而男子則是淺藍色的外衣,表示對阿拉的尊重。
進入禮拜堂也必須脫掉鞋子,規矩非常嚴謹。

2006年因為是自由行,所以有機會花少少錢體驗40分鐘的遊河。
想一覽粉紅清真寺的全部面貌,還必須坐船遊河才能看的清楚。

▲ 跟著我們跑了五天行程的導遊小安,說了一口流利的華語,講話內容也挺搞笑逗趣的,
服務態度也是讓人稱讚有佳,讓大家輕鬆愉快的度過了開心的大馬之旅。

望著飛機窗外的黃昏美景,我們~愉快地結束了馬來西亞五天四夜的驚艷之旅。

+ 更多大馬美景 +

五天四夜「宿」在大馬   馬來西亞之「秀」很大      

大馬美景賞不完                              有故事的麻六甲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