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魚兒 x 牽手明太子的「視」界旅行

高捷美麗島站公共藝術,美哉高雄,光之穹頂


最後一次來高雄約莫5-6年前的事,再次踏進這塊土地,沒想到高雄變化這麼大。此趟高雄之旅,光是美景就收穫滿滿。
讓我最驚艷的是,高雄的公共建設幾乎都結合了藝術設計,強調燈光與造景,令人大飽眼福。

高捷的美麗島站,大廳裡頭有一片名為「光之芎頂」的造型天花板,是許多攝影人必拍的景點之一。
周圍的快門聲咔咔做響,就知道這兒有多熱門。
可惜沒有廣角鏡頭,要不然視野應該會更寬廣一些。

白天看這座「如意橋」可能就僅僅是一座普通的長橋,但夜晚看它還真的美呆了。
一條長長的愛河,不僅能坐渡輪遊河,還能在這如意橋上吹風賞夜景。
別說是一對對談情說愛的情侶,就連老阿公老阿嬤都坐在橋邊休憩話家常。

大老遠南下高雄,就是為了這些美景,不拍怎對的起自己咧。
為了它,我這大肚便便的孕婦,可是從凹子底捷運站出口步行,沿路問人才找到這座橋。
依我目前的體力,從出口走到這兒,至少得走上15分鐘之久,帶著明太子,腿都要走麻了,還真認真啊我~”~

【後.記】

自從10多年前我學會開車以後,除了一年前在台北坐過二次的捷運以外,再也沒搭乘過任何大眾運輸交通工具。
一直到來高雄後我才發現,高捷的每一站都設計的很有特色,要是沒體驗一下真的很可惜。
所以很慶幸此行沒開車南下是對的,才有這機會好好的欣賞這些美麗的藝術設計。
(雖然一度走的很累想要放棄~噗..XD)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