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魚兒 x 牽手明太子的「視」界旅行

新台灣的原味❤復古回味

 

相信很多朋友都知道,來到高雄要找吃的,到各大夜市裡找,肯定應有盡有。
但這回我沒辦法跟大家介紹夜市美食,因為挺著個大肚子,要在人潮裡移動並且找尋愛吃的小吃,實在是件不簡單的任務。
所以,我們捨棄了夜市裡的人聲鼎沸,來到這家在高雄市區裡也堪稱小有名氣的【新台灣原味】餐廳。

週末假期到餐廳用餐的人潮一定很多,但我還是頭一回在南台灣見識到一間諾大的餐廳裡,擠著滿滿等候位子的客人。
就連在北台灣,我也鮮少見過這樣的場面。一踏進去,就傻掉了。等候區至少有20-30人……………當下還真後悔,怎沒先打電話來預約位子哩。

櫃檯小姐給了我們一張票,說二人座位要等上20分鐘,我心裡還在想,那也還好嘛,所以就答應要等。
結果……….哪只是等20分鐘,我們前前後後等了將近一小時…………………(好佳在我們12點就抵達餐廳,好佳在我有吃早餐)

▲ 踏進餐廳,映入眼廉的是這棟復古建築,而A、B、C的燈號,正代表著等候區的號碼。
「榮珍行」販賣著早期的柴,米,油,鹽,醬,醋,茶…..呈現50年代的雜貨店樣貌。
這讓我想起,我的阿公以前就是開雜貨店的,不知道是不是就長這個樣子。

▲ 整個餐廳,宛如一個縮小版的商圈。有街道,有商店,有板凳,還有許多復古元素。難怪大家都願意花上半小時以上的時間等候。

▲ 放眼望去,一堆人就像是在商店區的騎樓底下用餐,好不熱鬧。

▲ 高掛的布條,我從沒見過,第一次看見它的感覺是新鮮的。

▲ 小街道裡,什麼樣的商店應有盡有。但可別以為商店裡真的在販售相關商品,其實這是店家的創意,店裡頭都是座位區。

▲ 我對這酒樓最感到好奇,樓梯的另一端真的暗藏春色嗎

▲ 可能是從小在都市裡長大,對這樣的場景完全陌生。現在看來真是頗富饒趣。

▲ 我們的位置,可以算是”情人雅座”吧。大大的沙發椅,坐起來挺舒適的。有點像坐在舊式火車上的味道。

▲ 店家的菜單,設計的很可愛,販賣著現代化的改良式餐點,但仍不失復古元素。

▲ 簡餐的平均價位我覺得合理,也很超值,因為上了餐之後,發現這份量十足驚人。
我就算是孕婦,也沒那麼會吃………難道是南台灣的人較熱情,給的份量較多嗎….

▲ 要單點炒盤,或者是簡餐火鍋,應有盡有,選項之多,一度看的我眼花撩亂。
而最有古早味的,莫過於這碗我堅持要換點的「菜圃白飯」。
原本簡餐搭配的是一般的白飯,後來我在菜單上瞄到這菜圃白飯,問了問服務生,他說這飯可以換,但比一般白飯份量大上許多。
雖然我平常沒吃那麼多白飯,但為了這古早味,我拚了~~~~~~~~~~~~

▲ 南台灣的艷陽,曬的咧~~~~哈尼點了一份紅豆抺茶冰淇淋,正好用來消暑。
抹茶的味道非常濃郁,搭配紅豆,像極了現代融合復古的感覺,滋味很巧妙。

▲ 二樓也有座位區,整個區域設計的感覺就像是在電影院前廣場用餐,閒話家常。
配上清涼的啤酒或汽水,超暢快。

▲ 不知道早期的電影看板是不是都長這個樣子……..

▲ 如果這餅店還有在營業,現在肯定人潮爆滿,大家都想搶吃復古味

▲ 店裡頭就屬這輛汽車最特別最醒目。
它叫做「金馬號」,民國51年奔馳在南北省道上的特快車,現在以靜態方式呈現在大家面前。

▲ 這麼有特色的公車,肯定要跟它合照一張嘍,畢竟現在要看到這樣的車子,己經是不太可能的事了。

新台灣原味

高雄館
高雄市明誠三路1號
(07) 522-8852
11:00AM – 01:00AM

鳳山館
高雄縣鳳山市曹公路22號(鳳山火車站前)
(07) 799-7722
11:00AM – 11:00PM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