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魚兒 x 牽手明太子的「視」界旅行

萬里長城萬里長


提到中國的萬里長城,應該無人不曉。

東起鴨綠江,西至嘉裕關,全長7,300公里。
長城平均高6-7米,寬4-5米,是中國古代浩大的軍事防禦工程,也是世界上僅有的巨型結構之一。
1987年,長城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前陣子哈尼受邀到北京分公司開技術會議,得知公司在結束會議後,將招待所有與會人員參加長城一日遊。
由於大腹便便的我,無法同行,只好請哈尼將畫面帶回來讓我瞧瞧,暫時過過癮。

此行他們造訪的是觀光客最多的「八達嶺」。
「八達嶺」指四通八達之意,是長城的重要關口,居庸關的重要屏障。
它位於北京市延慶縣內,臨近居庸關的一個山峰,最高點1,015米,城牆高低寬窄不一,
平均高7米多,寬平均為6.5米,可容5馬並馳或10人並進。
是中國開放最早的一段長城,也是至今保護的最好,最著明的一段明長城。

↑↑↑↑↑ 上述重點摘自維基百科

聽說搭滑車就可以直接登上「八達嶺」的第四個烽火台,然後再步行上去。
我想這樣真的是造福許多觀光客,因為要走上長城,還真需要不少體力呢。
當你登高望遠,親眼瞧見這景象時,我想大家的心裡應該都是滿滿的感動吧。
…………………可惜,我不能來 >”<

瞧瞧這些觀光客,真是多到嚇人。
光是要走完這段,不知道得人擠人耗上多少時間。

長城的石壁,都還算保護的挺好,但也看得出歷史的痕跡。
只是讓人很難想像,當初得耗用多少人力來搬動這一磚一瓦,成就這浩瀚的偉大工程。

總有些沒道德的觀光客,在遺跡上刻畫自己的名字,真該將這些人吊起來鞭刑才對。

層層山巒,曠世美景,浩瀚工程,感動啊~

幾年前我也曾去過一趟北京參加會議,但那兒的氣候乾燥,很難適應,尤其是冬季,全身毛燥發癢到不行。
所以會議結束後,我便匆匆地搭機返台,沒有加入任何當地的導覽行程。
現在回想,還真有些後悔,這下不知要等到何時我才能親自登上長城一探美景…….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