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魚兒 x 牽手明太子的「視」界旅行

淡水漁人碼頭


我不是頭一回來淡水,還沒有明太子的時候,明太子拔算是還挺常帶我來淡水瞎逛,吃吃喝喝。

印象中,明太子出生後,我們沒再來過淡水….哇~也一年多了耶@@”

這回~拖格友們的福,為了郁菁北上的行程,我終於又來了!

雖然秋冬季節常遇到起霧或下雨,又溼又冷,但我真的很喜歡淡水這個地方。

這天~~~~狂風豪雨,每張照片拍起來都是”灰濛濛“的,
我幾乎是冒雨拍攝,一會兒要撐傘,擔心傘開花(園丁前後壞了二把傘,一定很嘔),
一會兒還要擔心相機淋溼,沒多久,頭髮也濕了,還被狂風吹的跟瘋婆子一樣= =ll
但…..這樣還是澆不熄我的熱情,堅持要拍回來,跟大家分享(其實是要讓大家一起見証這風雨的威力…)。

就在我沒來淡水一年多內,福容悄悄的蓋好,也悄悄的開幕了。
全新剛開幕的福容大飯店,我是頭一回來,這次也是為了親眼目睹這棟歐式建築而來,想看看它倒底有多麼迷人。

大雨天的淡水,沒什麼遊客,有點令人跌破眼鏡。
但也因為如此,讓我的鏡頭裡少了很多路人甲乙,畫面清爽極了。

望向八里,整個海面都是灰色的,卻也是另一種感覺。

木棧道搭上福容的歐式建築,難怪吸引這麼多遊客專程前來取景,拍起來真的很有異國風情。

橋上的風雨超猛,好冷….我可是冒雨入鏡,替我拍照的安妮一樣很辛苦站在大雨中取景,而我的笑容~~是真的!

福容的外觀就像是一艘大型豪華遊輪,很壯觀很華麗,己經成為淡水的新指標。

當天我們就是在這棟建築的二樓(Tea Bar)聚餐,它的戶外區能遠眺海景,可惜天候不佳,又下雨,我們也只能窩在室內。

如果跟大家說我在國外,應該有人會相信吧,因為建築很美,而且連一個中文字也沒有

嗯…我覺得以後不該跟瘦子合照 >”<

外牆上的鐘也好有情調,如果來這裡慶生或過情人節,應該挺浪漫的~

廣場前的花圃把這裡妝點的很美。

福容最厲害的就是”情人塔”,聽說上頭的風景超美超棒,夜景更是浪漫。
難得來,我當然要上去瞧瞧。

就在要上情人塔之前,我們路過一間港式飲茶,赫然撇見阿基師正在廚房裡忙進忙出
這時,我才知道原來好多人都是阿基師的粉絲,因為我也是…..
我們這群人,好像突然看到什麼寶物似的,大家就給它趴在櫥窗外頭,盯著阿基師….
還有人嚷嚷著:「我們可不可以換餐廳啊….XDD」
可惜我沒拍到阿基師,連背影都沒拍到= =

情人塔前的廣場上有個醒目的造型大愛心,如果是晴天拍一定更美。

情人塔可以使用悠遊卡直接刷卡付費,也可以在櫃台進行儲值,很便民。
進去還得走上好幾層的空中走道,才會正式進入情人塔的入口。
這是許願池。

哇~~想到等會兒就能在高空中欣賞美景,好興奮哦~~~~

下雨天麻煩的是,拍照隔著玻璃窗,很難對焦,也容易拍到水珠雨滴…..
所以我己經很盡量了。

高空中替自己留影紀念

疑?怎出現明太子的手?
而且還被手銬給銬住?

哈~不是他不乖啦,這是情人塔的活動呦。
當天前100名的乘客,填寫資料後可以免費獲得情人手銬+鑰匙組合。
只是它的活動設計原本是讓倩人們在愛心卡片上寫下給另一半的甜蜜話語或是祝福,
然後銬在空中走道的欄杆上,最後將鑰匙丟進許願池,完成許願的動作。
可是我們一開始誤以為是讓我們帶回家紀念的,最後真的被我們偷偷帶回家了xDDD

─ 接下來,就是到 Tea Bar 去用餐嘍 ─

延伸閱讀

TeaBar德國農莊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同步分享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