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

桃園南平路小吃

2012-03-29

 

話說明太子出生後,我就再也沒逛過夜市,一直很懷念小吃攤的美味。

我們家附近的南平路,有一個傳統市場。
我搬來桃園快十年了,除了一開始偶爾為了明太子的副食品去過幾次之外,其實我很少踏進市場。
目前明太子的副食品食材,我又改到有機店去買了,所以至少有幾個月沒去逛市場。

某個週末因為帶明太子出門用午餐,所以沒煮他的副食,當晚,我們發愁著不知道要吃什麼才好。

後來我建議開車到市場附近去買粥給明太子吃,可是拔拔不是很愛吃粥,想了想,那在附近看看好了,有什麼就買什麼。

買完粥要上車時,我突然看見馬路對面有一輛很可愛的餐車,很引人注目。
仔細一瞧,是賣雞蛋糕的耶!
衝著那輛特別的餐車,說什麼我一定要走過去看看。

餐車上寫著”脆皮”雞蛋糕,我心想,好久沒吃了,買回家嚐鮮吧。

哈!原來是可愛的海綿寶寶還有它的朋友們,這麼可愛的造型,怎捨得吃下肚啊。

我小時候吃的雞蛋糕都是用普通的牛皮紙裝,現在創意超多,光是紙袋就弄的那麼古錐,而且還打了洞,這樣才能保持外皮的脆度。

呼呼~~~~雖然捨不得吃,但我餓了啦!歹勢嘿,我嗑嘍~~~~

別看它一袋只有幾個,它算是大型的雞蛋糕,其實蠻容易飽的。
它的內餡口感跟傳統的不一樣,以前小時候吃的都是”ㄙㄤ ㄙㄤ 綿綿”的,而這內餡有麻糬的Q度哦,口感還挺紮實的。

每週二/五/日午後三點在桃園市南平路,其它時間則是在桃園南崁。

後來我們又來到這家刈包店。
我吃刈包這麼多年,大概只有明太子拔在瑞芳老家附近市場賣的刈包會讓我回味再三,而且是很懷念的味道。
以前從沒特別留意這兒有賣刈包,當天也是開車經過看到店門口排了約莫6,7位客人,我們覺得口味應該不錯,不然其它店都沒啥生意,怎麼這家還要排隊?

很特別的是,它還有燒肉刈包。不過,第一次吃,我們還是想先嚐原味的比較保險。

這算是租的攤子吧,我一直在找門牌,但就是找不到。

老闆娘人很親切,動作也很俐落,不過我前面一位客人一口氣就點了10個,讓我小等了一下。

這裡的肉大部份是瘦肉,後來去買第二次才知道,原來可以跟老闆娘要求要肥一點的。
味道不錯,很適合我們,但我們覺得香菜、花生粉可以再多一點,層次會豐厚些。

一個35元的刈包,整體來說有在水準之上,要吃飽也絕對沒問題!

有機會再去開發更多南平路上的小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