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

青葉新樂園*己歇業

2012-05-18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同步發表

曾經造訪過華山1914的朋友們,對這間”青葉新樂園“應該都不陌生。

其實我很早很早就知道這家店,但苦無機會前往,這回搭上鬼太郎順風列車,終於有機會來了。

1964年開業的青葉餐廳,是台灣第一家台菜宴席料理餐廳,可說是台菜料理的推手。

連遠道而來的日本觀光客都指名要嚐嚐青葉的料理,還流傳了一句話:『到台灣旅遊,不到故宮、不吃青葉,就不算到過台灣』。

原汁原味的菜色,為了延續顧客記憶中的老味道,於創立四十五週年時,在華山創意園區開設了全新型態的自助型餐廳。

餐廳設立在華山裡也有好處,因為方便,所以可以吸引更多前來看展的民眾,以及拍婚紗的新人們前往用餐。

一踏進門口映入眼簾的是三個小小的攤子,還挺特別的。

分別是:生魚片攤、擔仔麵攤、潤餅捲攤。

當天人潮真是滿滿滿,還好有先訂了位,要不然我的小明太子要”夭巴肚”啦~~~~
服務生領我們到了一個靠窗的位子,我心裡笑的開心:這個位置真棒

上午沒睡回籠覺就被我們給帶出門的明太子,撐到中午顯的有些疲累了……..

吃自助式的餐點,動作就是要快狠準!晚去就得等下一次補菜了…….
隔天就是清明節了,聽說要吃吃潤餅應應景,所以首先我先衝到了潤餅捲攤,一次點了三份。

潤餅是現點現做,所以要等一下。

這兒的潤餅味道與眾不同,我想最大的特色是在於它食材是用咖哩入味的,所以帶出濃濃的咖哩味,還不錯吃耶。
而且不同於一般市場,這兒賣的是迷你型的潤餅捲。

再來就是一定要嚐我最愛的擔仔麵了。以前出國旅遊,偶爾會在飯店看到現煮擔仔麵或湯麵之類的,我一定會點一碗來嚐嚐,因為喝熱湯好舒服啊。

要不是得分明太子吃,我早就加了辣醬,會更夠味。

原本有點想睡的明太子,吃了東西精神就好起來了……

現煮區的用過一遍之後,接下來就是看到什麼就拿什麼了。
迷你型的佛跳牆,味道挺中庸的,沒什麼特別驚艷之處,但不差就是了。

這裡連地瓜粥都有。想說給明太子吃吃粥,誰知他只愛甜甜的地瓜……….

雖說是自助式的餐廳,但有一項挺特別的服務,就是某些菜色是可以用”點菜”的,不額外收費。
像這道沙茶炒豬肝,份量雖然不是很多,但我們二人吃算是剛好,畢竟還有其它的自助餐點等我們品嚐。
當然,如果你吃了還想再吃,意猶未盡,那麼也可以再續點,一樣不額外收費,不過吃的下再點,可別浪費食材哦。

這道上海菜飯也是”點菜”來的。其實自助區己經有炒飯了,但我跟明太子拔就是想嚐嚐它們家的菜飯而特別點的。
剛起鍋熱呼呼的,確實比架上的炒飯來的更有香氣更好吃。

這裡的甜點水果也挺多的。

有奶酪、鳳梨酥、小蛋糕、柳丁,連麻糬都有了,夠大器吧。

不過在青葉用餐還真不便宜,我們二個大人一餐就花了1,400多(含服務費)…………..
想想偶爾為之,無妨嘍~~~~

〔ABOUT.青葉新樂園〕

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園區位置:中7 維修工場
營業時間:午餐12:00~14:30、假日下午茶15:00~17:00、晚餐17:30~21:30
費用:平日-午餐$550/人、晚餐$650/人 假日-午餐$650/人、下午茶$460/人、晚餐$680/人
以上費用需外加一成服務費
洽詢電話:02-3322-2009
網址:http://www.aoba.com.tw
備註:可使用國民旅遊卡

★ 未來二日應該都是艷陽高照的好天氣,很適合全家大小來華山吃喝玩樂哦 ★

祝大家週末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