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

南僑點水樓(龜山店)

2012-07-08

 

鏘鏘鏘鏘~~~~~~~我們帶明太子來泰國參拜四面佛了o.o!?

各位是不是覺得我們很厲害押^^y

噗!當然不可能!我們最遠也只帶他去過屏東而己,怎可能咻一下子就坐飛機出國………………

其實啊~~~~~我們還是在美麗的寶島台灣啦。

只是誰說要看四面佛一定得到泰國?現在台灣也看得到耶。

2012.06.27,桃園最大的觀光工廠─南僑,就在這天風光開幕了!

己經成立60週年的南僑,將桃園廠申請為觀光工廠,

整座工廠佔地15000坪,是龜山工業區裡最方整的一塊土地。

我對南僑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它們的「水晶肥皂」。

明太子出生後,我們比較了許多廠牌的成份,覺得還是它們的水晶肥皂最天然,所以再度開始使用它們的”水晶肥皂粉體”來清洗明太子的貼身衣物。

衝著一棟古色古香的建築+四面佛,就在桃園那麼近,當然是說走就走。

原本我們是打算來參觀工廠的,但因為無法配合導覽時間,所以最後便只計劃在點水樓用餐。

只是這左邊的中式建築,跟右邊的四面佛對照起來,是不是覺得很突兀呢?

天啊~~~這麼大一棟建築,竟然是餐廳!?

說什麼也要照個相留影紀錄,只是我這身打扮好像很不搭…..

踏進點水樓,眼前的這些畫馬上吸引我的目光,好有味道的一面牆啊。

再走進去一點,第二面牆也很有fu,我開始期待接下來即將見到的畫面了。

聽說每一家點水樓分店裡的仕女圖動作,表情,穿著…等都不一樣。
帶著點疑惑,我回過頭去看之前我曾經造訪過的點水樓,一對照,還真的耶!怎麼這麼厲害能找到完全不一樣的?!

對於點水樓我並不陌生,之前在南崁特力家居旗艦店就吃過好幾次。
無論是用餐環境、廚房、服務態度、餐點…等,都在水準之上。

南僑工廠裡的點水樓餐廳,空間比南崁分店,甚至是其它縣市的分店都來的寬敞許多。

天花板的設計,跟南崁店幾乎一模模一樣樣。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一般餐廳的兒童餐椅都只提供一個固定的規格。
而這兒的點水樓竟然有二種規格。
一種是明太子目前坐的小型塑膠餐椅,無前置托盤。
另一種則是給較大兒童(約4歲以上)的中型木製餐椅,前方有托盤,座位也較寬敞。

就連兒童餐具都這麼討喜,就算孩子暫時還用不著,光是看看心情也舒服。

由於我們並非頭一次在點水樓用餐,所以餐點部份便簡單帶過。
小籠湯包、素餃、蝦仁燒賣、蘿蔔絲酥餅。

每回嚐到它們的小籠湯包,總是讓我樂的開懷。
那鮮甜的湯汁真是滿到一個誇張啊。

素餃裡滿滿又紮實的內餡,非常飽嘴。

自然鮮甜的元盅雞湯,土雞肉一點也不乾柴,熱熱喝既暖胃又潤口。

超級美味的香煎蘿蔔糕,外皮煎的酥脆,裡頭卻還是軟的,無敵好吃!
一盤只有二個小三角形,明太子自己就嗑光一個……我跟明太子拔只好分著吃
說真的,我很愛蘿蔔糕,也常吃,但從來沒吃過這麼好吃的,有機會來的人一定要嚐嚐,保証你會想一盤接著一盤點(我們當天真的差點續點….)

原本不打算點米飯,因為二個大人吃這幾盤就己經有點飽了,誰知即將要結束用餐時,明太子突然狂喊”飯飯~飯飯”……..
天啊……..我忘了我兒子是飯桶,每餐都要吃飯,這下…….害我們又多點了這盤蝦仁炒飯。
炒飯是很好吃,但他老兄因為前幾道跟著我們吃了不少,哪可能還吃的下多少炒飯…..結果又是我們夫妻倆硬撐著肚子將整盤給嗑下去= =

服務生一定會問需不需要茶。
當然你也可以捥拒,但我跟明太子拔平常就有喝茶的習慣,再加上茶是以”人頭”計算,每人30元,喝完就替你加滿,挺划算的,還可以解膩。

吃飽喝足了,雖然無法參觀工廠,但至少也要小繞一下,參觀周圍的環境。

餐廳周圍佈置的挺舒適,若不是艷陽高照日,坐在這兒聊天喝個茶也不錯。

明太子平常最不喜歡的就是坐在椅子上,想不到這天他竟然會吵著要跟我合照,還要求自己坐,真難得啊。

原來,點水樓的隔壁是寶萊納餐廳。
後來才知道,點水樓、寶萊納、本場流、卡比索冰淇淋都是南僑的耶!
我們除了本場流之外,另外三家都去過嘍,還挺有水準的呦。

最後,這四面佛禮讚區也是我們今日的參觀重點。
原以為一定要去泰國才能見到四面佛,想不到南僑竟把四面佛給請到台灣來了,真是讓我開了眼界啊  

聽說跟四面佛許願,願望總能實現,而願望實現後就一定要來還願。
只是我還沒想到要許什麼願耶,讓我想一想再來吧

餐廳周圍規劃的不錯,空間也很寬敞,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呦。

原本明太子拔還說可以隔天再來聽導覽,然後中午去吃寶萊納。
但我想了想,帶著明太子要聽一個半小時的導覽,最後累的是我們二個吧……..這樣哪能好好的聽完全程啊~”~
而且寶萊納的餐點也不便宜耶(我真是個好老婆~XDDD)

不過在回家的路上,我倆皆異口同聲的說:「以後明太子上學後,學校一定會安排來這裡做體驗的。」

〔ABOUT.南僑觀光工廠〕

點水樓餐廳:(03)361-0202
桃園縣龜山工業區興邦路35號
http://www.namchow.com.tw/
導覽時間:http://www.namchow.com.tw/mobile/web_tmp1.htm

+ 延伸閱讀 +

(卡比索冰淇淋)

(寶萊納啤酒餐廳)

(特力家居吃點水樓+溜小孩)

  • L
    -0001-11-30 於 00:00:00

    L

  • 匿名訪客
    1970-01-01 於 00:00:00
  • 匿名訪客
    1970-01-01 於 00:00:00
  • 匿名訪客
    1970-01-01 於 00:00:00
  • 匿名訪客
    1970-01-01 於 00:00:00
  • 匿名訪客
    1970-01-01 於 00:00:00
  • 匿名訪客
    1970-01-01 於 00:00:00
  • 匿名訪客
    1970-01-01 於 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