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

一滴水紀念館

2012-09-19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

歷時五年,經過拆遷、上岸與移築,一滴水紀念館終於在民國100年3月29日正式露臉了。

以往到淡水,不是去看海,拍紅毛城,要不就是逛老街找小吃,現在新設立的紀念館即將帶給淡水一個不同的新風貌。

這天風和日麗,非常適合全家出遊的好天氣。

雖然熱了點,但比起雨天溼黏黏的淡水,顯然還是讓人心倩好了大半。

紀念館的位置不是很醒目,我們是靠著導航才找到它。

紀念館旁有個小停車場,要停上十來部車是沒問題的。
而且停車場過去一點就是紀念館,不需要走太多路。

逛多了淡水的老街道,第一眼看到如此幽雅的環境,覺得這兒真像是世外桃源啊~~~~

大家都知道,若是想看到日式建築與空間,北投算是比較多也比較有味道的地區。
不過,現在淡水也能讓你有這個fu哦。

瞧這兒的每個角落每個位置,都帶有日式風格,而且遊客不多,慢慢走慢慢逛,挺舒服的。

這就是紀念館的主建築。
很像來到日本吧!整體設計規劃的很好,想遠離都市塵囂,這兒肯定是選項之一。

為了維護整體空間,避免禢禢米讓人破壞,內部有一小部份空間是禁止進入的。

就像是日本電視劇裡的場景,若能在這兒圍爐,一定很有味道:)

這裡還有光影的追逐戲,好愛這種感覺。

諾大的前廣場,還有攝影同好正在拍攝cosplay的主題,可是大陣仗來著。

有林子、有樹蔭、有空間、有小橋流水,只能說這個環境實在是太棒太舒適了。

瞧我家的小明太子,走累了,一上車就睡翻啦!

帶小朋友來曬太陽,大人還能走走逛逛,悠閒的過一個午后,這麼棒的地方,你一定要來!

〔ABOUT.一滴水紀念館〕

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一段6巷30號(附近)
(02)2626-3350
http://www.tamsui.ntpc.gov.tw/_file/1303/SG/43164/D.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