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

橘之鄉蜜餞形象館|來玩蜜餞DIY吧

2012-11-23


本篇遊記同步分享於瘋台灣宜蘭民宿網

早在尚未有明太子之前,就己耳聞橘之鄉蜜餞形象館,然而一拖再拖,也總算有機會來了。

大家一定都知道”金棗”,但我對早期蜜餞的製作過程很不敢領教,所以鮮少吃,也不主動嚐試。

橘之鄉的金棗,注入了養生、健康、低卡的新概念,而且衛生,讓人安心不少。

這裡是我們拜訪宜蘭的第一站,想說一大早來遊客比較少。
想不到己經有一些人進場了。

這麼漂亮的小木屋,很適合拍照。

明太子在車上小睡了一會兒,稍稍有點精神。

我說比YA,阿你是在看哪裡?

主建物的後方非常有特色,是一顆金棗樹。
這裡曾有不少媒體報導過。

其實這裡最主要還是讓觀光客買伴手禮的地方,種類繁多,看的我眼花撩亂。

空間不算大的商店裡開始湧入人潮。

有空的話也可以坐下來看看導覽解說。

介紹金棗的製作過程。

搞笑的明太子又來了!這回又是啥表情啊?

橘之鄉裡有DIY區,但明太子太小不適合體驗,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前來體驗金棗與宜蘭在地文化的關聯。

一罐罐色彩鮮明的金棗擺放在架子上,感覺好甜蜜。

神奇的巧遇來了!
就在我們拍完照即將要離開的時候,我突然看見建築物外的休息處有二個大小孩在爬上爬下的嘻戲,定睛一看,原來是王妃的二個大小公子!
我當下心想,不會這麼巧吧?會不會是認錯人?但王妃的二個公子常在部落格上入鏡,我應該不會看錯。
後來我直覺的再次走進商店裡,試著找尋王妃的蹤影。
看到一個個頭兒高眺,身材矯好的女人正在拍照。由於只見45度角,我還轉過頭去跟明太子拔說:這好像是王妃的妹妹…..
但明太子拔非常肯定的說是王妃本人,就在我起頭說:請問….妳…..
王妃馬上就反應過來:魚!!!
哈哈~~~~我們的巧遇好好笑~~~

平常沒什麼機會約見面,卻在宜蘭相遇,真是很有緣份。
瞧王妃這美人媽媽,身材也太好了,站在她旁邊拍照簡直是……. >///<

同時也很感謝王妃貼心的主動替我們拍全家福

最後~~~~我終於如願以償的抱到三阿哥啦!!!!!!
他好可愛哦,軟綿綿的,讓我想起明太子還是嬰兒時期時也是這樣,還真懷念呢。

拍完合照後,二家人便各自帶開,前往下一個景點嘍。

〔ABOUT.橘之鄉蜜餞形象館〕

(03)928-5758
宜蘭市梅洲二路33號
週一至週日 0800AM-1800PM
http://agrioz.com.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47&Itemi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