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

百大名店 – 阿通伯魚丸

2012-12-07

 

本篇遊記同步分享於瘋台灣宜蘭民宿網

來到宜蘭蘇澳鎮,說真的,一時之間還真不知要選什麼當晚餐吃。

因為這裡是漁港,所以多半是海鮮快炒類的餐廳居多,要找簡餐or一般有氣氛的餐廳,似乎是沒有。

但我們只有二個大人,外加明太子這麼小的孩子,要吃海鮮真的很難點菜。

還好,民宿主人非常貼心的給我們建議,可以試試漁港邊有名的「阿通伯魚丸」。

不過在前往阿通伯魚丸店之前,我們臨時決定趁著今天夜色很美,天空很乾淨,先到南方澳觀景台欣賞夜景,順道拍幾張到此一遊照留念。

抵達目的地時,約莫是六點左右,天空還有些微亮,觀景台上己經站滿了人潮。

一推專業的攝影人己經”卡”好位,等著拍下最美麗的夜景。

而我們,在沒有腳架、閃光燈…等專業配備的情況下,手持拍下心目中美麗的畫面。

我覺得,這只是旅行中的小紀錄,就算沒有很專業的攝影照片,但卻是最棒的回憶。

天色己暗,但遠方的龜山島依舊清晰可見。

頂著凜冽的寒風,約莫幾分鐘後,趕緊抱著明太子回到車上,準備前往阿通伯魚丸店嗑好吃的魚丸嘍。

一到店門口,才發現原來它是間「百大名店」!
難怪民宿主人推薦我來嚐鮮。

店內的陳設很普通,就像一般的小吃店,但三面牆上滿是獎狀榮耀,還有很多媒體報導,甚至是藝人明星的合照,可見這家店確實小有名氣。

飛虎魚,又稱鬼頭刀,以追補飛魚為食。
飛虎魚一年四季皆有,對漁民來說是很重要的經濟來源。

這魚丸,沒有腥味,軟又稍稍彈牙,湯頭裡加入胡椒、油蔥、芹菜,滴幾滴香油,很是美味~

另外,店家的煙燻製品也非常受歡迎。
綜合裡有”魚腸煙、鯊魚肚煙、曼波魚皮煙“,在一般小吃店裡最常見的只有鯊魚肚煙,其它二種幾乎是少見。

我個人很喜歡魚腸煙的口感,Q嫩彈牙,很好吃。
曼波魚皮煙有豐富的膠原蛋白,值得一試。

如果擔心只喝魚丸湯吃不飽,那麼再來一碗滷的超入味的魯肉飯也很棒。

飯後在旁邊的漁港散散步,消化一下,欣賞美麗的漁港夜色。

〔ABOUT.阿通伯魚丸〕

宜蘭縣蘇澳鎮漁港路73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