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魚兒 x 牽手明太子的「視」界旅行

坪林茶葉博物館|好茶好香好味道


本篇遊記同曝光瘋台灣台北民宿網

台灣有愈來愈多各式型態的博物館,從用品到吃的,什麼都有。

坪林的茶葉博物館,也是其中一間。

坪林多丘陵,溫暖且潮濕,很適合茶樹生長,而此地所產的包種茶,在茶界更是享有”南烏龍北包種”的美譽。

我們都有喝茶的習慣,尤其是明太子拔,幾乎是離不開茶。

博物館坐落於新北市坪林區的北勢溪畔,佔地約有三公頃之大,是一座閩南安溪風格的四合院建築,有著江南庭園之美。

建築很壯觀,空間很大。

我相信我會喜歡這裡。

從這組模型看來,有得逛嘍。

入口處設置服務櫃台,提供方便的友善設施。

四合院建築在北部算少見了。

博物館裡的氣氛營造的還不錯,很像藝術品的展示中心。

茶文化以及茶葉背後的歷史,在這裡介紹的很詳細。

明太子從小看拔拔泡茶,他除了知道泡茶的茶具之外,此趟的知性之旅,還讓他知道這叫做”茶樹”哦~

綜合展示館內,分為”茶事”、”茶史”、”茶藝”三大單元,將茶的精神與物質面徹底的展現出來。

飲茶文化歷史悠久。

從古代手工製茶,到現代化的機器製茶,清楚的紀錄了整個過程及轉變。

製茶文化象徵傳承,一代代延續下來。

好大的阿拉丁神燈,有人要許願嗎^^

拿毛筆寫下新年心願,有去的朋友可以看到明太子的許願便條哦~~~

展售館內有許多伴手禮,還能見到茶罐界的馬卡龍哦,真夠時尚的。

伴手禮區某些很有創意,像是茶麵線還有茶皂,我還真是頭一回見到哩。

還有茶冰淇淋哦,要不是明太子對冰品沒興趣,我還真想嚐鮮。

園區架構了太陽能板,很環保。

走累了,或是餓了想用餐,還能來到”寶島茶料理餐廳”嚐嚐獨家餐點。

茶餐廳裡簡潔乾淨。

餐廳後方還有一處江南風的小花園。

我們走上二樓,發現這兒空間舒適。

陽光灑進座位區,讓人感覺悠閒自在,有一股清新淡然的味道。

和室區很適合小家庭或三五好友品茗及用餐。

茶油麵線、芋泥球、地瓜酥,還有一道非常有特色的”茶香刈包”,真是無敵美味。
別看夾層裡的肉好像很油,其實卻是不油不膩,還有淡淡的茶香氣。

可別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從博物館另一側的階梯上去,會見到美麗的風景哦。

二側的綠蔭,還有美麗繽紛的櫻花,真是美呆了。

再往上走,有一處非常寬廣的空地,看起來像是一個表演場地,很多小朋友開心的跑跑跳跳,好熱鬧。
再往高處走,還有觀景台,可以看見更美麗的好風光,不過帶小孩似乎不太適合,階梯很多也很陡,爸媽們要三思。

哺乳室空間雖然不大,但挺乾淨的,有洗手台、尿布台還有個人沙發。尿布台上貼心的舖上一層短毛被,讓bb躺在上面不會感到不舒服。

推廣中心提供許多茶飲,讓有興趣的朋友體驗。

杜鵑開了,表示春天來了,有陽光有花朵又有藍天的假期,最令人開心了。

〔ABOUT.坪林茶葉博物館〕

(02)2665-6035
新北市坪林區水德里水聳淒坑19-1號
平日 0900 – 1700
假日 0900 – 1800
每月第一個星期一休館
http://www.culture.ntpc.gov.tw/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