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

御花園觀光夜市*己歇業

2013-03-22

 

是的!桃園又有新的觀光夜市了,而且離我們家不遠。

好幾年沒踏進夜市了,這回說什麼也要去湊湊熱鬧,更何況明太子己經比較大了。

全新的御花園觀光夜市,佔地1700坪,在2013年2月正式開幕。

過年期間因考慮人潮可能較多較擁擠,所以特地選在年假的最後一天來吃吃喝喝。

只是……..我們還是錯估了台灣人跟著美食走的實力,隔天都要上班了,還是擠到爆啊!

首攤我們看到”鳳梨蝦球”,看身上的衣服,應該是輔大花園夜市過來的攤子。
想說明太子能吃,點了一份,但外層的裹粉太厚重,裡頭的蝦子也是小小隻,味道雖然不錯,但都在吃麵粉。

接下來繼續點了一碗牛肉麵。
老實說,這碗麵還挺有水準的,不像是會出現在夜市的料理。
湯頭濃郁,不像很多攤子吃出來都是鹹鹹的醬油味。
寬麵條吃的出是手工桿的,很Q彈,口感很棒。
微微的辣,比胡椒味稍重一些,所以小孩吃還OK,再加入少許酸菜提味,明太子很愛這碗麵呢。

著名的宜蘭三星蔥多餅也來到御花園設攤了。
之前去羅東夜市看到排隊人潮,我直接放棄。
這次依舊是人多到一個誇張,我再度放棄。

特別的是,夜市裡竟出現看似質感不錯的”關東煮”,食材看起來很新鮮,攤子的設計也很棒,
連服務生的穿著都很整齊乾淨一致,還挺好奇為何他們會選擇在夜市擺攤?

接下來這個”給個讚平價牛排”,我真的要給它一個讚!
從來沒有在一個夜市裡,看到賣牛排的攤子能吸引長長一串等用餐的人潮。
排隊隊伍至少有20人左右,我若去排隊可能要等上一小時才能用餐吧。

巨無霸烤魷魚幾乎在各大夜市都能見到的小吃,我們也沒能試,因為明太子咬不動也吞不進去…….

夜市裡有砂鍋魚頭就妙了。
大概是我很少逛夜市,砂鍋魚頭一出現我眼前,我一整個覺得很驚奇。

更妙的來了。
知名的麻辣火鍋連鎖店,竟也出現在夜市裡。
而且,都是我愛吃的(驚)。
可惜…..一樣是大排長龍,而且明太子也不能吃…..唉

海鮮炭烤這攤很特別,不知道別的夜市有沒有,但我覺得這食材一定不錯,看排隊人潮,想必有它獨特之處。

好不容易”擠”到一攤明太子能吃的”月亮蝦餅”。
點了一份嚐嚐,還真不賴哩。

最近在各大夜市很受歡迎的三角炸飯糰,遠遠就聞到香噴噴的味道。
只是排隊人潮太誇張啦~~~~~想吃都吃不到,快哭了……

可能因為人實在太多,幾乎都要用擠的方式才能移動,明太子得一直被拔拔抱著。
又熱又餓,明太子直嚷著要離開,我們在離開前經過一個鑽石杯杯的蛋糕攤子,
上層是蜂蜜蛋糕,下層是布丁,不是很甜。
買了幾盒帶回家吃,真的好吃耶,明太子總算開心了。

最後還帶了一份超級”黑”豆干。
這是由前新加坡文華酒店廚師掌廚,跟東坡肉的色、香、味很接近,所以有東坡島瓜之稱,也就是我們說的豆干。

好不好吃,大家親自來嚐嚐便知曉。

※ 後記 ※

雖稱做觀光夜市,但我個人覺得有很多需要改善的地方。
像是排煙設備,走進去覺得煙氣很重,空氣不太好。
還有動線規劃,以及攤與攤之間的距離都太過於緊密,人潮一多時很難移動。
另外,攤位雖然很多,高達300個攤位,但能坐下來用餐的桌椅卻很少,對於像我們帶孩子的父母來說,非常不方便。

不過設有公廁算是一項不錯的親民措施。

【ABOUT.御花園觀光夜市】

二、三、五、六、日
桃園市中正五街(靠近力行街口)

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如下:
1.桃園客運南華飯店站→5086公車(開往大圓站)→九崁店下車→步行一分鐘
2.統領百貨旁→151公車(開往大興西路)→中正商業大樓下車→步行一分鐘
3.可搭乘免費市民公車環狀路線於埔心路口站下車

※ 備停車場 (但車位不多,需提早抵達)
※ 機車停車格共249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