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

承天禪寺 vs 桐花公園(4/26 花況)~季節限定!

2013-04-27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

 

幾年前大家開始瘋狂追油桐花,當時我也挺迷花卉攝影,不過行動力欠佳,只追到石門水庫XDDD

新北市土城區的油桐花步道在北部小有名氣,這回可是我頭一次來。

在進入桐花步道之前,我想先走一趟承天禪寺,帶明太子拜拜。

承天禪寺位在土城的半山腰上,白色的建築在綠色的樹林中顯的特別醒目,環境幽靜雅緻,不少人前往參拜禮佛。

入口處的布袋和尚笑容和善,讓人覺得好舒服。

站在禪寺的前廣場,放眼望去,居高臨下,盡是美景一幅幅。

禪寺的左側步道沿線,能清楚見到油桐花,形成了一片美麗的白色花毯。
由於人為開發不多,所以仍保留了原始的高大的原生闊葉林。

魚拔魚麻正帶著明太子拜拜。
每回進入寺廟,明太子的配合度都不錯,會停止製造聲音,也會將說話的音量壓低,大人怎麼說他就怎麼做,所以我才敢帶他來。
而且很特別的是,他還沒一歲就很會用雙手做出拜拜的動作,回婆家要他拜祖先他也都照作。

我發現很多寺廟因為信眾多,或是因為接近大馬路旁,車水馬龍,所以感覺很吵雜。
但承天禪寺真的非常安靜,人人都很守規矩,廟方還派員舉著”請安靜”的牌子四處走動,隨時提醒大家。

承天禪寺周圍,是北台灣最容易欣賞到的油桐花景點。

禪寺跳脫以往我想像中或曾接觸過的廟宇,很喜歡這樣幽雅的環境。

在承天禪寺小走了一會兒,接著來到著名的桐花公園,來看看油桐花。

其實桐花公園旁有幾條”桐花步道”,但我最後選擇桐花公園,是因為那些步道真的很難走。
尤其魚麻的腰椎曾動過手術,不能走太多階梯;而明太子則是還小,雨後的步道顯的更是寸步難行。
步道階梯幾乎都是天然石頭形成,又窄又溼滑,沒有再加以修整過,對老人及小孩都是一大阻礙。

不過我必須要說,若想看到較密集的桐花,還真的得走那些步道。

接連幾天都下大雨,把油桐花打落一地,不少有心人將堪稱美麗的油桐花拾起放在一旁。

借花獻佛送給我最愛的另一半 🙂

數大便是美,但油桐花若少了樹葉森林陪襯,似乎不容易突顯出它獨特的美。

這條是桐花公園裡整頓的算是不錯的步道。

明太子這天很開心,雖然他不懂什麼是油桐花,但走到戶外他就開始”奔放”了~~~~~

一處小小的休息平台,也能成為他”跑~跑~跑”的遊樂場所之一,而且還自得其樂。
頻頻跟魚拔魚麻說,他以後還要再跟他們來爬山運動。果然是男孩子啊,有用不完的體力~~~~

截至目前為止,土城的桐花花況還不算很好,也沒有開很多,估計五月初應該會較適合前往賞花,請大家再等等嘍。

承天禪寺
新北市土城區承天路96號
※ 備停車場 (僅供參拜禮佛的民眾之用。若要賞桐,請停在賞桐專用停車場)

 

 + 延伸閱讀 +

2013客家大院桐花公園 /blog/trackback/321692caff/80528335

2013西湖渡假村賞桐 /blog/trackback/a9ff479b5f/79227679

2013 三芝賞桐 /blog/post/76379755

2010石門水庫賞桐 /blog/trackback/22dd1b0e96/73584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