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料理

《廚娘》貝果 + 黃金薯餅

2009-03-09


繼前幾天的韓式豆腐鍋還有香腸丁蛋炒飯後,我好像做料理做出心得,也做出興趣了

今天呢,嘗試的是一道極為簡單的美式料理:貝果+黃金薯餅
這道料理的主角是貝果。
第一次吃貝果是十多年前去美國遊學時,嬸嬸帶我到一家貝果專賣店吃。
那家店的選擇很多,全都是以貝果做為主題,貝果中所夾帶的材料任君選擇,還能依喜好自行搭配。
有鹹的,也有甜的。還記得那次我選擇的是起司貝果,貝果中只加入了簡單的起司,還有少許的butter,超香的。
當時在台灣還沒有貝果專賣店,也很少有大賣場或是小型商店販賣麵包或成品,所以返台後一直懷念這種獨特的味道。
去年,再次到美國時,一有機會就到賣場去買貝果回家自行料理當三餐,我好像愛上它單純的美味了…….

前天心血來潮,想再次親手做做自己愛吃的貝果料理,去了一趟大賣場買了貝果麵包回來,也買了火腿、蛋、還有最最重要的”起司”。
在賣場逛了好久,一直想找跟美國相同口味的起司,繞了好幾圈,好不容易找到了。
可是…找不到一樣的,最後只好找個”差不多”口味的囉。

好,接下來製作貝果的時間到了。
首先,貝果的脆度很重要,沒冰過的貝果用200℃烤3-4分鐘,而有冰過的則需約5-6分鐘才會酥脆。
在烤貝果的同時,用平底鍋煎火腿片及蛋。建議先煎蛋再煎火腿,火腿用煎蛋後剩下來的油慢火煎熟即可,這樣火腿就不會吃進太多油,又能煎到有點乾扁。
還有,在煎蛋時要記得放鹽哦。
最後將火腿還有蛋夾入剛烤好的貝果,然後加一片起司,就完成啦~
如果覺得只有貝果不夠豐富,還可以炸一些薯餅或薯條一起吃哦。
雖然熱量有點高,但飯前先吞一顆甲殼+魚油,就不用怕啦!

來看看成果吧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