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

花蓮美食吃透透|公正街包子 vs 鋼管紅茶 vs 海埔蚵仔煎

2013-02-27

 


本篇遊記同
曝光瘋台灣花蓮民宿網

來到花蓮市,幾攤有名的小吃幾乎是大家必嚐的。

幾年前的花蓮旅遊,己嚐過赫赫有名的公正街包子。

這次除了包子,還喝了隔壁的鋼管紅茶,以及在地人才知道的海埔蚵仔煎。

公正街包子人潮依舊不斷地湧入,幾年沒來,生意還是很好。
不過帶小孩來這兒吃,其實有些緊張。
一來是環境不是那麼適合,二來是等待入座的人潮讓人感到有壓迫感。

照例點了蒸餃,口感還不錯,湯汁還是很多。

不過說到這店招牌包子,不知是我口味變了,還是它真的不一樣了,又或者是新鮮感過了,總覺得似乎沒有頭一回嚐來的好吃。

羹湯的味道也有點不同了,少了一點香氣,難道真是我口味變了?

不過看到熱呼呼的包子,肚子真餓起來時還是可以吃下很多顆。

牆上仍能見到許多藝人、美食節目、名人….等親筆簽名,可見它在這兒還是有一定程度的受歡迎。

說到對面的鋼管紅茶,其實真是湊巧。
吃完包子後,因為忘了帶明太子的水,他又嚷著口渴,就趕緊找家最近的店給他送上一杯茶。

聽說這兒的鋼管紅茶還可以,我們當然直接點了紅茶喝(雖然我挺想喝珍奶)。
喝了幾口的感想呢…..嗯…….其實沒什麼特別令人驚艷的火花,我想最有看頭的還是它那一根根直挺挺的鋼管。
不過認真再喝幾口的話,其實還是有喝到古早紅茶的味道,有點焦焦的口感。

最後的蚵仔煎,聽說是在地的內行人才知道的地方。

果然,還沒到店門口,就己經大排長龍了。

1973年創業,比我還”資深”哩~

成堆的蚵仔在燈光底下閃耀,好期待啊~~~
這兒的蚵仔是來自西部雲嘉南新鮮蚵仔的精選食材,加上經過特別調製的地瓜粉糊,口感相當Q。

從我們踏進店裡,就沒見到老闆停過,生意超好。

讓我有點驚訝的是,店面只不過是鐵皮屋塔建起來的,但裡頭卻滿是用餐的人,而外頭還有一長串等位子的饕客,可見它有一定的知名度。

一次起鍋就有十來份,動作得很快才能應付滿滿的用餐人潮。

看到新鮮的蚵仔加上鮮黃的雞蛋,好誘人啊。

快!我們就在這批裡頭,要上菜嘍~~~

蚵仔煎各地吃起來味道之所以會不太一樣,跟醬汁有絕的關係。
這兒的醬汁偏甜,有點像中南部獨有的風格。

青菜跟蚵仔都很多,蛋煎的較熟,有點焦香味,整體嚐起來味道還不錯。

臨走前又來了大批人潮,愈排愈長。下雨天還這麼熱門,相信這家店在花蓮市己經打開知名度嘍。

返回旅店之前,我們找了一家咖啡店替明太子慶生。
吃到小蛋糕很開心押他~~~~~

★公正街包子:(038)342-933 / 花蓮市中山路199之2號 / 全年24H無休
★鋼管紅茶:花蓮市中山路201號
★海埔蚵仔煎:花蓮市自由街86號隔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