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魚兒 x 牽手明太子的「視」界旅行

大溪保健植物園|養生、餐飲、花卉

有了孩子、有了年紀,我們夫妻倆開始稍稍懂的邁入養生之道,

年輕時常接觸的高油高熱量食物也逐漸被少鹽少油的蔬食料理所取代。

得知桃園大溪有這麼一處地方,以天然的保健植物入菜,還有特調的養生茶飲,讓我倆躍躍欲試。

 

大溪月眉里從民國72年開始種植藥草,主要供應台北萬華的青草街,85年接受輔導,轉型為休閒農場。

 

園區佔地頗為寬敞,停車空間也很大。

大門二側種植了許多綠色植物,環境整理的很舒適,讓一向喜歡花花草草的明太子馬上就愛上這裡。

 

 

 

 

 

園區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多樣化的綠色植物!

很難得有個地方是每走幾步路就能欣賞各式不同的花卉及藥用植物,尤其近年來保健植物在台灣愈趨流行,也逐漸受到肯定。

而食用保健植物有多種好處,不僅可延緩老化,預防疾病,還能改善體質,增強免疫。

 

 

 

用餐空間很寬敞,動線好且採光足,天花板上的燈飾僅是輔助而己,

最主要還是因為二側大片的玻璃窗讓光線從室外灑了進來,

有種在大自然環境底下用餐的氛圍。

 

明明能在中間走道再多放幾組餐桌椅,以減少客人等候的時間,

但店家卻偏偏選擇將這兒當做藝術品展示區,讓整個用餐區更增添幾許藝術氣息。

 

原以為餐廳只有我們用餐的那一區,走進去一點才發現這裡有一大群人才開完會+餐畢,剛剛離開。

150吋的投影音響,可同時容納120人用餐開會,歡迎家庭聚餐、員工會議、或是喜宴尾牙..等。

 

 

倚靠著窗邊坐,感受到悠閒愜意的用餐時刻到來。

 

 

先送上養生玉芙蓉茶溫潤一下喉嚨,這杯茶連明太子都喜歡。

 

由於我們夫妻倆一直是茶控,在家只有茶及白開水,所以明太子從小就很愛茶香氣,更是跟我們一樣愛上茶的味道。

我們偶爾會讓他小酌幾口,並不影響他的睡眠。

 

 

 

 

 

園區提供養身套餐、鍋物及合菜,我們只有二大一小,就選了套餐,幾個人就幾份餐,素可食。

擺盤算是精緻,內容以蔬食為主要。

 

手工米豆腐吃的出天然的味道,也能感覺的出沒有任何添加劑。

只是用米做出的豆腐我們還真的頭一回見識,和著醬汁一塊兒吃,誘出淡淡的清甜味。

 

全麥養生手捲裡以苜宿芽佔多數,加進小黃瓜提昇口感層次,是一道清爽無負擔的料理。

 

蔬果沙拉,蔬果幾近原味,我覺得不用加醬料就很美味。

 

蘆薈醋飲在一般餐廳非常少見,醋飲都是酸酸甜甜,有些會嗆,但這杯不會哦,很順口。

 

剛剛是前菜,內容己經挺不錯了,接下來開始主餐部份。

 

香酥鱈魚排不像一般炸物被炸的焦焦乾乾的,光看那麵衣的顏色就知道油很乾淨,

而且火候掌握的剛好,沾一點點酸酸甜甜的特調醬汁就非常鮮甜美味。

 

季節鮮蔬裡有高麗菜、小白菜、杏飽菇以及紅蘿蔔等新鮮的川燙菜,淋上肉燥醬,好好吃啊!

 

紅麴米飯在這份套餐裡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

別看這顏色,其實紅麴的味道很淡,我到是好奇這米飯是什麼米下去煮的,亦或是師傅的廚藝精湛,這米飯又軟又Q,口感超棒,而且很香很香。

連平常愛吃麵食不愛米飯的明太子都非常捧場呢。

 

養生湯湯頭清甜回甘,用料更是豐富,小小一碗就有排骨、地瓜、紅蘿蔔及菇菇,營養美味,好一道養身湯啊!

 

粒粒分明的紫米紅豆湯+蘆薈鮮果汁是我們今天的餐後甜點,果汁裡真的喝得到蘆薈果粒哦,好特別。

 

 

 

一整個吃太撐,離開前先在園區四處逛逛,準備幫明太子上一堂自然課。

 

戶外除了有大片草地,還有一部份是生態池。

我親眼看見蜻蜓點水,還有蝴蝶飛舞,以及一些不知名的小蟲子在池子裡游來游去,好熱鬧哦。

 

聽說園區裡種植了上百種藥用植物,看來是有的,只是我對植物並沒有特別的研究,很難在第一時間看出什麼來。

 

明太子好奇的跟草地上的蒲公英玩耍,一伸手觸摸它們就隨風飄散,他愈玩愈有心得,覺得太有趣了。

 

戶外整理的很不錯,適合帶孩子來走一走,家中若有長輩應該也會喜歡這個地方。

 

 

 

 

 

走出餐廳的另一側,這兒有更多盆栽植物,雖說說不出它的名字,但上頭都有牌子說明哦。

 

 

 

洗手間打造的與自然環境息息相關,以不破壞生態為主,與大自然共存。

使用的是井水,因含有鐵質,僅供洗手及澆花及沖馬桶之用,不能生飲。

 

如果要將這裡所有的植物名稱給記的一清二楚,我肯定要再回去多唸點書了,

不過若是本身對植物很有研究或有興趣的朋友,真的可以考慮來看看,跟園長聊聊說不定能有大收獲呢。

 

 

園區裡有販售保健產品,也協助規劃一日遊+DIY的套裝行程,無論是團體或是親子家庭都很適合。

 

 

■ INFORMATION ■

(03)307-6638

桃園市大溪區員林路三段385號

※ 蔬食、素食、養身料理

※ 備大型停車場

官網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