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魚兒 x 牽手明太子的「視」界旅行

【攝】戀戀陶之鄉


早期藝術二字對我來說,無非就是作者的作品展示,以及用來稱讚事物的一種美感代名詞。
雖然至今我仍對藝術沒有很深入的了解與想法,但看了這麼多場的藝術品展覽,讓我對掌握藝術的範疇逐之擴大。

這裡我己經來過不下數十次了,但再次造訪的原因是為了眼前的「太極」而來。
黑白相間的「太極」圖是代表中國陰陽思想的幾何圖形,作者張美華把「太極」的概念帶入作品中,利用500多件的陶瓷組成巨型的陰陽圖,
表達出張美華練了十年的「太極」拳裡的心領神會,「形釋」。
而那黑白二色小小的陶瓷盤,正是張美華用膝蓋一個個壓出來的,就如同練「太極」一樣,雖然用盡力量,但卻令她通體舒暢。

透亮兼具設計感的建築,一直很吸引我。
光線灑進來的那一瞬間,彷彿置身於一座大型的文化殿堂。

藝術,是紀錄演變的一個過程。

藝術,它不知不覺的融入人們的生活。

藝術,它可以是生活中一場時尚的演出。

藝術,它是激發也是想像。

藝術,也可以融入科技,變的很未來。

有興趣與藝術更接近的朋友們,歡迎親自前往「鶯歌陶瓷博物館」,欣賞更多的藝術品與最新的陶瓷工藝哦。

近期主題展覽 http://www.ceramics.tpc.gov.tw/zh-tw/Exhibition/Special.ycm?ct=1
品嚐脆梅活動 http://www.ceramics.tpc.gov.tw/zh-tw/News/Content.ycm?pr=1229
幸福部落格徵選活動 http://www.ceramics.tpc.gov.tw/zh-tw/News/Content.ycm?pr=1233

館址 >> 台北縣鶯歌鎮文化路200號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