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魚兒 x 牽手明太子的「視」界旅行

宜蘭輕旅行〔最終站〕園丁休閒花卉庭園餐廳*己歇業

 

帶明太子這麼小的小孩出遠門,事前功課可得準備的不少。

出遊除了逛景點之外,總還是要祭祭五臟廟。

雖然只有二天一夜的小旅行,但我真的花了很多時間在找玩的找吃的。

我對宜蘭真的很不熟,就算之前去過幾次,也沒熟到某種程度。

而且,帶小孩最麻煩的是,完全不能說走就走“,不能說”換地點就換地點“,
不能玩那種”到時再說“,或不能出現”現場排隊“的戲碼,那肯定會折騰一同出遊的人……
還有,不能離下榻的民宿太遠……………

我透過民宿網查看週邊美食資訊,找到園丁休閒花卉庭園餐廳,離民宿不遠,而且路也不難找。
決定後才在另一個網頁上發現,原來它在宜蘭還被列入評比前幾名的餐廳,看來應該不差吧。

停車場不是很大,大約能停 7-8 轎車。
車停好後,在進入正門前,會先經過短短的小步道。
二旁種植了滿滿的花草,還有一片小小的綠地。
草皮上還有幾個給小朋友玩的設施,可惜當天陰雨綿綿,要不我本來計劃讓明太子去玩玩溜滑梯呢。

餐廳正門沒有特別吸引人之處,很像一般的民房(我還正在猜是不是民房改建的呢)。

但室內佈置的挺不錯的,空間雖然沒有很大,但環境整齊清爽,這樣就夠了。

比較吸引我的是角落的這個復古沙發,因為顏色很跳tone,而且畫面看起來與旁邊的桌椅有不同的fu,我想三五好友坐這兒聊天也不錯。

到宜蘭我跟魚麻一直很想吃ㄆㄨˇ肉,但魚拔說那是三星鄉的特產,從這兒到三星鄉開車來回也得要一個小時,我們只好放棄…..
但我仍不忘先問問店家有沒有供應ㄆㄨˇ肉餐點,結果當然是…….沒有…………….

這裡的餐點多到數不清,帶著小小孩的我也懶的花很多時間看菜單,隨便選了火鍋,順便讓明太子吃吃鍋裡的豆腐還有較嫩的肉丸子之類….
(當媽媽就是這樣,出門點餐還得順便考慮到孩子能不能吃…..)

明太子拔就不同了,他老兄直接給我點了一道泰式椒麻雞……..怎麼那麼好
他說這道菜還不錯吃~
(其實我的火鍋也不錯啦,只是為了顧明太子幾乎都沒嗑完…)

瞧明太子無奈的表情,因為這時他有點想睡了………..趁還沒起歡前拍一張。

室內滿滿是用餐的人潮,聲音很吵雜,明太子也睡不著,索性餐後帶明太子走到戶外散散步,外頭的空氣比室內好很多。
發現門邊有一個很舊的搖椅,明太子拔先抱明太子坐著搖一會兒,可是他不願意躺。
後來換我出馬,他就變這副德性了……(應該是想睡覺要找我吧)。
但也是從接觸這張椅子開始出現後頭的惡夢………

拔拔一開始抱著他搖時,明太子的臉當下就被一隻很小很小的蟲劃過,拔拔看到時馬上就撥開蟲子。
誰知中間過程不過0.1秒的時間,只是輕輕的在他的皮膚上沾一下而己,他的右眼就腫了個大包…….

可能坐搖椅舒服吧,趁著明太子在推車上睡著了,我們趕緊四處走走拍拍。

一直到要離開餐廳之前,壽星之一的明太子還在睡夢中………..可能氣候也舒適,讓他睡的不錯。
難得的全家福合照,大家好久沒聚在一起合照了。

仔細瞧明太子的右眼瞼下方,有一道微微發紅的痕跡。
這還只是剛開始,因為不明顯,所以我們便沒有特別注意。
下午入住民宿後,一直到晚上都還微微紅腫而己。

誰知才過一個晚上,隔天睡醒我抱他起來,看到他腫到不行的眼睛,我頓時傻了
莫非他當晚每隔二小時醒來哭鬧一次,除了不適應環境外,還包括這個原因?
我這媽媽還真是不盡責啊 >”<

在宜蘭的第二天,一大早我跟拔拔就帶他去羅東的醫院掛急診,挨了一針,吃了抗過敏藥後,
可能是藥性發作,再加上前一晚睡的不好,整個上午一直吵著要睡覺。

原本二天一夜的宜蘭行,因為明太子眼睛的關係,
我跟明太子拔被迫提前帶他返回桃園住家休息,而其他家人則繼續第二天己經安排好的行程。
隔天,明太子的眼睛就消腫許多了。

本來第二天我安排大家去永恆水教堂,並且在香格里拉度假飯店裡的西餐廳用午餐。
為了明太子我沒去水教堂,所以借用了妹妹拍下的美麗畫面來做為輕旅行Ending~

雖然是陰雨天,但水教堂還是很水~

在造訪水教堂之後,家人又去了蘭陽博物館。
我想,這二個景點只能等待下次的機會再造訪了。

〔ABOUT.園丁休閒花卉庭園餐廳〕

http://www.ourgarden.com.tw/link1.asp

輕旅行第一站
 

宜蘭趴趴走 http://www.wretch.cc/blog/yyen324tw&category_id=13447568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宜蘭民宿網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