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魚兒 x 牽手明太子的「視」界旅行

美食美景「壹等賞」景觀茶園

 

說到美食+美景,誰不跑第一呢?

這家位於桃園龍潭的壹等賞,可是要穿過羊腸小逕才能看見的世外桃源,不熟悉路況的您,一定會不小心錯過。
但走過路過,可千萬不能錯過!
來嚐過它們的料理,保証你回味再三,還想打包帶走呢。

龍潭一帶也有許多景觀餐廳,尤其是當地有茶田,所以以茶入料理的餐廳比比皆是。
也因為有茶田,所以周遭環境悠靜,空氣清新,景觀美麗,幅員廣大,很適合帶著孩子們前來嬉戲玩耍。

不過當天明太子並沒有跟在我們身邊,因為這次的聚會,是替公司一位非常資深的AMY姐所舉辦的私人踐別會。
這位大姐自公司成立開始,就一路跟著公司打拚,忠貞不二,年資超過20年,特休假有一個月之多(都可以出國嘍)。
現在她要退休了,我們特別安排在這家餐廳歡送她,祝福她開拓另一個更美好的退休生活。

停車場就在茶田旁,這個畫面好美啊~~~~~
早知道這茶田這麼美,就再更精心打扮一下來拍寫真集XDDD
我手中的花誰送的?繼續看下去嘍~~~~

這家餐廳是同事的老婆去訂的,老實說,一開始聽到餐廳的名字,我還跟明太子拔說:
「天啊~~~該不會是什麼辦桌的餐廳吧…..」(因為我個人一向對辦大桌菜的餐廳沒啥興趣)

下了龍潭交流道後,靠著GPS我們找到了進入餐廳的巷道。
那巷道真的很小很窄,就一台車可以行駛的寬度,沿途都看不到餐廳明顯的招牌指引。
當下我心裡就開始小嘀咕了……「這地方也太偏僻了吧?看來餐廳應該真的不怎樣…..」。

誰知………….一停好車,看到這片大草皮,還有餐廳的建築外觀,讓我整個倒抽了好幾口氣。
「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樣耶!」我對明太子拔大聲嚷嚷~

整個室外景觀,有點南洋風,又有點日式風,我也分不清是什麼風格,但馬上就想給它好幾個讚。
難怪它叫壹等賞~~~~真的是第一名啦~~~~

《壹等賞名稱由來》

在日據時代昭和13年 (西元1938年) 時,日本官方舉行了一個茶葉比賽,

而當時這個茶園的主人所種植的茶葉,獲得了比賽的特獎,在日語中也稱為”壹等賞”。

因此現在已經傳到了主人的第四代子孫,這個茶園景觀餐廳則繼續沿用了”壹等賞”的名字。

衝著這麼美這麼寬闊的環境,幾乎都是攜家帶眷的來用餐,難怪一位難求,聽說有時還訂不到位子呢。
我也是後來才知道,原來這家餐廳在龍潭當地算是非常有名氣的,還曾經有許多新人來這兒辦婚宴呢~
我們用餐當天就真的遇到嘍,還好它們的停車場夠大。

當天用的DC忘了帶備用電池,以下美食皆使用手機拍攝,若有傷眼請見諒。

答案揭曉!
這美麗的花束可不是誰送我的,而是我特別為AMY姐準備的小禮物。
一大早出門花店都還沒開,我們一直到龍潭才用手機google附近的花店。

壹等賞除了景觀優美之外,它們的餐點更是一等一的好吃!
同事的老婆真的很會點菜,每一道出來的都是美味的好料理,害我真想每一道再點一次,全打包回家吃

第一道上桌的是「茶油拌飯」。
我吃過很香的豬油拌飯,但茶油拌飯我可是頭一回見識到。
來這茶田,當然要試試以茶入味的料理嘍。

拌飯真的很好吃,我從來沒吃這麼多飯,這天我一口氣嗑了三碗…………
這麼好吃的飯,管他胖不胖,先吃了再說。
而且以茶入味的飯熱量應該不會太高吧(我一直在自我安慰)…

還有~~~以下餐點別再問我哪道特別好吃,因為每一道都~很~好~吃

軟殼蟹 vs 富貴雙併

碧玉炒三蘇 vs 香悶桂竹筍 vs 翆玉炒金針

壹等賞醬燒上肘(就是豬腳,超讚的啦~~必點!!!!) 
vs 
陶板黃金豆腐

牛蒡紅庶雞鍋 vs 拔絲地瓜

這地瓜比較特別的是,外層沾的麥芽糖多了一股淡淡的焦香味,吃起來比一般的拔絲地瓜更香,回味再三。

今天的女主角~~~AMY姐

我送了一束大花,大家說要合照。
另一位經理說他在用餐前到茶田去摘的花,也要合照一下~哈哈
有用心有用心~~~

由於壹等賞的人氣很旺,客人經常訂不到位置。
餐廳為了讓更多人能夠品嘗到美味餐點,所以規定了二個時段的用餐時間,每場時段是二個小時
所以在室內用餐過後,還可以帶著用餐時用過的杯子,到戶外庭園找位子坐下,繼續喝茶聊是非兼賞景,
完全不會有服務人員來趨趕你,真是超貼心的服務。

看到這片景觀,不知你心動了嗎?

連WC的小角落也能營造的這麼舒適,這麼和風,完全看不出是廁所耶。

九個人吃一頓飯下來,總金額才4,000元左右,實在是不貴,因為這兒的料理真的啵棒~~~~~

歡迎大家親自來鑑賞。

〔ABOUT.壹等賞〕

營業時間 1100AM – 2130PM (每週二公休)
桃園縣龍潭鄉高原村中原路二段170巷93弄58號 (往渴望園區方向)
(03)411-6788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