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

製傘知識、降雨體驗、洋傘彩繪DIY,來國巨畫出一把屬於自己的專用傘~雨天備案!(奇摩首頁文)

2022-09-13

 

海島型國家在秋冬季節經常有雨,傘幾乎成了人們的必需品。

在桃園就有這麼一處關於傘的觀光工廠─國巨洋傘文創園區,不僅可以進一步了解傘相關文化,

還能利用繪圖方式繪製一把屬於自己的傘,甚至走進活潑有趣的降雨廊道,體驗大雨落下的暴雨瞬間。

位於大園區的國巨洋傘文創園區,強調低碳環保,

主建築簡約俐落,採光佳,几淨明亮,看了很舒服。

除了開放散客自由參觀,也提供各機關學校辦理團體活動與教學導覽,

—————————————

■ INFORMATION ■

0930AM – 1700PM

每週一、二公休

(03)385-2987~8

桃園市大園區國際路一段105巷18號

***********************

(一般門票)$100/人
(優待門票)$50/人★限65歲以上長者以及身心障礙者,請出示證件
6歲以下孩童免費入園
***********************

※ 門票可折抵園區消費

※ 免費室內停車場

與一般觀光工廠不同的是,國巨是室內的地下停車場,

不怕淋雨也不用擔心太陽曬,還免費停車呢。

國巨的電梯設計也讓不方便的長輩以及嬰兒推車上下更便利。

停好車從地下室上樓,建議大家買好票先往地下室走,再往上面樓層逐一體驗,動線最為順暢。

我喜歡帶孩子走觀光工廠,因為可以學到很多知識,而明太子三歲左右就開始跑遍全台觀光工廠,

這次來到國巨,對他來說流程並不陌生,也再次開啟了他喜歡探索知識的好奇心。

↑點圖片可連結影音↑

我們曾經在明太子很小的時候造訪台北花博,園區裡也有一座類似這樣的降雨廊道,

所以一看到這個設施,馬上就知道接下來要怎麼做了。

孩子都愛玩水,即使曾經體驗過仍然還是覺得新奇有趣,

穿上防水鞋套,選把傘,走進去,開關自動偵測,傾洩而下的模擬大雨令人雀躍,

孩子像卡通佩佩豬一樣開心地跳躍踢水,鞋子完全不濺濕,

還有孩子則是在這個短短的廊道來回走了三次以上,換了好幾把不同的傘,超有趣。

地下樓層不定期開放藝文展覽,我們也不免俗地帶孩子一起欣賞作品,處理他那躁動的情緒。

傘,己是民生必需用品,二樓展示區提到傘的演變,以及國巨洋傘與眾不同之處,

遮光布的溫度體驗以及漏水測試,簡單的互動讓我們更進一步了解細節。

休息區的後方提供輕食咖啡,雖然空間不大,販賣的項目也不多,但也有小小的滿足。

DIY教室空間頗為寬敞,用色新艷活潑,別說孩子,連我也招架不住,

既然來了,當然要為自己繪製一把專屬傘嘍。

在決定傘的圖案之前,得先決定顏色及款式(門票可抵用)。

長柄及收摺二種,共五色,考量著色的關係,現場多數人選擇白色,

但我就是想與眾不同,特別挑了黃色的收摺傘,

日後無論晴天遮陽雨天擋雨,都很適合放進隨身包裡帶了就走。

其實我們三人的美術都不算強,一度擔心是不是會把傘畫的2266不成樣,

在工作人員解說之後,表示有各式圖案可供描邊,即使沒有一雙巧手也能順利完成,總算鬆了口氣。

一個多小時之後,終於完成這把小黃傘,覺得好療癒啊!

三人合作無間完成的作品,心裡有滿滿的感動,日後帶它出門再也不會撞傘了。

同場身邊的旅客更厲害,竟然能畫出知名動漫角色,實在是佩服佩服~

禮品區豐富多樣,適合送禮,離開前不妨走走看看,說不定會挖到驚喜呢!

 

雖說是雨天備案的去處,但散客免預約想來就能來,

如果要帶一群孩子辦活動,這兒也是很棒的選擇。

 

【吃喝玩樂很主觀】

親子旅行不設限,跟著魚兒家族趴趴GO

粉絲團持續不定期辦活動,歡迎加入!

電腦版〉〉『已說讚』設定『加最愛』

手機版〉〉『追蹤中』設定『加最愛』

 

2022.10.18 榮登奇摩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