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

披著迷彩外衣的建築,沿著彩虹階梯通往海崖上的咖啡館,一起來聽濤cafe,讓貓咪小濤陪伴你

2023-03-12

 

沿著彩虹階梯往下走,我們來到位於鼻頭角風景區的聽濤cafe

迷彩外衣看起來繽紛醒目,居高臨下的好視野,帶大家遠眺海天一色的壯闊美景。

——————————–

■ INFORMATION ■

0900AM – 1700PM

(每週二、五公休)

(02)2491-1040

新北市瑞芳區鼻頭路99號之3

※ 車子無法抵達,僅能徒步上山

海邊的咖啡館很多,但很少像聽濤cafe這樣的地理位置,得靠點體力走上來。

眼前開闊的視野伴隨著蔚藍天空,讓人心情放鬆。

營業時間會隨人力及氣候調整,請參考店家粉專公告,以免撲空。

抵達聽濤cafe之前,得先經過長長的彩虹階梯,

五顏六色的階梯讓人心情不自覺地雀躍著,彷彿即將為這處神秘的面紗揭開序幕。

聽濤cafe是由廢棄的軍營改建而成,在一片翠綠的山凹中,迷彩的外牆成了它最大的亮點,

提供簡單的餐飲,價格平實,適合做為補充能量及歇腿的中繼站。

廢棄了20年的軍營,在2020年重新整修開幕,成為東北角的秘境咖啡廳,

所有的設備都是由員工從山下扛上來,即便是每日所需的食材,也是靠著員工陡步帶過來,

想想我們光是走上來便己經氣喘噓噓,不得不佩服員工們的好體力。

餐點部份以簡餐方式供應,也有幾樣小點心,飲品選擇非常多,

夏天有沁涼的氣泡飲及冰沙,氣候涼一點時候則有溫熱的茶飲。

玻璃窗外的湛藍天空讓人心情開闊,坐下來便不捨離去。

店貓小濤時不時地圍繞在客人身邊打轉,好幾次抬頭跟我們四目交接,那眼神讓人瞬間融化。

一路走上來有點汗,一人一杯氣泡飲降降溫。

紅燒牛腩、印度咖哩雞,二種料理方式一樣,只是口味不同。

員工辛苦扛來的食材,得抱著感恩的心努力吃完,餐點雖然簡單,但味道不錯,奶酪也好吃。

店家看我們夫妻倆自己來,還特別主動上前詢問需不需要替我們拍照合影,超nice~

聽濤cafe頂樓也有座位區,氣候宜人時坐在這兒聽浪聲、吹海風,小有浪漫,頗為愜意。

再往聽濤cafe上方走,這兒有一座號稱東北角小長城,全長3.5公里的木棧步道,幽幽靜靜地很舒服。

隱身於山谷裡、海崖邊上的咖啡館,沒有過度開發,是一處人煙稀少的秘境,

鼻頭角步道蠻好走的,只要避開雨天都算安全,

有機會來這兒,不妨給自己半天的時間放空放鬆,相信你會愛上它。

 

【吃喝玩樂很主觀】

親子旅行不設限,跟著魚兒家族趴趴GO

粉絲團持續不定期辦活動,歡迎加入!

電腦版〉〉『已說讚』設定『加最愛』

手機版〉〉『追蹤中』設定『加最愛』

 

2023.03.14 榮登窩客島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