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

免門票,好停車!友善全齡環湖步道,騎自行車,玩SUP,踩天鵝船,180度賞景,人文休閒青草湖(奇摩首頁文)

2023-04-10

 

新竹青草湖,在百年前只是一座小湖,曾名列台灣八景,過去兼具蓄水及灌溉農田的功能,

如今經過改造,針對景觀平台、木棧道及照明等重新規劃整建,並加入水域遊憩的活動設施,

更打造全新的親水步道,甚至能從高處欣賞湖光山色的美景,成為當地居民休憩的場所之一。

————————————-

■ INFORMATION ■

(青草湖水域遊憩中心)

1000AM – 1800PM

每週二公休

0972-299582

新竹市東區明湖路1075巷82號

※ 收費停車場

重新規劃的青草湖,步道更好走,不僅增設水上活動,連停車場也有了,

跟十年前的初訪相比,整體環境品質直接往上躍升好幾個等級,

別說當地居民常來散心,就連外縣市民眾也是全家大小一起來活動筋骨,是一處很悠閒的空間。

環湖步道圍繞著青草湖一圈,是一條友善全齡的步道,另外還有規劃自行車道,用走的用騎的都行。

眼前的湖光山色,美景盡收眼底,遠方有一座“于飛島”,是青草湖的湖中島,

由淤積的泥沙推積而成沙洲,吸引許多鳥類在此地繁殖,原稱為“鳥島”,

因與青草湖的鳳凰橋遙遙相望,被某任新竹市長取一成語為鳳凰于飛,成為于飛島命名的由來。

水域遊憩中心是近期才有的,包含立式划漿、龍舟板及踩天鵝船…等水上活動,吸引許多愛好者體驗。

帶小小孩踩天鵝船最適合了(其實也是剛好媽咪我不擅水上活動?),

不過費用不便宜,30分鐘要價600元,四人搭乘會更划算。

或許是全新的體驗,現場至少有六組人排隊,幸好天鵝船的數量不少,不至於久候。

上船前工作人員會指導穿著救生衣的方式以及相關的安全注意事項,還會主動替遊客拍照,服務不錯。

懶得腳踩,我們選了電動船,順便讓老爺當船長過過癮?

腳踩的天鵝船造型也不錯。

青草湖的環湖步道舖設的非常平緩,無障礙設施貼近遊客的心,

以慢慢散步的方式走一圈約30-40分鐘,空氣好,環境清幽,非常適合全家一起來。

全新規劃的觀景平台,擁有180度最佳的賞景視野,讓眼前美景盡收眼底。

穿過映月橋,就來到于飛島嘍!

十年前初訪于飛島還沒有整頓的這麼舒適,這天的氣候也較為涼爽怡人。

于飛島僅是一座湖中島,面積不大,卻能感受閑情自在的氛圍。

現在的青草湖好停車,有舒適的步道,能收下180度美景,聽說夜晚的水面倒影也很迷人,

無論是否體驗水上活動,都能揪家人一起來散心賞景,結束後在附近找間咖啡店坐坐,

或是找餐廳用餐,甚至在煙波飯店過夜,一日遊二日遊都可以~

點我→ 來新竹吃喝玩樂 ←點我

 

【吃喝玩樂很主觀】

親子旅行不設限,跟著魚兒家族趴趴GO

粉絲團持續不定期辦活動,歡迎加入!

電腦版〉〉『已說讚』設定『加最愛』

手機版〉〉『追蹤中』設定『加最愛』

 

2023.05.15 榮登奇摩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