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

藏身小巷中,沒有圍籬沒有大門的彩色屋,綠意庭院與後山坡愜意舒心,窯裡的披薩香氣訴說著LUAU的故事,每一口都讓人意猶未盡

2022-12-29

 

據說Luau・ Pizza 柴寮披薩的位置,在早期是一處垃圾場,

經過整理,現在華麗變身為南非風格的彩色屋,沒有圍籬也沒有大門,出入很自在,

只是藏身小巷中並不顯著,車子得駛入一條上坡巷才能見到這處秘境。

停車位不多,餐廳外頂多四輛車,晚到的得往下找了。

—————————————–

■ INFORMATION ■

週一至週五 1130AM – 1700PM

週六及週日 1100AM – 1800PM

0908-502903

新竹市香山區元培街323巷5號

※ 假日限時二小時

※ 附設停車位不多,可停至元培大學側門,由餐廳負擔停車費用

停車場後方的粉色牆面很可愛,一下車就有好心情,挺適合拍照當背景。

Luau沒有圍牆也沒有大門,倒是入口處這座木造涼亭很引人注目,九重葛炸開,畫面非常漂亮。

沒有大門的餐廳像是直接走進民宅參觀花園前庭,東看看西瞧瞧,有陽光有綠意,美極了。

又粉又藍,被綠地包圍著,眼前這棟屋舍奪目亮眼,也太討喜了,頗有南非風格小屋的味道。

這裡拍拍那裡拍拍,視線完全離不開這棟房子,無論是屋裡還是屋外,設計的真棒,

想想三五好友聚會,家人聚餐,能坐在這兒一起用餐話家常,不知有多悠閒。

想來Luau用餐得先預約,座位分好幾區,由店家依人數做安排,

每個位子都很舒適,坐上去就不想離開了。

Luau有幾道菜必須先行預約才吃得到:發呆的雞野菜沙拉肋眼牛排烤羊排

大老遠跑一躺,當然要試試預約菜,決定來一份發呆的雞嚐鮮。

Luau的披薩之所以美味,完全出自於這座窯烤爐,柴燒的香氣在空氣中瀰漫著,忍不住吞了吞口水。

咖哩雞肉燉飯超大一盤,濃郁咖哩香瞬間填滿鼻腔,

米飯粒粒分明吸收了滿滿的咖哩醬汁,我跟爸爸只吃了幾口,明太子幾乎嗑掉一整盤,看有多好吃。

十一吋的新竹瘋城味披薩屬於薄餅皮,內餡有紅糟肉,所以有一點肉圓的味道,

誇張的是厚厚一層香菜,更添風味,我們三人都超愛,搶著多夾點香菜進嘴裡。

餅皮後段稍有咬勁兒,愈嚼愈香。

前二道還沒吃完,預訂的發呆的雞上桌了!

一看到份量覺得超驚人,還搭配一個自製的手工麵包,雖然是半隻雞,但目測結果2-3人吃沒問題。

發呆的雞不只那半隻雞,馬鈴薯紅蘿蔔這些配料的份量也相當驚人,

雞肉軟爛且多汁,配料也很鮮甜,佐以香料入味,以手扒雞方式品嚐,好滿足~

別小看麵包,瞧這剖面就知道肯定美味,原本還打算詢問能否多帶一二個回家呢,超好吃的。

肉質鮮甜,扒開來瞬間爆汁,一泯便骨肉分離,再拿麵包沾著醬一塊兒吃,加分。

新鮮採集香草茶可不是只取其名,我們真的親眼看見店員在庭院裡現採現泡就端上,夠新鮮了吧。

香草茶的茶湯色看似跟一般的茶葉沒二樣,但口感味道差很多,帶著微微的清涼感,

剛好吃完油脂豐厚的雞肉,清除嘴裡的油膩感,讓口齒清香。

Luau的甜點很厲害,看隔壁桌點了一次,前面那桌也點,我們也忍不住再增加一道藍莓起司。

只是想不到每桌的擺盤都不一樣,根本像藝術品在展示,這怎麼捨得吃?

很怕吃到超酸的藍莓,原本對藍莓相關的甜點考慮再三,但意外的是Luau的藍莓一點也不酸,還很多汁,

乳酪非常綿密細緻,二者的搭配很合拍,一下就掃盤。

Luau有個小後山也很有看頭,沿著這條路往上走一小段,視野突然變的不同。

後山坡上有綠地,有數個休憩的座位,營造出愜意輕鬆的氛圍。

一些家長帶著孩子在這兒放風,聊天,感受被大自然包圍著,好個輕鬆自在。

無論怎麼走,最後都會繞一圈再回到餐廳裡。

這兒的花季四季交迭,山澗裡的小蝦米生態豐富,每日現採香草,愛護大自然與土地友善,

一切的一切都帶給我們大大的驚喜與滿足,能在Luau用餐覺得很幸福。

才剛結束用餐,我們己經在討論第二次造訪了,這麼棒的地方不能獨享,推薦給大家。

 

【吃喝玩樂很主觀】

親子旅行不設限,跟著魚兒家族趴趴GO

粉絲團持續不定期辦活動,歡迎加入!

電腦版〉〉『已說讚』設定『加最愛』

手機版〉〉『追蹤中』設定『加最愛』

 

2023.01.02 榮登窩客島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