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

越南網紅在台展店,河粉是招牌,外帶罐頭容器有特色,沙威瑪麵包現點現做,異國商店一條街上的Adam Quy咖啡店- 麵包

2023-01-04

 

咖啡店-麵包,很特別的店名,老闆是越南藉網紅,舉凡餐盤、杯子、外帶容器、菜單..等,

放眼望去幾乎每樣物品上都有老闆的圖像,彷彿是將自己當做餐廳形象在經營。

————————————-

■ INFORMATION ■

0700AM – 2300PM

(03)218-1555 / 0970-085555

桃園市桃園區延平路16號1樓

※ 收費停車場

一旁就是火車站,在這個異國商店一條街的商圈裡,

咖啡店-麵包的招牌上出現老闆的圖像,顯得特別醒目。

對面有個收費停車場,方便往來的旅客與用餐的客人。

還沒走進店裡,發現門口的小攤子上堆滿了沙威瑪麵包,這也是店家的商品之一,

菜單上沒有,想吃直接點,馬上做,很快。

這條路上以異國商店林立,看來看去只有咖啡店-麵包販售餐飲,

大膽的用色讓人印象深刻,也很容易就被吸引進去用餐。

二層樓的店面座位並不多,倒是老闆專屬的飲料吧台區跟座位區的面積幾乎一樣大,

沙發很舒適,整體感覺確實帶點越式風格,卻又添加一些看似老闆自己喜歡的元素在裡頭。

負責掌廚的有專屬廚師,老闆則負責在吧台裡忙進忙出,不疾不徐地調製飲品,準備出單。

跟老闆閒聊,他笑著說這些全是牛奶咖啡,很多人喜歡喝,算是店裡的熱門商品,

印象中當年去越南品嚐的牛奶咖啡就像泰式鴛鴦奶茶,口感味道如出一徹,其實越南人也很愛喝甜的。

一杯裝著白開水的杯子上也能見到老闆的樣子,實在很逗趣。

菜單上選擇挺多的,不僅有越文、英文還翻譯成中文,

以我們這次點餐的經驗,建議大家盡量以英文為主,因為看字面上的中文翻譯較容易產生模糊,

尤其主餐的部份,可能需要自己想像一下,再加上店員也是越南藉,中文沒那麼流暢,得靠自己理解。

尚未清楚店家的特色料理,跟店員也不太能順利溝通,以往的點菜經驗告訴我們,

尋找「特別、傳統、特餐、主廚推薦、特製….」這些關鍵字就對了!

二碗都是超級特別的河粉豆芽菜苜宿芽採自由添加的方式,所以沒有跟河粉放在一起,

搭配二杯牛奶咖啡,彷彿回到20多年前第一次到越南旅行的感覺,回憶湧上心頭。

這兒的份量特別十足,不是碗大,而是什麼都多,

配料滿到將河粉給淹沒,連成年男子都會吃撐的份量,有夠驚人!

越南屬於熱帶濕潤性氣候,當地人吃酸也吃辣,

調味料全是越南進口,右上的蒜頭油很特別,推薦大家試試看,可以讓湯頭更富有層次,

店裡的辣醬完全不辣,只是多了一個調味的味道,

喜歡吃辣又覺得這種辣醬不夠味,可以另外跟店家索取生辣椒。

碗裡滿滿的雞肉絲,下料不手軟,胃口沒那麼大的人只要把雞肉絲吃完就飽啦!

不過這雞肉絲口感很軟,像是把肉的纖維都給煮透了,一點也不卡牙縫。

湯頭以大量牛骨熬製而成,清爽溫潤,帶甜味,且保証不加味精,沒有負擔感,營養強身。

牛肉則是使用台南溫體牛,每日新鮮直送,難怪完全沒有腥味,肉質軟且略帶口感,非常好吃。

加了辣醬後的湯頭滋味更濃郁,把整碗河粉撥開才發現牛肉給的很多,河粉也是多的誇張。

老闆的形象在盤底也現蹤,太可愛了 🙂

再次品嚐牛奶咖啡,對台灣人來說這杯有點太甜,但可以感受到濃濃的越式風情,

這次沒有想到傳統的西貢咖啡,下次來再試。

二樓也有舒適的沙發座位,還有一個駐唱的空間,

晚上是音樂酒吧,點杯酒飲聽聽音樂,適合成年人聚會的地方。

一碗麵還沒吃完,便急著走出去外帶二份沙威瑪,現點現作很香,回家放涼了也一樣美味。

咖啡店-麵包的沙威瑪與坊間的略有不同,坊間的麵包較鬆軟,這裡使用的是法國麵包,

餡料都加進去之後還會再用熱壓機壓過,讓口感更紮實,麵包也更容易咬斷與咀嚼。

咖啡店-麵包還有一個特色,打包外帶的容器不是塑膠袋也不是紙碗,而是密封的罐頭,避免外溢。

當然它不只是一個簡單的容器,除了包裝不盡相同,

也提供店家資訊及事後加熱食用的方法做為提醒,實在是創意十足,還能製造話題。

註:鐵罐不得直接進微波爐加熱

餐後附近走走,在這條街上採買了一些越南/印尼的零食,從此又多了一處採購點。

 

若暫時沒有出國計劃,或是偶爾想解饞的朋友,不妨來店裡坐坐,給自己機會創造回憶,

嘴裡滿足,心靈也能暫時獲得滿足!

 

【吃喝玩樂很主觀】

親子旅行不設限,跟著魚兒家族趴趴GO

粉絲團持續不定期辦活動,歡迎加入!

電腦版〉〉『已說讚』設定『加最愛』

手機版〉〉『追蹤中』設定『加最愛』

 

2023.01.06 榮登窩客島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