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

在地人大堆,心中第一名的烤鴨!皮嫩多汁,油香滑口,不鹹不膩,還可以加料,再遠也去買「邊境烤鴨」

2023-03-23

 

桃園美味烤鴨再一發!邊境烤鴨皮嫩多汁,油香滑口,不愛上它也難!

我們家喜歡烤鴨的程度,最遠曾挑戰開車到離家7公里的龜山區把烤鴨帶回來,

這次難度更高,8.3公里的車程直接超越前次紀錄,比較過後,八德區的邊境烤鴨更得我心?

———————————–

■ INFORMATION ■

1000AM – 1900PM

(每週一公休)

(03)366-7515

桃園市八德區介壽路二段22號

※ 路邊停車

邊境烤鴨在車水馬龍的大馬路邊,目前捷運施工中,

稍微影響了行車動線,卻不見影響店的營運,多數顧客都是熟門熟路的先預訂好再來取貨,

真要找停車位的話,再往前開100多公尺就有收費停車場,挺方便。

早有耳聞邊境烤鴨受歡迎的程度,遲遲沒有來報到也是考量這兒距離桃園區有點遠,

這次剛好趁著孩子到附近的學校參加考試,才得以有機會一嚐這美味的鴨肉料理。

以烤鴨店來說,店的規模都差不多這樣的大小,掌廚的應該是老闆,

大熱天的在裡頭大火快炒應付著顧客的訂單,前檯人員則忙著片鴨及打包。

離去前才發現有煙燻的鴨心、鴨腳及鴨翅,夏天來一份應該不錯。

前檯忙碌的程度不亞於後方的快炒區,小小的店面裡頭至少有3-4名員工各司其職,生意超好。

熟練的剁工,很快就處理好一份份預訂的餐點。

外帶盒包裝乾乾淨淨,大蔥及醬汁皆以封口處理,看起來就覺得賣相超好。

不知道在地人的口味跟自己有沒有差異,決定第一次先點份半鴨嚐鮮,

半隻鴨只能做二吃,除了大家都會吃的片鴨,

當然要試試椒鹽口味,畢竟多數的烤鴨專賣店較少做椒鹽。

椒鹽的辣度可做調整,但它們的辣椒真的很辣,小辣就讓我噴火了,

但九層塔、蒜末、辣椒與炸過的鴨肉混合在一起,有夠香!

邊境烤鴨最特別的還有加價加料的服務,有金針菇、豆芽菜、豬血糕、甜不辣及高麗菜,

我選擇了最愛的豬血糕,一口鴨肉一口豬血糕,超滿足的。

吃著吃著,才發現還有花生在底層,又多了另一個層次的口感,也很香很好吃耶。

片鴨在烤鴨店是標配,看似油亮的外皮,其實吃起來不油不膩,半隻鴨片下來的鴨肉約2人份再多一點。

推薦邊境烤鴨的最主要原因在於鴨肉的口感。

一般來說鴨肉都比較有嚼勁,這也是讓小孩及長輩望之卻步的原因,

而它是我們唯一吃過“一咬就斷”的鴨肉,完全不費吹灰之力,肉很嫩,牙口不佳的人可以考慮。

炸過再炒的豬血糕外酥內軟,口感佳也沒有腥味。

邊境烤鴨的肉質地軟,皮帶脆,油脂豐厚卻不膩口,連小孩都搶著吃。

無論一鴨幾吃都會附餅皮,淋上自製的甜麵醬,加幾根大蔥,簡單就是美味。

首次體驗吃上癮,沒多久老爺提議再去外帶,這回決定直接來隻全鴨,做一鴨三吃,更滿足。

三吃多了炒鴨架,一樣選小辣,有九層塔,另加高麗菜,整體來說鹹香夠味,

直接用手慢慢啃,當宵夜點心也適合。

連二次鴨腿直接讓給了我,無論是炒的還是椒鹽,都各有風味,只要鴨肉品質好,怎麼料理都好吃。

嚐過二次終於了解在地人推薦的原因,尤其第一次遇到烤鴨店可以加購這麼多種配料,

嚐過之後,個人覺得椒鹽口味堆疊出的層次比鹽酥雞更美味?

 

 

【吃喝玩樂很主觀】

親子旅行不設限,跟著魚兒家族趴趴GO

粉絲團持續不定期辦活動,歡迎加入!

電腦版〉〉『已說讚』設定『加最愛』

手機版〉〉『追蹤中』設定『加最愛』

 

2023.03.25 榮登窩客島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