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

捨去精緻華麗的包裝,留住在地人懷念的滋味,傳統新吃法的庶民小吃,甜甜銅板價,賣完提早打烊!清寶鹹油條(彰化直營店)

2023-01-06

 

     

一大早熱鬧滾滾,場內外吆喝聲不斷,十來個座位座無虛席,大家全是衝著清寶鹹油條而來。

對於像我們這樣遠道而來的觀光客來說,更加確定壓對寶了,也有自信不是走進雷區,

且我們可不只是路過,而是專程前來體驗在地人的早餐文化。

————————————–

■ INFORMATION ■

0600AM – 1230PM

(每週一公休)

0916-544808

彰化縣彰化市中正路一段47號

※ 路邊停車

鐵板上的熱油滋滋作響,荷包蛋、熱狗、排肉,都是屬於清寶鹹油條食材的一部份,

有人負責料理,有人負責打包,還有人得接預訂電話,一人當二人用,大家的雙手都沒停過,忙的很。

雖然店家招牌是鹹油條,但還有炒麵、肉燥飯及蔥油餅,聽說湯也很不錯。

相較一般的油條,不僅尺寸大許多,麵粉裡揉進了新鮮蔥花,還可以選擇夾餡,有台式大享堡之稱。

店家最推薦的二種組合,鹹油條+蛋+排肉,另一個隱藏吃法是鹹油條+蛋+熱狗+排肉

二種看起來都很誘人,現場也有老饕一來就點隱藏版組合,想必就是店家的招牌吧!

炸過後的油條再以乾煎方式在鐵板上一邊覆熱,一邊處理內餡,

排肉與熱狗跟蛋一樣,採現點現作,全都是熱呼呼一起完成再進行組合,

而料理過程中香氣超逼人,明明在民宿己經吃過早餐,明太子還是很期待能快點送進嘴裡品嚐。

大老遠從桃園開車到彰化,一口氣買下六份,有包的沒包的通通有,打算一路吃回桃園。

剛起鍋的鹹油條澎澎鬆鬆的,油香、蔥香瞬間在車裡瀰漫開來,大夥兒忍不住開嗑。

包餡的部份,我們選了加蛋加排肉、只有加蛋,另外就是完全沒包的,

排肉很嫩,表面是恰恰的口感,肉很薄也沒帶筋,非常容易入口;

由於油條本身揉進了蔥花,熱過後有微微的蔥焦香,口感Q彈,其實單吃就很美味很涮嘴。

品嚐後的心得,個人覺得口感到位,鹹香味讓人一口接著一口,

放涼再吃油感比較重,建議起鍋就吃,口感最佳,回家烤一下也很適合當下午茶點心,

胖胖又甜甜的銅板價,推薦給大家 🙂

 

【吃喝玩樂很主觀】

親子旅行不設限,跟著魚兒家族趴趴GO

粉絲團持續不定期辦活動,歡迎加入!

電腦版〉〉『已說讚』設定『加最愛』

手機版〉〉『追蹤中』設定『加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