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

不是麻辣燙專賣店,卻有專業級的水準,隱身於巷子裡二樓,有窗景車景與低調的美味|阿萊漫漫手料理

2023-02-21

 

多數餐飲業都會選在一樓的店面,好吸引顧客上門,

阿萊漫漫手料理很有趣,店開在二樓,而且大門還是在巷子裡,

若只是不經意地開車經過,很難特別注意到它。

不過這低調的美味,讓人如獲至寶,那碗麻辣燙,真的得親自來品嚐才能有所感受。

———————————

■ INFORMATION ■

1100AM -2000PM(中間無休)

(03)212-1198

桃園市蘆竹區南崁路一段2號2樓

※ 全方位停車場台茂一站(巷子)

或許店面在二樓的關係,特別選擇漆上藍色的門框,好讓大家一走進巷子裡便能馬上找到位置。

附近一帶幾乎都是老房子,而阿萊漫漫承租下來的也是一棟50多年的老屋,

我們夫妻倆還因為好奇這棟建築而討論了一會兒,覺得能把屋子保存的這麼好真是不簡單。

進了人家的餐廳,禁帶外食是基本禮儀,不過要留意的是阿萊漫漫只收現金哦!

回到我們討論這棟老房子的話題上,之所以好奇,是因為它很狹長,還得走上樓才能看見餐廳樣貌。

不過以住宅規劃來看,一樓的空間應該是玄關。

狹長的格局一目了然,前方是用餐區,後方則是廚房及櫃台。

簡單俐落沒有太多裝飾的空間,桌與桌之間保持著禮貌的距離,

沒有吆喝急忙的吵雜聲,整體來說是舒服的,可以優雅的吃一頓飯。

半開放的廚房打理的非常乾淨,做料理時還會戴上手套,

從廚房到人員,一眼就能看出一家店的衛生習慣。

阿萊漫漫雖然沒有庭院也沒有陽台,但二樓的好視野不僅有好的採光,還能邊用餐邊欣賞車來人往。

在店裡看到寶寶椅,就代表是一家親子友善、兒童友善的店家。

阿萊漫漫有咖哩蛋包飯、咖哩飯、麻辣燙及點心飲品,

一眼看過去,全都是我喜歡的,突然開始有選擇障礙。

期間限定的料理,當然一定要嚐嚐嘍!因為下次來說不定就不一樣了呢!

二個人來只能點二道餐,再貪心也沒辦法多吃,把其它想吃的料理留到下次了。

牛肉咖哩蛋包飯(辣),咖哩的色澤很漂亮,有馬鈴薯、紅蘿蔔、玉米及花椰菜等配料,簡單又營養。

牛肉是塊狀的,但很容易入口,不塞牙縫,搭配濃郁微辣的咖哩香,很快就掃盤了。

平常想吃麻辣燙得在專賣店才有,想不到會出現在阿萊漫漫這樣類型的店,實在很有趣。

牛五花麻辣燙裡有必備的鴨血、涷豆腐及牛花肉片,還有丸子、青菜、高麗菜、生鮮菇…等,用料實在,

而麻辣燙搭配的主食有白飯、冬粉、王子麵及寬粉(需+20元),真的很想每種都來一份哦!

外面是魚漿,裡面是麻糬,口感不錯。

牛五花肉口感嫩薄,吸滿了麻辣湯底,超夠味。

凍豆腐也同樣吸飽了湯汁,一口豆腐就能配二口白飯。

除此之外,鴨血是麻辣燙的主要食材,不腥又滑口,也很夠味,處理的非常好。

湯頭通常會比較鹹,所以只喝了二口滿足一下。

去油解膩就靠古早味紅茶及檸檬氣泡水。

奶油螃蟹可樂餅味道很濃郁,綿密滑順的內餡在嘴裡一下就化掉了,

也吃得出是用乾淨的油炸的外酥內綿,幸好有點來嚐鮮。

 

阿萊漫漫整張菜單裡都是我跟家人喜歡的料理,有機會再帶明太子來吃咖哩飯,保証他會滿意,

不複雜的手料理,一起「萊」「漫漫」坐著品嚐~

 

【吃喝玩樂很主觀】

親子旅行不設限,跟著魚兒家族趴趴GO

粉絲團持續不定期辦活動,歡迎加入!

電腦版〉〉『已說讚』設定『加最愛』

手機版〉〉『追蹤中』設定『加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