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採莓夏賞荷】林家古厝 DIY、抓週、窯燒、找樂子;草菓農場採無農藥溫室草莓,親子一同放電去!

 

桃園觀音一帶有非常多適合帶孩子參觀玩耍的農場,認真說起來也曾經牽著明太子的小手走過好幾處,

此行再次為了他而安排的採菓之旅,讓我們意外認識了林家古厝這座古意盎然的休閒農場。

(手機拍攝)

———————————————————-

■ INFORMATION ■

〈〈林家古厝〉〉

(03)498-0753/桃園市觀音區大富路221號/有停車場/僅假日&例假日開放(依粉專公佈為主)

〈〈草菓農場〉〉

0972-091067/桃園市觀音區金橋路育仁段122巷118弄75號後方溫室/有停車場/預約假日採菓

早有耳聞林家古厝,但卻不曾來過,為了搭上草莓季,

上網預約採果才想起這座百年老宅,是該時候來拜訪它了。

二座農場之間距離非常近,走路即可抵達,剛好可以計劃一日遊,跟著孩子一起放空。

古厝座落於一片綠油油的田野間,隱約能嗅出腳下芬芳的泥土味,十足的農村氣息,

各色花草樹木彷彿磚瓦上的彩衣,我們一起在藍天白雲美麗的景緻下享受溫暖的陽光。

百年來皆以務農為主業的林家,一直到第五代將農業轉型為休閒農業,

將原先種植稻米的田地改種荷花,並逐步規劃各類活動及餐飲,成功變身為一座多功能休閒農場,

開放場地租借服務以及團體旅行的接洽,更在週末假期吸引無數遊客前來放鬆玩樂。

農場內除了餐廳,其它都是戶外空間,在舒爽的春冬交替之際,

不冷也不熱,很適合安排一趟小旅行,

所有的孩子走進農場第一眼看到的是可愛的小鴨子們,

明太子當然也迫不及待地上前湊熱鬧,也順利完成餵食秀。

有歷史的農場,設備方面自然也有年紀了,不過眼前這一區的遊樂設施己經足夠孩子們玩上好一陣子,

區區一座不起眼的獨木橋便消耗他大部份的體力,難怪橋上寫著“高難度設施”字樣,果然不簡單。

愈有難度小男生愈想挑戰,明明大家都不認識,三二下就能玩在一起,有伴又更有趣了!

它不是鳥居,但猛一看倒也有一秒置身日本的錯覺,很跳tone。

林家古厝的抓週服務在桃園算是小有名氣,想不到連控窯活動也有,

立馬放進口袋名單,打算找個涼涼的季節揪一群孩子來體驗農村樂。

古厝緊鄰一條長長的大圳,暫時遠離塵囂的感覺真好。

農場最後方是一片大草皮,幾輛電動玩具車正等著小客人上門,

明太子大概覺得自己比較大了沒去嚐試,不過如果有幾個孩子一起玩,肯定不想放手。

這條鄉間小路串聯林家古厝及草菓二間農場,先玩後採或是先採後玩都行,

二處也都設有停車場,更能輕鬆移動嬰兒推車。

遠遠看草菓農場,這規模也太驚人了,

過去曾造訪的草莓園全被比了下去,溫室裡的草莓數量肯定不少。

林家古厝分場____草菓農場是農夫時代的自有農場,掳說己經成立好幾年,我們卻在今年才得知,

以前採草莓得到台北或苗栗,日後不必再捨近求遠,便能滿足明太子這個小小草莓控。

但草莓的生長過程都需要農藥,這也是我們鮮少讓孩子大量吃草莓的主因,

然而草菓農場除了以溫室栽種,也絕不使用農業,更無添加生長激素

目標是「簡單」清洗,吃的安心。

無法確定溫室有多大,總之,肯定是投入許多心血與心力打造而成的。

小草莓的家排排站,有大塊頭也有小個子,個個呈現出令人垂涎三尺的鮮紅色。

全台草莓品種繁多,草菓農場有高瘦型的美姬也有大顆飽滿的桃園四號,尤其在溫室裡長得更美。

可能孩子嘴小,明太子從小偏愛小顆的草莓,最好是一口就塞進嘴裡的大小,

這回他親手摘下的也都是小草莓,拿在手裡還有香香的味道。

少爺喜歡小的,但老爺則偏好大顆飽滿,有的甚至比五十元硬幣還大呢!

由於環境太舒適,我們在享受採果樂的當下竟不知不覺摘下滿滿三盒,

同時另外加購二盒帶有水蜜桃香氣的日本草莓,無論是哪個品種各有其鮮甜滋味,都值得品嚐,

草菓農場推出滿千送草莓冰淇淋的活動,同時也是起司控的明太子,

想挑戰草莓起司口味,嚐嚐它的味道,

想不到跟草莓超級合拍,也確實有濃郁的起司香,好特別呀!

結束採草莓的體驗,我們又回到林家古厝想再吹吹風散步一回兒,

時間咻一下來到午茶時間,大胃王衝到櫃台拿菜單,忍不住喊餓了起來。

戶外菜單有冷熱飲及小點心,如果想吃套餐合菜,就到一旁的古厝餐廳裡享用,

此外,戶外點餐低消滿三百也可以進餐廳用餐哦。

這次的雙農場之旅讓我們完全的放鬆,並且擁有好心情,也一起度過了美好的親子時光,

春莓夏荷,趕緊安排一場親子小旅行吧!

 

【吃喝玩樂很主觀】

親子旅行不設限,跟著魚兒家族趴趴GO

粉絲團持續不定期辦活動,歡迎加入!

電腦版〉〉『已說讚』設定『搶先看』

手機版〉〉『追蹤中』設定『搶先看』

 

2020.03.07 榮登窩客島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