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

有東北角小長城之稱,低海拔親民路線,全家一起來翻越岬角山稜,往「鼻頭角稜谷步道」前進!(奇摩首頁文)

2023-03-15

 

鼻頭角公園串聯燈塔、濱海與稜谷三條步道,

這回我們選擇挑戰稜谷線,也就是「鼻頭角稜谷步道」,帶大家飽覽海灣岬美景。

———————————-

■ INFORMATION ■

全年無休

新北市瑞芳區鼻頭路1-121號

※ 鼻頭角風景區停車場(隧道旁)

 

進入鼻頭角稜谷步道有二處,從 A.鼻頭國小進,或是從 B.阿春姨五十年古早味老店進入,

若從A.點進,車子可以停在鼻頭角風景區停車場,B.點進就停在店家附近(渔港),

無論從哪邊進入,最後都會回到原來停車的地方。

由於地勢的關係,我們選擇從A.點鼻頭國小進入,如此一來可保留一些體力,

停車場旁是鼻頭角步道的起點,跨過天橋至對向,便是往鼻頭國小的方向,

從橋上清楚看見渔港壯闊的美景,尤其天氣好的時候真的是海天一色啊!

沿路指標清楚,要找到鼻頭國小不是難事,一直往上走看見有二座燈塔的大門就是了。

從小在都市長大,很難想像把小學蓋在海邊,校園寬廣,望出去就是太平洋,也太幸福了吧!

鼻頭角步道全長約3.5公里,是一條環狀步道,包括燈塔、稜谷及海濱,也是非常親民的健行路線,

由於稜谷段不僅可遠眺東北角海岸,還能拍攝無敵壯闊的山海景,吸引最多人次造訪。

結束鼻頭國小階梯那一部份,很快便抵達平緩路段,

再走850步即可抵達聽濤cafe,是不是讓人有很強的動力繼續前進呢?

為了找到海景咖啡,我們是全程走完哦!

鼻頭角步道很棒的優點是除了中途設置休憩用的涼亭,也有一、二個公共廁所,

讓大家可以不必為了找廁所而趕路,錯過了與美景相伴的時光。

走沒幾步路就遇海景,煩惱都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公廁又大又乾淨,很認真在維護。

抬頭上方就是軍營,也是聽濤cafe的所在地,看來距離愈來愈近了。

奇岩異石在浪花的拍打下,形成了東北角獨特的海蝕地形,非常壯觀。

從這裡開始是稜谷步道的起點,海拔很低,才52公尺,1公里多的步道也很短,很容易完成任務。

一路上都有提供資訊,告訴大家還得再走多遠,至少可以有個心理準備,也比較容易達成。

稜谷步道上上下下的,剛開始需要一些體力走階梯,平日來完全沒人,

累了想停多久就停多久,視自己能負載的情況而定,

但其實連長輩都能順利完成了,對年輕人及孩童來說就沒那麼困難嘍。

中間在聽濤cafe做了停留,午餐過後又繼續前進,很快便來到東北角小長城。

彎彎曲曲綿延至山頭,被稱做台版萬里長城,這一段結合了一望無際的天空與湛藍海水,實在很美。

走到觀景涼亭再次看見渔港,很多人會在這裡停留賞景,

歇息一會兒,伴隨微涼的海風,很舒服呢~

從觀景台開始便一路下行,但這一端的階梯比從A.點進來又更為陡峭,

真心建議大家跟我們一樣從A.點開始,會比較輕鬆哦。

看到100公尺的牌子就表示差不多要結束步道行程了。

下來的地方有一間50年的老店,別看它舊舊的,己經過了午餐時段都一點多了,仍是坐無虛席,

旁邊還有人在排隊候位,想必這些熟門熟路的人都是老饕,否則怎會在此停留用餐呢?

渔船與美麗的山海景交織成詩情畫意的畫作,周邊幾家餐廳正好提供旅人溫飽的場所,

除了夏季熱一些,一年四季都能來挑戰步道,親民路線,快把全家都揪來吧!

 

【吃喝玩樂很主觀】

親子旅行不設限,跟著魚兒家族趴趴GO

粉絲團持續不定期辦活動,歡迎加入!

電腦版〉〉『已說讚』設定『加最愛』

手機版〉〉『追蹤中』設定『加最愛』

 

2023.04.09 榮登奇摩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