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寫意山城遊,週末親子好時光,來「黃金水圳橋」踏青去!(奇摩首頁文)

水圳橋步行範圍很廣泛,也是因為先前去過報時山,才知道二者間距離非常近,可以玩一日遊連線。

今天我們健行路線是外九份溪圳橋週邊,抵達目的地之前會先到停車處,空地不收費且好停車,

結束行程後還能順便到悠119客廳喝午茶,小憩一會兒欣賞山城美景,全都在這一區,走路就能到哦!

(手機拍攝)

—————————————————–

■ INFORMATION ■

GoogleMap 搜尋 山尖古道水圳橋

五號路停車場

水圳橋一帶有許多小路,不妨帶著孩子一起探險,每條路都很好走,想走哪條自行選擇。

我們把車停在五號路上的空地,那裡不用收費,再從停車的位置往下方走,就能找到水圳橋了。

下車馬上就能到目的地的感覺真好,天氣涼爽又帶點陽光,正是出遊的好時機。

我們先往花費時間較少且路程較短的步道登山口前進,一路平坦易行,

被二側的樹木包圍,彷彿走在林蔭大道上如此輕鬆寫意。

沿路有幾間小店,看似小有特色,不過有些下午才營業,

有些則是看店家心情開放,想進去坐得碰碰運氣了。

階梯旁醒目的大紅色郵筒著實吸引我們停下腳步,原來不只店家,這一帶竟然還有民宅!

金瓜石礦業水圳是台灣重要的礦業文化資產,後被指定為市定古蹟。

外九份溪圳橋是一座三層橋,利用當地卵礫石為骨材,混入鋼筋泥土搭建起橋身,

後期增設不鏽鋼補強結構,下方可供人行走,

其二邊不對稱的特殊造型吸引不少攝影愛好人士前來取景而聲名大噪。

往橋的另一端探險,同樣好走也好拍,即使是週末遊客卻非常少,漫遊更舒適。

沿著砌了磚的階梯往裡頭走也有幾間民宅,怕打擾居民沒有繼續前行,但附近卻很適合取景。

下回再往另一條小徑(約600-700公尺)裡探險。

孩子大了,逐漸減少去遊樂園或觀光工廠,反而較常帶他往戶外接觸大自然,

能曬太陽,有新鮮空氣,需要體力的地方也更適合大孩子。

行程結束順道往瑞芳美食街填飽肚子,這是我們最喜歡最享受的親子時光。

 

【吃喝玩樂很主觀】

親子旅行不設限,跟著魚兒家族趴趴GO

粉絲團持續不定期辦活動,歡迎加入!

電腦版〉〉『已說讚』設定『搶先看』

手機版〉〉『追蹤中』設定『搶先看』

 

2021.04.10 榮登奇摩首頁